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戰爭與愛情劇情

戰爭與愛情劇情

故事發生在二戰日本佔領時期。韓鮮半島一個貧困的農民家庭,作為長子的南川被攤派當了日軍的文職人員,雖與同胞一起遭受了侵略者殘酷的迫害和非人的折磨,正直的南川卻沒有屈服,他暗中自覺或不自覺聯繫各方面力量對抗侵略者,由此遭遇了重重險惡,在雅加達、在安汶、甚至在故鄉,他幾次死裡逃生,愛情路上更是遍布荊棘……

南川親眼看到淪為慰安婦的貞妮、春玉們年復一年的在血淚和摧殘中掙扎,也親身體驗了日軍的殘暴和野蠻,當他好不容易盼來了和平時,卻發現這場戰爭帶來的傷害並未結束,甚至他的孩子原在也不得不痛苦的接受許多無法承受的現實。


分集劇情:
第1集
日本佔領時期,在朝鮮農村的一個貧窮的家庭裡,作為長子的南川學習成績優異,卻因為家境貧寒而無錢繼續讀書。南川的伯父在漢城開了一家洋服店。為了給家裡減輕負擔,他只好投奔伯父家。在途中警察懷疑南川與抗日活動有關,將他抓了起來。由於日本人偷襲了珍珠港而引發了太平洋戰爭,朝鮮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第2集

由於戰爭的繼續,日本軍缺乏兵源,南川被攤派只好當了日軍的文職人員——軍屬。抗日活動者樸陽燮和韓志娟為了共同的理想相愛了。由於環境險惡,樸被迫離去,走前告訴韓志娟她哥哥犧牲的消息並將她哥哥的遺物一隻手錶交給了韓志娟。南川被迫去了釜山軍事訓練所,與他的朝鮮同胞一起遭受了日軍殘酷的迫害和非人的折磨。作為二等公民他們在人格上受到了極大的侮辱。南川同村的分家女貞妮也被騙當了慰安婦。



第3集

朝鮮同胞恕罵毫無人性的日本軍官海內,閔永鶴挺身而出承擔責任險些被打喪命。南賢被變態的日軍招去,肆意玩弄侮辱。南賢不堪羞辱深受刺激拼命往外逃,結果被日軍亂槍打死。順久看到此情景,嚇得精神失常,吊死在一棵大樹上。朝鮮軍屬為報仇將日本軍官鈴木暗中殺死。揚善玉因受抗日思想的影響,對自己的家庭環境和出身感到厭惡,要求參加抗日活動。由於前線吃緊,日軍將南川他們派往南洋印度的爪哇島。


第4集

被騙去做護士,年僅十三歲的貞妮及一批朝鮮女孩被日軍殘暴的踐踏了她們的純潔,年復一年的血淚中和苦難中掙扎。被派往南洋印尼的雅加達集中營看管俘虜的南川因同情幫助俘虜,被發現後被日軍毒打。美麗迷人的夏爾姆為了給在集中營中的哥哥——印尼民族獨立活動的軍官斯瓦爾喬送藥,前來找南川幫助,被南川拒絕了.韓志娟懷了樸陽燮的孩子,被父母發現。楊善玉的抗日行為遭父母反對。


第5集

淪為慰安婦的貞妮、春玉及朝鮮姐妹們長期遭受著日軍野獸般的蹂躪和摧殘,身體每況愈下。由於日軍士氣低落,急需慰安婦,貞妮和春玉被迫分離。日軍要將斯瓦爾喬等人送到泰國的鐵路工程去做苦工,到那裡就面臨著死亡。夏爾姆和印尼獨立部隊懇求金南川他們想辦法救出斯瓦爾喬。樸陽燮與朝鮮同胞們一起周密的策劃了營救斯瓦爾喬的方案,並為急救其他俘虜在思想上作好了準備……


南川在樸陽燮等朝鮮同胞們的周密佈置和精心安排下通過道道險關,終於救出了斯瓦爾喬,將他安全送到了印尼民族獨立部隊。



第6集

夏爾姆為此非常感激南川,要發身相許,被南川婉言拒絕。夏爾姆深受感動並深深地愛上了金南川。斯瓦爾喬被營救後,日軍決定在集中營中進行徹底調查,這時傳來日軍海軍司令官山本五十六突然陣亡的消息。由於這個消息對日軍的衝擊,致使斯瓦爾喬的逃走事件不了了之。日軍在安汶島修建機場,松本要金南川、樸陽燮等人三日後啟程將俘虜押送該島,出發前南川與夏爾姆告別,卻沒能見到她。在安汶島艱苦的日子裡,南川十分思念戀人夏爾姆,他將那里地獄般的生活如實寫信給了夏爾姆,卻遭到日軍軍事檢查機關的審查。貞妮因常期遭受日軍的污辱而精神失常。延景看到自己的妹妹景姬被折磨成麻木不仁的樣子羞愧離去。



第7集

海內命令南川開槍把逃跑的俘虜打死,南川卻朝樹上開槍。由於南川的反抗,海內腦羞成怒,舉槍要槍斃南川。千鈞一發之際,樸陽燮從海內背後用木棒將其打昏。樸陽燮為此被日軍關在水坑里斷食斷水,六天六夜折磨的奄奄一息。一俘虜因多要一份飯食被海內發現,強令南川用皮鞭抽打。南川、樸陽燮他們在安汶完成工程後,回到了雅加達。南川得到夏爾姆的女友吳潔中的幫助,在萬隆獨立運動部隊裡見到了夏爾姆。印尼獨立部隊將軍克薩西要南川給他們弄一車軍火。

第8集

先九在軍官俱樂部巧遇做慰安婦的景姬,回去後與南川商量是否將此事告訴景延,然而面對景延他倆都無法開口。樸陽燮與朝鮮同胞們計劃奪取一艘名為“蘇米萊”事情的運輸船解救出一千名俘虜,大家也可以坐船回朝鮮。南川去與夏爾姆告別。夏爾姆傷心萬分。不料因走漏消息,奪取“蘇米萊”號船的計劃落空,朝鮮軍屬們因此受到日軍更嚴密的管制。在漢城的韓志娟由於失去了自己與朴陽燮的孩子而痛苦萬分。代號為“蘇”的越獄計劃被日軍發現後,所有朝鮮軍屬都面臨著生命危險,為了保全大家的性命,閔永鶴和魯炳煥將此計劃攬到自己身上,悲壯地與日軍激戰,最後飲彈身亡。與些同時,南川、景延在樸陽燮安排下拉著一車軍火去找獨立部隊。

第9集

在衝過日軍檢查站時,景延中彈犧牲。 1945年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後,太平洋戰爭終於宣告結束。日本投降的那天,在克薩西部隊的南川聽到祖國獨立的消息後非常高興,帶上夏爾姆和吳潔中,回到雅加達。此時,在集中營後院,海內為了盡忠天皇剖腹自殺。朝鮮軍屬及慰安婦們獲得自由,回到家鄉。雖然打敗了日本人,然而印尼並未獨立,仍處於荷蘭人統治下,克薩西的獨立運動部隊仍在未獨立而戰。就在南川和夏爾姆準備舉行婚禮的時候,南川卻被荷蘭軍拘捕,一批朝鮮軍屬也被關進監獄。在安汶島被南川他們看管過的俘虜開始在獄中辨認他們並把以殘酷的日軍無法熄滅的怒火直接發洩在朝鮮人軍屬身上。


第10集

以前誤認為南川開槍打過俘虜的人,將南川送上了軍事法庭。南川等23名朝鮮軍人被扣上戰犯的罪名而判處死刑。在監獄里南川看見自己的同胞一個個地被處死,感到悲憤。夏爾姆和吳潔中分別來探望南川,傾訴他們心中地感情。夏爾姆請求克薩西將南川救出,為此她願付出自己的一切。南川在押解途中被克薩西的手下所救,免於一死。



第11集

夏爾姆安排南川和吳潔中坐船回朝鮮。到了朝鮮的南川和吳潔中來到了一個飽受戰爭洗禮的偏僻農村。此時的南川身患重病,為給南川尋找食物,吳潔中付出了慘重代價,最後跳崖自盡。南川深感內疚。從南部沿艱難的回故鄉的途中,南川遇見了以前在漢城熟悉的因參加抗日活動而離家出走的富家女楊善玉,並同她結伴而行。善玉見南川夢中尋找夏爾姆的舉動傷心不已,留下道別信離去。樸陽燮回到朝鮮後當上了軍官,並同父母為他指定的同村女子敏智結婚,開始了新的人生。


第12集

南川受楊善玉信中之託拜訪楊的父母時,竟發現楊善玉已提前回到家中等候他多時。由於家庭門第的懸殊,南川感到壓抑。善玉耐心地開導他,他倆真誠相愛了。叫化地楊父假意把大同工業委託給南川後,又以楊母有病需要照顧為由將善玉騙上了去日本地海船。不久南川從書上得知善玉一家在海上遇難地消息,悲痛至極,離開大同工業會社開始流浪生涯。幾年後南川和韓志娟相識,他們去樸陽燮老家尋找他下落時,正遇一場大火將樸家化為灰燼,他們從大火中救出樸的兒子原在,其餘人無一倖免。他們將原在收為養子並組成家庭,為了這個家,南川去日本做了三年的苦工。回來時,養子原在已經六歲了。為了生活,南川去鐵路上扛貨包,在那裡意外見到了成為國防軍中校的樸陽燮和成為中尉的昌權。南川從昌權那裡了解到樸陽燮的一些變化,並在樸陽燮的見面中了解到他已再婚,就沒把兒子原在的消息告訴陽燮。


第13集

楊善玉在美國成了大企業家,並來到漢城尋找南川,南川見到善玉後大吃一驚,原以為她已不在人世。但善玉得知南川已婚時,非常傷心。兩人都表現出無奈的神情。楊善玉離開漢城回到美國前,要求與南川的夫人韓志娟見面。然後見面後志娟很不友好,表現出了極強的嫉妒心,話中帶刺。善玉則表示南川是她可以用生命來交換的好人,為了南川她成了基督教徒,她是不會放棄對南川的愛的。


第14集

由於韓志娟的失禮,南川斥責她,志娟欲跳河尋死,南川只得好言相勸。善玉臨上飛機前懇求南川離開志娟與她一起生活。南川雖深愛善玉,卻不忍拋棄志娟和元在。南川、善玉、志娟都面臨著命運的抉擇。幾年過去了,人到中年的南川開辦了一家雜誌社,但經營艱難,常有人來找麻煩。他的妻子韓志娟也開了一個小飯館。他們的兒子元在已上中學,陽燮的女兒銀珠常來找元在輔導功課。南川與陽燮兩家也時常互相拜訪。成為權力界核心人物的樸陽燮走著完全相反的道路,他與南川常因政治觀點不同而爭論得不歡而散。不管南川與陽燮之間得關係多麼疏遠,銀珠與元在卻情投意合,兩小無猜象兄妹一樣親密。


第15集

陽燮的妻子賢淑將別人送的一盒蛋糕交給志娟,要她拿回家給原在吃。志娟回家打開盒子,見到的全都是現鈔,即將盒子原樣送還。銀珠向原在表達愛慕之情,希望他能明白能接受。他們背著父母經常相約,其樂無窮。陽燮對南川雜誌社的報導文章感到不滿,他要妻子賢淑去找韓志娟,讓志娟說服南川不要再寫此種文章,但遭到拒絕。原在參加學生運動被打傷,志娟很生氣,供酒澆愁。南川與昌權在他們辦的雜誌社上刊登了批評政府對日本軟弱的文章。

第16集

陽燮找到南川叫他不要和政府作對,由於意見不合,兩人發生了激烈的爭吵。經過漫長歲月結成的兄弟般的情意從此了斷。南川和昌權據說違反了保安法而被捕入獄,受到痛苦折磨。原在背著媽媽志娟來找銀珠,想通過她爸爸陽燮能了解到南川關在何處,陽燮表面上說可以幫他打聽一下,背地裡卻責備銀珠並不讓她與原在來往。志娟為救南川委屈求見樸陽燮,卻被關在門外。志娟走投無路被迫去找善玉,請她幫忙救出南川,並答應南川出獄後可與善玉一起生活。善玉無言以對。為解救南川,善玉想盡一切辦法打通關節,疏通渠道。志娟與原在一起去探監,出來時在獄門口碰上善玉。志娟向原在講述了南川、善玉之間的故事。


第17集

原在與銀珠的感情逐漸發展成愛情。但因原在家中有難,需要照顧媽媽,還要讀書做功課,要銀珠暫且不要來找他。銀珠勉強應允。他們倆深深相愛,卻遭到銀珠媽賢淑的極力反對。南川被釋放後,利用獄中所學技術,開了一家裁縫店來維持生計。陽燮派人來說服南川,要他在政府刊物上發表關於贊成“三先改憲”的文章,遭到南川的拒絕。銀珠找到原在訴說心裡的苦悶,說學校裡的同學們指著他脊梁骨罵她爸樸陽燮是獨裁集團的走狗,還不讓她參加會議。原在表示同情。政府要南川按他們的意志去辦雜誌,南川拒絕後,竟有幾個打手將南川從家裡帶走,毒打後把他丟棄在荒郊野外。


第18集

原在知道此事後,更加氣憤,積極地參加學生運動。銀珠為了能見到原在,主動要求給學生會幫忙,遭到學生會的反對。政府對參加愛國運動的學生進行大搜捕,銀珠冒險給原在報信,並在管家的幫助下,把原在藏在自己的家中。不料被陽燮發現,將他趕出家門,並報警拘捕他。原在在楊善玉與管家的幫助下,男扮女裝,巧妙通過關卡,來到一個偏遠的地方隱藏起來。


第19集

銀珠因思念原在而臥床不起,管家十分同情銀珠,把她帶到原在隱藏處。患難相逢,激情迸發,正當兩人要彼此結合的關鍵時刻,志娟趕到,她打發銀珠先走,向原在講述了他離奇的身世。原聽聽後怎麼也無法相信他與銀珠是親兄妹這個事實,陷入極度的痛苦中。為尋求解脫,他報名到菲律賓美軍基地,臨走前回家與父母南川和志娟道別。


第20集

原在對銀珠不辭而別隻身去了菲律賓美軍基地。銀珠蒙在鼓裡,仍然苦苦找尋哥哥下落。銀珠抱定非原在不嫁,賢淑只得前去南川家提親。遭到志娟堅決反對。銀珠得知原在在菲律賓的消息後,在善玉和管家的幫助下,以楊善玉秘書的身份找到原在。原在將他們的身世告訴銀珠。銀珠無法相信,以為原在在騙她,在確信無疑後,受到沉重打擊。原在與銀珠這對不能結合的兄妹在互道“珍重”後黯然離去,消失在彼此的視野裡......(全劇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