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何訓練小狗上廁所

如何訓練小狗上廁所

訓練小狗上廁所能否成功主要在小狗來到家後最初的一個星期。能成功訓練小狗上廁所的關鍵在於創造一個小狗容易做到的環境,小狗做到後就要誇獎他。

  1.將報紙(尿布紙)用圍欄圈起,若小狗長大,只需要擴大圍欄的面積。將睡覺的地方和排洩的地方分開來這點很重要。

  2.看到小狗有嗅地板等排洩動作時,就將它帶到鋪了報紙的圍欄中,在他排洩完之前一直要叫“廁所”。

 3.當小狗能很好地在圍欄中的報紙上排洩後,要誇它。給他狗食作為獎勵。

 4.當小狗學會在報紙上排洩後,將圍欄擴大,小狗想排洩的時候就帶她去那裡,讓小狗逐漸加深“報紙=廁所”的印象。直到最後將圍欄拿掉,小狗也可以在報紙上排洩。

PS: 即使失敗了也不要罵狗,狗不明白為什麼被罵,以後就不會在主人面前排洩了。相反,成功了就要誇獎它,得到主人的誇獎的狗就會知道“在廁所排洩,就會有好東西”。要給狗增加成功的機會而不是失敗的機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