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最後的戀人劇情

最後的戀人劇情

這部淒美的作品出自韓國著名編劇吳水娟(《愛上女主播》、《藍色生死戀》及《冬季戀歌》的編劇)之手,故事是描述兩男一女的愛情故事。
安德烈(趙顯宰飾)從小被寄養在姑姑家,辛苦工作卻常受到欺凌。多年後,安德烈在神父舅舅的悉心養育下長大成人。此時,父母雙亡的吟荷(秀愛飾)走入了他的生活。安德烈用自己的溫暖關懷融化了吟荷的孤冷。吟荷愛上了安德烈,但他卻不自知自己對吟荷的愛,並表示自己要做神父。高中畢業後,倆人一起考取了漢城醫學院.認識了鄭有政(池成熙飾)。有政愛上了吟荷並展開熱烈追求。堅強率真的吟荷也主動向有政示好,倆人的發展卻令安德烈心中作痛。

隨著吟荷與有政在安德烈生活中的出現,上一代的複雜糾葛也慢慢浮現出來。生母的現身,與有政成為情敵,一系列難題令安德烈難以承受。命運總是弄人。吟荷患上心臟疾病,奄奄一息。安德烈依照吟荷的意願成為了神父。吟荷卻在接受心臟捐贈手術後成了植物人,有政出國參加了醫療志願隊伍。而成為神父的安德烈遵守與吟荷的約定每日陪伴在她身邊。只要吟荷有一天醒來,他們要在有生之年再愛一回……

解讀:

純美韓劇在經過了《秋天的童話》(《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後已經成為一種模式:生離死別的愛情往往比公主與王子在經歷重重困難後永結同心快樂生活的結局更引人入勝。觀眾傾心於這樣刻骨銘心的淒美。 《情書》也一樣以女主角患上重病最終昏迷不醒作為結局,不同的是,男主角安德烈成為了神父,並守護在女主角吟荷的床邊,也許某天,她將甦醒… …、“神父”在韓劇中的出現並不普遍。這部淒美小品出自於韓國著名編劇吳水娟(《秋天的童話》、《四姐妹》)之手。 《情書》是她在2003年的最新作品。她將年輕人之間的愛情與友情、愛情與生命、愛情與志願以及精神世界的信仰編織在一起,令人不感動也不行。

劇中,生活艱辛的安德烈為了逃避現實所以想當神父。而當他正視到心中的弱點時,他決定放棄當神父的志願,勇於面對傷痛與殘酷的現實。但是最終,為了所愛的女人,他再一次回頭成為了神父。新秀趙顯宰外型俊朗,身材高大,可謂無可挑剔,繼元斌之後成為在韓國迅速竄紅的陽光型新生代男演員。之前.他曾在古裝風《大望》中有過出彩的演出,吸引了觀眾的眼球。安德烈的角色不論從型還是性格上都與趙顯宰本人十分切合,他的表演情真意切,得到了觀眾的認可。 《情書》播放後,官方網站上的影迷猛增至六萬多人。而趙顯宰還被票選為“最想接吻的男明星”第一名呢。

大膽啟用了優秀的新生力量是該劇成功的另一個主要原因。除了男一號趙顯宰外,女主角秀愛也有尚佳表現。雖參加過古裝連續劇《商道》等劇的演出。但《情書》卻是她第一次擔任女一號。秀愛算不上漂亮出眾,但她甜美可人的清純形象就宛如鄰家女孩,讓人容易親近。在看到劇本時,秀愛常常忍不住感動落淚——悲劇就是把美的東西用最殘酷的方法毀滅給人看。秀愛把吟荷想愛卻又不能愛的無奈以及最後對愛的那個人的寬容與祝福完美地詮釋出來,讓電視機前不知多少少女們為之潸然淚下了。

《情書》在結局的設定上很是渲染了宗教的意義——為了愛人可以得到重生。所以安德烈再次回到神的身邊,這一次是完全虔減地相信了神。奇蹟般的,他的愛人真的重生了。除卻宗教,編劇要傳遞給觀眾,並要讓人們唯一信奉的便是:“精神之愛永不消逝!”這種被很多人嚮往卻很難有勇氣去選擇的愛?是否只能在戲劇裡看到並實現呢。看完《情書》也便有了答案!


分集劇情:
第1集
有政從小失去父母,寄住在姑媽家裡,受盡虐待,有一天舅舅來看有政,得知有政被姑媽虐待,就帶有政回去,當有政得知自己的受洗名字是安德烈的時候,很高興擁有一個新的名字,並且迎向新的生活,天使之家來了一個新朋友吟荷,安德烈全心想要照顧她,對她友善,不過吟荷卻拒人千里之外,直到吟荷得知原來安德烈也和自己的境遇相似,才願意敞開心胸與安德烈做朋友...

第2集

銀荷不知不覺中愛上安德烈,但是高中畢業典禮前夕,安德烈告知吟荷他決心要做個神父,吟荷黯然心傷...,安德烈和吟荷兩人同時考上大學醫學系,在漢城一起租屋,生活儉樸愉快,當安德烈第一天到校上課時,剛好遇到鄭有政被一群人追打,安德烈路見不平義勇相助,自我介紹後竟然發現兩人是同名,不過因為第一天上課就遲到,安德烈慘遭被當掉的噩運...,有政意外在校園遇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女孩,心中暗自欣喜...

第3集

有政覺得虧欠安德烈因此決定不去上課並去找安德烈道歉,安德烈看到有政心的情憂鬱因而邀請他回家。而有政卻在安德烈的家,見到找了許久的吟荷,有政見到吟荷後想起往事…..有政在高中時知道璟恩不是自己的親生母親後,跑到樓頂企圖自殺。但發現比自己更痛苦的吟荷後點燃他活下去的希望,此後原本想考美術系的有政對吟荷總是念念不忘,把吟荷的身影留在畫布以想念著她,安德烈和吟荷受邀參加有政的慶生派對時,巧遇安德烈的生母璟恩。吟荷對於陌生的有政頻頻出現在安德烈身邊相當不高興,現在還要在家裡開生日派對更起反感而獨自離去圖書館,安德烈擔心吟荷對有政反應過度,在學校舉行科系之間的聯誼活動時,吟荷問安德烈是否要參加?而有政問吟荷是否妒嫉他和安德烈的關係。

第4集

安德烈和有政愈走愈近而有政故意破壞安德烈和吟荷相處的時間,吟荷由於和安德烈的距離愈來愈遠而難過因此對有政產生強烈的反感,安德烈跟有政一起參加”非常男女”吟荷看安德烈花心思打扮而心痛,吟荷無意間看到安德烈與女孩子興高采烈的聊天后難過得逃離現場,有政看到吟荷的怪異行徑並說知道吟荷喜歡安德烈,吟荷在憤怒之下打有政的耳光後離去,有政得知吟荷的心意後告訴安德烈吟荷喜歡他,安德烈因意外的表白而受打擊,同時間吟荷對安德烈無法自拔的愛難過的喝醉了,接到朋友電話的安德烈背著喝醉的吟荷回家的路上,知道吟荷對他的另一番心意,安德烈感到與吟荷無奈的距離感,試著想恢復以往的相處模式,但總覺得很尷尬,經三思後的安德烈要求吟荷以後不要叫他有政,叫他安德烈知道這意義的吟荷含淚忍痛,明有知道孤兒的安德烈是有政的朋友而不高興,叮嚀璟恩阻止二人的交往,另外有政向吟荷提出約會的請求並提議去聽音樂會。

第5集

有政向吟荷積極展開追求,一直拒絕的吟荷終於答應有政去聽音樂會安德烈看到有政和吟荷在一起反而產生綿綿的感情因而發現著自己對吟荷隱藏在心底的感情明有催促璟恩阻止孤兒的安德烈和有政的來往璟恩雖不願意但還是決定要見安德烈並求遠離有政彼得神父得知後告訴璟恩絕對不可以這麼做璟恩直覺上知道安德烈是自己拋棄的孩子並找來安德烈璟恩和安德烈用餐時自稱是安德烈父親的朋友安德烈想知道父親的事情所以璟恩告訴他有關於政秀的事情用餐時璟恩無法控制湧出的感情而失聲大哭吟荷決定要整理對安德烈的感情決定以後都叫他安德烈並準備搬進學校宿舍有政因為璟恩不舒服決定要搬回家成旭幫忙有政收拾東西時發現吟荷寫給安德烈的信並大聲念出來安德烈知道吟荷的心意後傷心難過的來到教會彼得神父誤以為安德烈知道詳情而失言因此安德烈終於知道璟恩是他的生母。

第6集

安德烈知道璟恩竟然是自己的生母后心亂不已,在旁照顧安德烈的吟荷看到反常的安德烈而很驚訝,安德烈告訴吟荷不再想當神父且粗暴的強吻吟荷,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使吟荷也感到害怕,安德烈回復平靜後向吟荷道歉吟荷看到反常的安德烈很擔心,安德烈和吟荷去找彼得神父並得知有關安德烈父母的往事,安德烈知道自己的父母親和有政的父親是要好的朋友。而且有政的爸爸還暗戀自己的母親,也知道政秀為了幫助反抗維新政權的學生時,遭人密告在被警察通緝時發生車禍死亡的事實,也知道璟恩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拋棄安德烈的過程,安德烈和吟荷知道事情的真相後支撐不住混亂的心,安德烈無法控制自己而疲憊不已,有政知道安德烈是璟恩的親生兒子後擔心璟恩會離他遠去,有政試著隱瞞他已知道的事實而且安德烈也沒有告訴有政,吟荷得知安德烈去找彼得神父希望去意大利後,找來璟恩請求阻止安德烈的念頭並安排他們見面,璟恩到學校找安德烈而有政試著阻止璟恩和安德烈見面,但是知道有政心態的吟荷阻止有政。

第7集

璟恩和安德烈終於相認並確認母子連心的親情,璟恩帶著安德烈和吟荷到別墅渡假,璟恩與安德烈共度美好時光的同時,璟恩發覺安德烈愛著吟荷,有政知道安德烈愛著吟荷後,無法再與安德烈結交為友而難過,吟荷聽到有政說不能原諒安德烈因而懇求有政幫助璟恩和安德烈母子,團圓享受天倫之樂。有政看著只在乎安德烈的吟荷而痛心並聲明,絕不會放棄吟荷。安德烈偶遇有政問有政他們是否仍舊是朋友?有政卻置之不理使安德烈含淚忍痛,另外璟恩計劃與安德烈去旅行並請求明有允許,但是明有哀求璟恩放棄安德烈,然而璟恩說絕不能再次拋棄安德烈,有政聽到兩人的談話後,怒氣沖沖地要璟恩回到安德烈身邊,璟恩不顧家人的反對希望和安德烈一起生活,安德烈也第一次表明,他對璟恩的愛。璟恩和安德烈去旅行的當天早上,安德烈向送行的吟荷說,從旅行回來後會告訴她一個驚人的秘密。吟荷期待著那驚人的秘密,而心情澎湃,安德烈發現自己深愛著吟荷無法離開她,因此決定向吟荷表明愛意…另一方面原本和安德烈去旅行的璟恩接到優莉突然病危的電話,而中止行程趕回家,卻受到明有和有政的冷眼相待。

第8集

安德烈得知優莉住院後和吟荷跑去醫院並在醫院碰到有政,有政強迫璟恩在安德烈和自己之間作一個選擇,璟恩說同樣愛著2個孩子所以無法做選擇。當優莉醒來後璟恩只好拋下安德烈回到優莉身邊,處於無奈的安德烈與吟荷依照原定計劃去旅行,安德烈原本想給璟恩看的小時候回憶的地方,卻只好和吟荷同行,吟荷問安德烈是否會去意大利安德烈說只要吟荷挽留他就不去,可是吟荷沒有辦法挽留安德烈並哭著說下次見面時一定要變得幸福,在安德烈出發的當天有政突然出現並送他到機場,安德烈說如果1年以後吟荷仍然需要他他就會回來。並拜託有政把信交給吟荷,過了幾年以後有政變成有名的外科醫生並在璟恩的醫院當副院長,另一方面明有離家出走過著一蹶不振的生活,原本答應和有政結婚的吟荷卻在訂婚前離去有政深受打擊而自暴自棄,2年後參加南美醫療服務的吟荷回來了。

第9集

吟荷參加2年國外醫療服務回國後立即去找有政,但是有政要求吟荷解釋不告而別的原因並發洩隱忍己久的憤怒,有政問吟荷離開他的原因是否和安德烈有關,吟荷卻說早就忘記安德烈並向有政說生日快樂,患有心髒病的吟荷接受CT檢查並傷心病情嚴重存活機率不高,吟荷傷心的默默整理一切並回到天使園,彼得神父和教會的人都熱烈歡迎吟荷,另一方面有政仍舊無法放棄吟荷,而決定和吟荷廝守一生,並嚐到難得的幸福感。

第10集

安德烈在意大利當了心臟科醫生並等待授秩神父,但安德烈遭受意外患了無感覺及不會掉眼淚的心病,因此授秩神父,也延後安德烈接到回韓國服務並等待授秩神父的命令,因此請示天主,他要去的地方和需要經歷些什麼,有一天安德烈回到韓國,吟荷和安德烈在教堂重逢,吟荷啞口無言並發,現自己仍深愛著安德烈,吟荷得知安德烈患了心病,握著安德烈的手以安撫安德烈的情緒,在那一刻安德烈感到心中脫去沉重的負擔並問吟荷為何沒有回信?安德烈直覺吟荷根本沒看到信而且信被有政從中攔截,但安德烈決定收回愛吟荷的心並繼續隱瞞信件的事,安德烈在教堂遇到有政告訴有政說好想念他並很關心他和吟荷的婚事,有政仍擔心安德烈和吟荷會舊情復燃因此請安德烈主持他們的婚配聖事,但是吟荷對有政提出結婚的提議很驚訝並說不急著結婚,有政回到家後又在擔心璟恩和吟荷會被安德烈奪走,吟荷也擔心發現心存愛著安德烈的自己而擔心不已。

第11集

回到家的有政擔心安德烈會再次奪走璟恩和吟荷,吟荷也發現自己仍深愛著安德烈因此向有政提出要搬出教堂,有政擔心吟荷會離開他因此從吟荷口中,得到不會離開他的承諾後吻了吟荷,有一天有政看到安德烈和吟荷一起看診回來的情景而憤怒,吟荷找去有政解釋並在有政的房間等待有政回來,卻發現當初安德烈留給她的信。

第12集

安德烈為了處理一個罕見病症的心臟手術去了春川,吟荷得知病人的症狀和自己類似,因而要求安德烈帶她一起去觀摩手術過程,安德烈卻以為吟荷對自己仍心存愛意才一同前往,因此對吟荷冷言冷語,到了春川吟荷給安德烈看記載著自己病歷的MRI照片,安德烈根本不知道這是吟荷的病歷並對她說無藥可救,吟荷聽到安德烈的分析後瀕臨絕望,安德烈和吟荷難得回到像小時候一般,一起渡過一段幸福的時光,安德烈和吟荷在春川遇見也是來參與心臟手術的有政,有政看到吟荷無法自製因而去找吟荷並哀求吟荷不要離開他。

第13集

在春川進行的手術成功結束,璟恩和優莉為了看有政來到春川,而璟恩在飯店的大廳遇到安德烈,然而安德烈只是形式上打個招呼後便離去,使得璟滿腹辛酸,璟恩要求吟荷跟著安德烈,吟荷也因此離開有政而陪著安德烈,吟荷覺得自己竭盡所能仍無法治愈安德烈而痛苦萬分,安德烈大聲向吟荷說不要再擾亂他的人生並決定要授秩神父,有政去找傷心難過的吟荷並向她求婚,同時貝多魯神父對於安德烈突然的決定很訝異並問安德烈是否愛吟荷,而安德烈也誠實回答。貝多魯神父試著阻止仍愛著吟荷卻要授秩神父安德烈,安德烈卻冷冷的說上帝選擇了我卻又讓我愛上吟荷這一切全是上帝的錯誤,吟荷向有政告別而有政挽留吟荷,說她既然無處可去就留在他的身邊,雖然得不到吟荷的心但也要留住她的人,另一方面在教堂的信徒之間一直謠傳吟荷和安德烈的緋聞。吟荷無法克制愛安德烈的心而哀求安德烈再給她幾個月的時間,請安德烈再愛她一次,但安德烈殘酷的拒絕並要求吟荷搬離教堂。

第14集

教堂的信徒之間謠傳安德烈和吟荷關係不尋常的緋聞,吟荷一直無法克制愛安德烈的心而哀求安德烈再給她幾個月的時間來愛她,但安德烈冷淡的拒絕並要求吟荷搬離教堂

第二天信徒們來到教堂舉行評議會並建議彼得神父請吟荷離開教堂時,大家目睹安德烈背著吟荷回來的場面,激動的信徒們斥責兩人,同時有政聽到吟荷請假的消息便立刻趕來教堂,並維護吟荷要大家不要誤會他的未婚妻,有政告訴彼得神父他要和吟荷結婚並從教堂帶走吟荷,教堂的人為搬新家的吟荷舉辦送別會,吟荷與安德烈看著天上的星星互相交換保存許久的項鍊,有政說一定會幫吟荷實現夢想而試穿婚紗以計劃美麗的未來...但吟荷卻告訴有政自己夢到安德烈要有政離開她,安德烈看著無法留住吟荷而痛苦的有政而徬徨直到夜晚仍徘徊在吟荷的公寓門前。

第15集

有政到醫療院找安德烈並強迫安德烈要讓吟荷放棄他,安德烈也衝口說出隱忍感情的他有多痛苦並說出自己仍愛著吟荷,安德烈流著淚向主教告解說他愛著一個女人。主教對害怕離開天主的安德烈說愛一個人並不是罪過,想知道天主的真意就要針對問題的癥結點吟荷著手或脫下祭衣暫時逃離。吟荷向醫院提出辭呈,而艾斯德爾修女來找吟荷告知安德烈已離去並說只有吟荷能找到他,吟荷找到脫下祭衣的安德烈,吟荷含淚叫他有政而安德烈也下定,某種決定般的抱住吟荷然後兩人享受甜蜜的時光,有政在尋找吟荷時偶然發現吟荷的病歷並去找主治醫師確認病情,吟荷問有政她是否會死有政說不會讓吟離開人世並準備為她開刀,吟荷堅決的說不想死在手術台上,要把剩下的時間和安德烈一起度過,安德烈向教堂告解說不想當神父然後一大清早去找吟荷告白說要在,吟荷的婚禮上,孩子的洗禮聖事上,以及在死亡的那一刻都要成為,吟荷的男人永遠陪伴她。

第16集

安德烈向吟荷表明直到她死亡的那一刻都要以她的男人陪在她身邊的心意,主教告訴安德烈說請由天主來做決定並通告修道會的決定是先在禱告院靜思一個月,若仍執意要離開就如他所願,吟荷和有政得知安德烈放棄當神父後來找安德烈,吟荷緊握有政的手並告訴安德烈兩人在相愛因此要離開安德烈,安德烈因兩人的話受到打擊並瘋狂的追著離去的車子,車子行駛了一陣子忽然停下來而淚流滿面的吟荷從車上下來,向安德烈說不要為她而放棄當神父,而安德烈說為了吟荷可以拋棄一切並哀求不要再說不愛他的謊言,不要再離開他,另一方面有政求明有幫吟荷動手術並說吟荷是這世上他最愛的女人,一定要救活她,璟恩得知真相後到公寓找吟荷並說上帝太無情,吟荷告訴璟恩不希望因她而使安德烈和有政陷於不幸併計劃偷偷住進療養院並要求璟恩不要告訴他們她的去向。

第17集

璟恩自責因為自己的私心而送走了病危的吟荷並為了擺脫政秀死去的痛苦而拋棄了親生兒子,明有聽到璟恩的自責說不是璟恩的錯,明有哀求璟恩原諒自己並決定去找安德烈告解,安德烈自責自己斷然拒絕鄭明有向他告解祈求原諒,導致明有自殺,由於愧疚終日藉酒澆愁,彼得神父看著用酒來痲痺自己的安德烈,要他脫去衣服以卸下重擔。但安德烈拒絕主動脫掉衣服,另一方璟恩由於內疚決定到修女院並把吟荷寄來的信交給優莉轉交給安德烈。有政搶先一步看到信後去找吟荷但是吟荷從絮英口中得知安德烈的情況後提前一步來到了漢城。

第18集

安德烈以為產生幻覺而看到了吟荷的幻影並問艾斯德爾修女修道院為何還沒有絕罰他。艾斯德爾安慰安德烈不要過於自責,安德烈說他原本就沒有穿祭衣的資格而且他是從天主身邊逃走了,吟荷到漢城偷偷探望安德烈後回到療養院驚訝發現有政在等她,有政說他怨恨安德烈,因此一定要救活吟荷和她結為夫妻以報復安德烈,並把工作移到療養院,另外安德烈根本不知道吟荷的病情因而憎恨她絕情的離開,結果安德烈不理會修道會的決定自己脫掉祭衣離開教堂,安德烈和優莉見面道別並告訴優莉自己將去很遠的地方,優莉哀求安德烈務必要到療養院見有政一面,安德烈去療養院時意外的見到了吟荷,安德烈看到吟荷和有政在一起怒不可抑並告訴吟荷希望她得到真愛,然後冷淡的掉頭離去,同時吟荷受不了打擊而昏迷,有政責怪安德烈差點害死了吟荷,並慫恿安德烈吟荷不希望讓安德烈知道她的病情,因此要他當作不知道吟荷的病情默默離開,安德烈決定尊重吟荷的決定並告知自己即將去意大利並拜託有政好好照顧吟荷,如果發生意外務必要連絡他,醒來的吟荷說夢到安德烈在陪伴她,傷心的有政在鄭博士的書房喝酒時發現鄭博士留給他的一封信,信裡寫著鄭博士分析吟荷的病況及從國外蒐集的實例分析等的手術計劃書。另一方面安德烈前往機場準備出國但為了看吟荷又調頭回去。

第19集

安德烈雖然到了機場但為了見吟荷調頭轉向療養院,吟荷從有政口中得知安德烈要離開後趕到機場去,互相錯過的兩人終於在吟荷家門口重逢,吟荷的病情已惡化到無法開刀的地步但是毅然決定要出院,安德烈去教堂並咆哮的質問天主為什麼犧牲羊會是吟荷。吟荷請求安德烈如果她死了請為她主持殯葬聖事,但是安德烈向吟荷求婚並說要放棄當神父,吟荷害怕神會懲罰他們...徬徨無助的安德烈看著日漸虛弱的吟荷向天主祈禱,怨恨和求援,有政看到徬徨的安德烈痛罵了他一頓,主教到醫院探望吟荷,聽到不知所措的安德烈的告白後苛責安德烈是不知道回饋所受到的愛並說他沒有資格授秩神父聖事,有政把喝醉的安德烈帶回家而璟恩安慰著傷心的安德烈。

第20集

安德烈在教堂懺悔禱告並決定依吟荷的願望去當神父,同一時間昏迷的吟荷奇蹟似的醒過來,有政也找到了心臟捐贈者,並決定要開刀,手術的前一晚吟荷和安德烈一起度過最後一晚,兩人說出許多心裡話,互相鼓勵要好好活下去,手術結束後,吟荷變成沒有意識的人,有政出國參加南美的醫療服務,安德烈也變成神父充實自己並遵守與吟荷的約定在身邊陪伴她,並且告訴吟荷說如果有一天她醒過來在有生之年要再相愛一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