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預防癌症少喝“死水”

預防癌症少喝“死水”

老化水———食道癌、胃癌老化水俗稱“死水”,也就是長時間貯存不動的水。常飲用這種水,會使未成年人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發育;中老年人則會加速衰;許多地方食道癌、胃癌發病率日益增高,可能與長期飲用老化水有關。

千滾水———腹瀉、腹脹、昏迷驚厥千滾水就是在爐上沸騰了一夜或很長時間的水,還有電熱水器中反復煮沸的水。這種水因煮得過久,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久飲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蒸鍋水———早衰、癌症蒸鍋水就是蒸饅頭等剩鍋水,多次反復使用的蒸鍋水亞硝酸鹽濃度很高。常飲這種水,或用這種水熬稀飯,會引起亞硝酸鹽中毒;水垢經常隨水進入人體,還會引起消化、神經、泌尿和造血系統病變,甚至引起早衰、癌症。(摘自《家庭醫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