發新話題
打印

一個鬼魂的訴求

一個鬼魂的訴求

各位是否有這麼一個經歷?當你面對一個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是真的人,你會懷疑對方到底是否“人”嗎?還是鬼魂?相信都有過這個疑問吧?事後總是覺得內心產生一種起疙瘩的感覺!不過;這次經歷使我覺得相信到,每個鬼魂背景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親身故事,或許;當你遇見到了鬼魂時候不是落跑了,或是愣住了不知道要怎麼落跑?

每個鬼魂都有自己在陽間的故事,而我今日所要告訴你這個悲慘的故事,說真的是她真的遇到一位無情郎,就是因為感情上受到傷害,她看破陽間一切感情因而奮而自殺身亡了,當她往生之後決心想要走修行之路,可是;她無論再怎麼懇求地獄中的城隍神君請祂赦免她一切罪行,後來;我替她向城皇神君說情之後,此時的祂親口答應暫停免其刑罰留置於觀察她自己造化而定刑罰。地藏王菩薩祂親自監督她個人的一切所做所為!

有一年的農曆七月份時候,朋友和我開著車子想去南投縣的鎮國寺去拜會一名師父,想與他討論有關密宗法門一些問題。我這位朋友他所信仰密宗法門,因此;自己的修行遇上了問題,想找鎮國寺的師父幫他解答新中疑惑。我們早上大約十點鐘出發,沿途欣賞道路兩旁邊風景,同時談論著『唯心論』這方面互相切磋一下,我們車子開到集集車站時已經是中午用參時間,說的也奇怪平常每逢週休時,這裡的人潮相當熱鬧啊!可是,我們來這一趟時候發現到有兩三部的遊覽車和零散幾部轎車,人數恐怕不到大約三百人吧?

我們走到一家餐廳用餐,這時候我很好奇問餐廳的服務生說:這星期好像感覺少了很人來遊玩,為什麼有這種現象?這時候服務生笑著說:大哥~別開玩笑吧!現在是農曆七月份遊客當然稀少了許多啊~我突然想到了顯得非常尷尬的樣子。我的朋友看到這一幕時一直在偷偷笑著我。我們用完午餐之後,看見天空上烏雲漸漸飄到這座山區來了,感覺好像會下起大雨的樣子,於是;朋友問我說:這種鬼天氣唷!那我們還要去鎮國寺嗎?接著又說:萬一真的下起大雨的話,山路可不是鬧著玩的嘿!我就微笑對他說:你有心想求佛,那麼一點小挫折你就怕這樣子!將來如何進一步修行呢?他聽到之後也就放心許多了。

我們就就繼續往鎮國寺方向,開著車子行駛過去,突然間天空雷雨交加而且閃電不斷,果然真的下起了大雨了,而我們車子行駛山區和產業道路上,一路很小心翼翼開著,這時候這條道路被烏雲籠罩黑漆漆的,看起來感覺真的十分恐怖與詭異啊!我們也好像真的迷路在這個山區樣子,無論在怎麼開就是看不到出入口的地方,此時;我們真的心開始慌亂起來了!越想要開出山區越來越複雜。山路兩邊又沒有住家,雷雨不斷一直下大雨,而且我們的手機又收不到任何訊號!他就一直罵著我說:叫你不要來你偏偏要來,這下可慘嚕~我們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鐘了,依然還是轉不出去這個地方。

不久之後雨稍微緩慢些,看到前面一座涼亭和隱約看到一個人獨自站那裡,她的頭望著我們然後向我們招手。他說那個人有神經病啊!天氣不佳不回家躲雨幹嘛站那裡想嚇死人嗎?話一說完之後,我們兩個人各撐著一把傘,走過去涼亭躲雨,她一看到我走上來時,非常高興說:謝謝兩位大哥前來這裡救我啊!我就很有疑問的問她說:小姐!妳自己獨自在這偏僻山區,不會感到害怕嗎?她很沉重的說:不會啊!因為我已經很習慣這裡的生活了。她接著又說:大哥你們等一下山請帶我一起下山好嗎?去南投的城隍廟去請求城隍爺祂,讓她能夠陰間可以修行好嗎?我的朋友一聽到她是一個孤魂野鬼時,他的雙腿發軟然後驚慌嚇的尿褲子啦!這時候我把他攙扶到石凳子讓他坐著,然後幫他收收驚嚇的症狀,而她在旁邊看著我們。

過了一陣子他慢慢甦醒過來了,他就向她說:我們倆個人在這陌生的山區已經迷路好久了,我們怎麼帶妳一起下山去啊?她微笑說:沒有關係,這裡的山區路,我非常熟悉可以帶你們下山去,請你們相信我好嗎?不過;你們車子有經過賣香店請記得買香,那麼;將我就會跟隨著你們所點香一起走。關於這段山路沒有香對我而言還可以撐下去,因為這裡的靈氣算是蠻穩定的。我們開始按照她所說的路找尋出口,終於找到了我們安全下山,趕緊找一間賣香的店舖,買完香之後,我對著車內開始拜拜了,這時候老闆和許多的路人,猛看著我說:你是神經病嗎?沒有事為何一直往車內一直拜啊?真正是歹年當搞瘋人啊!這時候我只能用笑臉與對不發一語,車子開走了。

我們沿途開始詢問人家這裡哪有城隍廟?問了老半卻沒有答案,於是;我們到了一間小廟裡面主神是土地神君,我馬上下車去請示土地神君,祂也沒有任何回應我,我們離開土地公廟。不久之後;我們開車到南投市區然後問當地的分局警員,他就告訴我們城隍廟在什麼地方,我們就到了城隍廟之後,看到廟主剛好要關門休息了,這時候我們再三懇求廟主答應讓我進入,廟主微笑說著:現在都晚上十點半鐘那麼晚了,沒有人要參拜了,你們還是早點休息吧!說著說著時候發生一件奇特現象,這間廟宇的所有燈光開始一直閃爍不停,廟主覺得很納悶說:今晚的燈光是怎麼了!?難道這裡磁場有問題嗎?後來;我向廟主解釋說明今天下午所發生一切,他聽完之後顯然的嘖嘖稱奇啊!他就讓答應讓我進去廟中辦理此事。

當我進入到正殿面對著城隍神君詳細告知一切,祂聽完之後回答我一句話,祂說:鬼她想修行是嗎?可是;她的怨氣相當沉重,怎麼能夠放得下眼前怨氣呢?此時;鬼魂她聽到更加傷心難過!忽然間冥冥之中聽到了遠遠聽到經文聲音漸漸往我這裡靠近,這時候佛光普照原來是地藏王菩薩降臨,菩薩很慈悲的說:此鬼魂內心發現自己有做錯事情,那麼;願意放下一切怨恨之心,希望城隍大帝能夠寬恕一切罪業!城隍神君聽到菩薩一言,祂馬上毫不猶豫的答應菩薩的開示。這時候菩薩、城隍、鬼魂,同時達成一個共識就是只要願意放下一切恩恩怨怨或是仇仇恨恨的話,那麼就是可以繼續修行,早日修成正果!重返仙班成佛呀!

這時候廟主和我的朋友他們兩個人,開口對我說:喂~現在都幾點鐘?你不累嗎?而且你的嘴巴還唸唸有詞的,到底說些什麼內容啊?我就笑一笑的說:和祂們開圓桌會議啊!他們開始猛抓自己的頭髮說:你是瘋子嗎?我們看到只有你一個人跪在城隍爺面前而已啊!哪兒來的圓桌會議呢??少來唬人了啦!後來;我就面帶微笑搖搖頭沒有說任何一句話,轉身走到停車場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