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蔬果579 疾病遠離我

蔬果579 疾病遠離我

高達7成上班族知道蔬果579,但卻有99%的人做不到,蔬菜一天吃不足的量總達1650噸;水果一天吃不足的量,竟可疊出2040座臺北101的高度。

 超過一半以上男性上班族每天至少有一餐選擇吃便當,肉類攝取份量超標,是無肉不歡的暴龍族。也有人把現在流行的輕食卡路里奉為圭臬,採取少吃一餐或只吃少量食物來避免一天的熱量吸收過高,但卻又會有一餐吃爆量的鴕鳥心態族。無論是吃便當的暴龍族,還是吃輕食的鴕鳥心態族,兩種人統統無蔬果。

 根據統計,全世界每年約有九百萬人罹患癌症,而專家認為60%~70%是可以預防的,其中30~40%可透過飲食調整、運動及減輕體重的方式。如果要做到蔬果579,可以搭配「健康123」:每天少吃一片肉(手掌大)、多吃兩份水果及三份蔬菜,營養均衡度就有機會大不同。考量到準備蔬果的便利性,建議上班族可以自己多準備一份蔬果便當,例如加入蔬菜棒及方便攜帶、營養密度高的水果如奇異果,來增加多吃蔬果的機會,來攝取足夠的營養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