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醫家兄弟劇情

醫家兄弟劇情

韓國電視劇《醫家兄弟》描寫了每天面對生與死,在悲喜交加中生活的醫生們的愛與樂以及治療之中的患者們的故事。被宣告只能維持生命的人將怎樣生活下去?醫生本人或自己的戀人得了不治之症時將會怎麼辦呢?在劇中不僅展開了醫療場面的醫術,而且通過克服不治之症獻出自己所有的故事,刻畫了人生的真正價值。
多年以前,金俊基(孫昌敏飾)的父親金尚雨在做手術時出了醫療事故,造成患者死亡,患者的丈夫李明子也因悲傷過度而去世,金尚雨內疚自責,無法承受心理壓力而自盡。死前留下遺書,要俊基的母親將李明子在孤兒院的兒子(現在的秀亨)(張東建飾)收養,在金家長大的秀亨成為一名醫生,並被送到美國進修,但對自己的童年一無所知。

進修後回到醫院的秀亨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精湛的醫術取得了眾人的軟佩,與之相戀多年的醫生車敏珠(李英愛飾)為戀人的歸來而高興,又為戀人對感情的玩世不恭而傷心。

俊基在給自己朋友的妻子做手術時,因準備不足導致朋友的妻子死亡,傷心與內疚使他離家出走,並巧遇雨夜為孤兒看病的女教師珍雅。從她身上,俊基傷佛又感覺到自己早亡的妻子的身影。

被凍暈在野外的俊基被珍雅所救,但卻失去了記憶,神甫為喚起俊基的記憶請珍雅幫助。他們在外出途中目睹一起車禍,看到傷者,使俊基恢復了記憶。

秀亨終於查清了父母的死因並要報復金家,在醫院的千例心臟手術既心臟移值成功記者招待會上,秀亨公佈了醫院內部關於這次心臟移植中的腐敗行為,老院長聽此事心髒病突發而去世,為此秀亨離開了醫院,但此時珍雅因心髒病住進了醫院,只有心臟移植才能救命,俊基為了自己心愛的人請秀亨回到醫院,此時秀亨也因肺癌而忍受病痛的折磨,為了哥哥,秀亨偷偷化驗了自己的血液,發現適合移植,便對俊基說有一家醫院有心臟捐獻者,在手術前,打電話與哥哥訣別後自殺,俊基忍痛為珍雅做了心臟移植,秀亨的心臟重新又在珍雅身上發揮活力。


分集劇情:
第1集
從美國進修歸來的醫生金秀亨剛到醫院,就為一個病危患者作了緊急處理,使其轉危為安,後來又用新方法為另一患者做氣管成形手術,獲得成功。同院醫生(秀亨的哥哥)俊基去參加一個患者的答謝宴時,目睹大夫的腐敗而無法阻止,憤然離去。在死亡討論會上,秀亨對手術的獨到見解使眾醫生報以掌聲,而造成患者死亡的俊基心中不是滋味。

第2集

俊基的老友檢查官林永謝來找俊基為其妻子做手術,手術中秀亨的到來使俊基情緒激動,又加上手術器械,準備不足,造成患者死亡。在以後的手術中,俊基想到死去患者的孩子無法繼續主刀。他心有愧疚離家出走,院長提議讓秀亨當主任。大光製藥廠的推銷員來推銷藥品遭秀亨拒絕,車敏珠接治一例患有特殊病症的嬰兒,因家屬無錢而不得不出院,車大夫去找秀亨幫忙。

第3集

秀亨為給特殊病孩籌集手術費而上下奔波,大光製藥廠的推銷員找到秀亨,願意出資為孩子治病,秀亨為擴大醫院影響而答應下來。出走的俊基開車在雨夜幫助為孤兒看病的教師尹珍雅。後來,凍暈在野外的俊基又被珍雅所救,但甦醒後,俊基失去了記憶。

第4集

失去記憶的俊基住在教堂,神甫為喚起俊基的記憶請尹珍雅協助,相處中,兩人彼此相愛。車醫生根據患者金龍浩的病情,作出注射藥品處理,注射後,病人死亡。秀亨弄清病人的真正死因後,說服家屬免予對車醫生的起訴,並使已被辭退的車醫生重新回到醫院。俊基與尹珍雅在途中目睹一起車禍,傷者令俊基想起過去,醫生的本能使俊基參與到救助中,重新燃起要回到手術台上的決心。俊基回到醫院,決心改變醫院的現狀。

第5集

院長--俊基的爺爺欲讓俊基接管醫院,令秀亨不滿。又因救治病人,秀亨與俊基發生分歧。俊基將病人救活,重新確立了自己在醫院的影響。珍雅為孤兒宋敏之看病,但苦於無錢,俊基為其提供了擔保。秀亨因為病人所用的導管經常阻塞而與管理材料的舅舅產生爭執,從舅舅的氣話中,他感覺到自己並非金家的親生子。

第6集

另一個醫生為病人做手術時,病人肺動脈大出血,秀亨趕去幫助。血庫醫生將血漿送到手術室,秀亨在沒檢查的情況下輸入病人體內,術後病人死亡。秀亨從護士那裡得到血檢報告,證實血庫管理員方恩哲所給的血漿血型與病人血型不符。院長聽到方恩哲造成病人死亡後,欲將此事掩蓋過去。

第7集

秀亨無意中聽到養母與爺爺的對話,得知俊基父親的殘廢與自己的父親有關。秀亨發現舅舅韓部長向方恩哲的父親行賄,他便以公佈患者死因真相相威脅,要主恩哲的父親說出自己父母死亡的真相。秀亨得知有一患者願捐獻心臟,便想嘗試心臟移植手術。但在取回捐獻者心臟途中,發生車禍,導致心臟壞死。

第8集

 敏珠向秀亨提出分手。秀亨從俊基的書中找到了俊基父親的遺囑和照片,要求李部長告訴他真相,李部長告訴了秀亨父母死亡的真相及俊基父親的自殺真情。秀亨決定要報復。

第9集

院長命秀亨為市長的獨生子做手術,手術非常成功,秀亨在院長高興之際提出要與永琪結婚。永琪不敢回家,秀亨帶永琪見母親、院長,而俊基在家中焦急地等待兩人。永琪同意嫁給秀亨。

第10集

院長為阻止永琪與秀亨,要永琪出國留學。秀亨堅持要與永琪結婚,否則帶永琪離家。神父帶俊基去礦山,給礦工看並義診。秀亨在醫院遇到藥物科職員於成彪,發現他偷了許多麻醉藥,秀亨放過了他。車敏珠不辭辛勞地照顧老太太,勞累過度暈了過去,被查出患較嚴重的B型肝炎。

第11集

經過秀亨搶救,敏珠心跳恢復,但身體很弱。俊基的兒子民宇被一顆花生阻住氣管,險些喪命。母親提出讓俊基再婚或搬出去住。

第12集

 經過細心照料,敏珠甦醒過來。神甫帶俊基去看一個重病人秀萬,張會長的兒子得了嚴重心髒病,須心臟移植,而礦工秀萬可能成為心臟提供者。張會長要主治醫生李醫生想辦法將心臟移植給自己的兒子,並以一個醫院的管理權作為交換。敏珠痊癒後,要求辭職。

第13集

院長指示韓部長去找俊基挽留敏珠。珍雅半夜突然發病,暈倒在雪地裡。敏珠在機場被秀亨攔住,同意留下來,但必須答應她保持同事關係。珍雅經診斷得了嚴重心髒病,需要心臟移植。

第14集

李部長牽線使秀萬家屬與張會長簽定協議,同意將心臟捐獻給張會長的兒子。俊基去看望珍雅,卻沒有找到,神甫與修女為珍雅的出院而焦急。在醫院舉辦的千例心臟手術紀念及心臟移植手術成功會上,秀亨揭露了心臟移植手術中的腐敗行為。

第15集

院長聞知此事,心髒病復發,李部長被逮捕,俊基臨時任院長,決定對醫院進行清查。珍雅知道自己的病情,騙俊基說自己要當修女。秀亨要與永琪分手,永琪難以承受而自殺。敏珠得知後,退回了秀亨的戒指。

第16集

珍雅病重被送進醫院,神父與修女告訴了俊基實情。秀亨在給病人做手術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吳人煥給敏珠打電話,告訴她揭露醫院腐敗的證據來源。老院長因病重而去世,為此秀亨離開醫院。

第17集

 秀亨重新回到醫院。在一次手術中,秀亨突感胸部劇烈疼痛,不得不中途退出。經檢查,秀亨發現自己得了肺癌,已無法進行手術治療。珍雅預感到自己生存的時候有限,悄悄離開醫院。當俊基找到她時,她懇求俊基讓她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做她最想做的事。

第18集

敏珠知道了秀亨的病情,不顧一切地要嫁給秀亨。敏珠在醫院同事們的陪同下,步入教堂等待與秀亨舉行婚禮。去教堂途中,秀亨病痛難忍,改變了主意。敏珠眼看病情愈來愈重的秀亨束手無策,把實情告訴了俊基。

第19集

秀亨決定外出,在車站巧遇出走的珍雅。同病相憐的兩人投身於大自然的懷抱,彷彿身心得到解脫。珍雅面對死亡從容而安詳,使秀亨改變了沮喪的態度,重新回到醫院。他要盡到醫生的職責。

第20集

秀亨回到醫院,以堅強的狀態面對大家。當病情惡化的珍雅再次被送進醫院後,秀亨決定將自己的心臟給珍雅。秀亨堅持說另一醫院有一患者欲提供心臟可供珍雅移植。移植前,秀亨告訴俊基心臟提供者就是自己,然後自殺。俊基忍痛將弟弟的心臟移植給珍雅。珍雅獲得了第二次生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