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高雄 澄心琚

高雄 澄心琚

高雄仁武區澄新街新近出現一棟特別的建築,白色、深紅色相間的牆幕,引人目光,大量金黃色的格柵,宛如流蘇撒下,搭配和風、綠意,簡潔又時尚,吸引不少人詢問,才知是傳寶建設的新作「澄心琚」。

「澄心琚」由建築師婁家怡打造,設計感十足,外觀看似一個建築量體,實際由3戶電梯豪墅組成,不但形塑親密互動的環境,又兼顧每個個體的獨立性,處處流露巧思。

傳寶建設總經理王崑宗指出,「澄心琚」採用板牆結構,室內看不到任何礙眼的柱體且抗震係數高;外觀上搭配鋁合金材質的子彈型格柵,線條柔化,不必另裝傳統鐵窗,破壞視覺。

此外,「澄心琚」是處養生宅第,設計側院、天井並適度內縮建築線,讓房子能大量採光,製造不少饒富趣味的「生活角落」;特別的是,5樓頂有間必須穿越廊道才能到達的「心齋」,它可以是心靈療育的空間,也可以是孕育創作靈感的搖籃。

品牌行銷經理林惠卿指出,「澄心琚」建材獨到,例如大門使用的塗料與太空梭同款,抗酸蝕、耐撞擊。

室內建築規畫更具巧思,像1樓的孝親房,與庭園綠意為伍;3樓兩間小孩房,以開放式書房串連,孩子各自打開房內的「牆開口」,可以相互對望,關上又成獨立空間;4樓主臥室規畫專有的天井內庭,躺在床上就能仰望藍天白雲或暗夜星空。接待中心(07) 7315898。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