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雪花劇情

雪花劇情

本劇講述一個24歲結婚25歲生孩子,直到30歲都不過是個平凡的普通女人,一心以丈夫為天,安心快樂的賢妻良母,到31歲突然知曉丈夫居然在他國有妻子而憤然離婚的女人李姜嬡。
別以為這樣的女人就只有悲慘的命運等著她,雖然一開始非常辛苦,但很快她就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全韓國最暢銷的小說作家。

如今姜嬡已經年屆44歲,培養出了成績優異聽話乖巧的可愛女兒,作為小說家也大獲成功,人生可謂志得意滿。但卻一下子在這巔峰上被打落,姜嬡被宣判得了胰腺癌。雪上加霜的是,原本相依為命的女兒竟然開始和母親作對。

 本劇旨在探索究竟何為真愛。因對父親的思念,竟然轉化為對母親莫大的誤解,母女之間甚至產生巨大的鴻溝,明明深愛對方卻又彼此傷害,終於通過再一次的擁抱,體會到家庭的重要性。


分集劇情:
第一集
餘達美是一個成績優異的高三學生,不僅有優秀的頭腦漂亮的外表,更有一個人人稱羨的著名母親。但其實達美在學校過得併不快樂,同班有些人總是對她進行挑釁,當著達美的面說她是私生女。更不停說其母李姜媛的壞話,因此儘管達美是全校第一的優秀學生,但卻總是為了母親的事情和人打架,但她從來不敢把這些事情告訴家人。

這天達美又因為有人污辱自己的母親和對方打了起來,甚至弄傷了自己的嘴巴和手,幸虧好朋友侑佳總是幫她出頭。

達美從小就由外婆一手帶大,母親總是忙著寫作很少關心達美,因此達美和外婆很親,跟母親根本很少見面,所以雖然從小到大沒和母親吵過架,但其實達美內心充滿了悲傷和酸楚。

雖然表面風光,但身為母親的薑嬡並沒有如外界想像的那樣如意,她每天都努力工作到很晚,經常腰酸背痛,幸虧她的母親心疼她,總是找時間為她按摩。這天日上三竿之後,姜嬡一身酸痛地起床了,其母看著女兒一臉疲累的樣子大感心疼,又為她按摩頸項。更勸女兒忘了以前的悲慘經歷,但姜媛根本對這番話置之不理。

其實姜嬡把自己過去的經歷都埋藏在心底,更不願讓任何人提起,甚至有記者來訪問只要問到相關一句,她就會大發雷霆。

這天姜嬡又去領獎了,在台上面對外人的薑嬡,是一個睿智、堅強、冷靜的暢銷女作家,她創作的小說總能引起所有人的共鳴。

領獎完畢之後姜嬡就和年輕的男朋友朴東侑一起去他家慶祝,更為了不被人打擾,姜嬡把自己手機裡的電池都取了出來,但姜嬡沒想到的是,此時家裡已經發生大事了。

與此同時,在學校的達美正在上課,卻接到阿姨的電話,告訴她外婆已經去世了。雖然外婆走得很安詳,但一向和她感情最好的達美卻非常難以接受,更糟糕的是,當她看到母親姜媛很晚才趕來的原因,居然是因為和她的男朋友在一起,加上母親居然一滴眼淚也沒有流,甚至一點哀戚的表情都沒有,葬禮上的薑嬡也一直如此,達美第一次對母親產生了憤懣的情緒。

但其實回到家獨自一人的薑嬡,終於忍不住偷偷哭了起來。在整理衣物的時候,姜嬡更發現原來母親一直收藏著當年自己、女兒和前夫一起拍的一張照片,照片中的一家三口笑得很開心,顯得其樂融融。

可惜看到這張照片姜嬡並不開心,甚至回憶起了不願回想的塵封記憶。

早上達美接電話時,不小心得知自己的父親尚在人世,問照家的阿姨,她卻什麼都不肯說。

達美不斷回憶起8歲前和父親分別前,父親的種種,再加上母親告訴她父親早已去世,結果達美竟然認定,姜嬡當年為了錢,帶著女兒拋棄沒什麼錢的丈夫,更因此和姜嬡大吵了一架。

可惜眼看達美對父親的記憶如此美好,姜嬡根本不忍破壞她心目中的父親形象,只能選擇什麼也不說,即使被女兒誤會也沒辦法。

第二集

達美現在每天的功課,就是逼迫照顧家計的阿姨韓智秀說出自己父親的聯絡方式,可惜智秀卻告訴她,其實自己也不知道。這讓達美在感到難過和絕望的同時,對自己的母親更加憤恨。

而姜嬡則經常偷偷躲在書房裡,拿著那張三人照回想過去和前夫的點點滴滴。

當時還是大學生的薑嬡,有一天去照相館取照片,一出門不小心撞到了也是大學生的余健熙。兩人對彼此有了第一眼的好感,姜嬡更發現老闆沒有經過自己的同意,就把她的照片放大放置在櫥窗裡做廣告,憤怒的薑嬡衝回去指責老闆,並要求他立刻撤下那張照片。正在爭執之間,健熙進來想買那張照片,原來他對姜嬡一見鍾情。

沒多久姜嬡和健熙就自作主張先斬後奏公證結婚了,事後姜嬡才帶著丈夫回家見母親。雖然兩人都還是窮苦的大學生,但總算一起努力建立了一個小家庭。

很快姜嬡就懷孕了,為了貼補家計,大著肚子的她也每天跑到餐廳去打工。小兩口就是這樣過著雖然貧窮但很幸福的二人世界。

可惜好景不長,女兒達美八歲的時候,姜嬡終於知道了真相,強硬地和丈夫離婚了,更帶著女兒回到了娘家。晚上姜嬡乘達美睡著之後,把離婚的理由告訴了母親,母親因此痛哭流涕,抱著女兒的頭表示會保護愛女。

此後姜嬡開始沒日沒夜地撰寫小說,女兒則完全丟給母親養育,即便姜嬡想要跟達美親近一點,女兒也不怎麼理會她,這讓姜嬡感到很失落,但為了能讓家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好,她選擇讓自己完全沉溺在工作裡。

發現達美越來越反常,姜嬡終於親自跑到學校去見老師,才知道女兒經常為了自己跟人打架,自己實在是對她了解、關心得太少了。

超級大名人李姜嬡居然來學校,引起了全校師生的震動。一向看不慣達美的女生更是想要報復達美,幸虧被達美髮現了。可是這次達美沒有再像以前那樣對她萬般忍耐,而是直接說出了非常惡毒的話來反擊。

和好友侑佳一起回家的路上,侑佳不斷數落自己的母親,並且很羨慕達美的名人母親,可是她不知道,這番話深深地傷害到了達美。

越來越不開心的達美晚上拉著阿姨的兒子信範跑出去買醉,結果沒喝過酒的她兩杯就醉倒了,更倒在路邊大哭了起來,把信範嚇了一大跳。可惜回到家達美怎麼都不肯理會姜嬡,更藉機指責姜嬡一向做賊心虛,明明家裡沒有外人,呆在房間的時候也要防賊一樣反鎖房門。

為了排解心中的鬱悶,達美去好友侑佳打工的地方找她,兩人經侑佳的巧手像換了一個人,都變成花枝招展的成熟大美女,途中遇到信範和他的朋友河詠燦,詠燦對這樣的達美顯然有了好感。

另一方面,同樣覺得氣悶的薑嬡,則去找男朋友東侑散心,可惜無論東侑怎麼開解,姜嬡仍然無法解開心中的鬱結。

晚上一直穿著高跟鞋的達美和侑佳終於疼得受不了了,跑到電影院的小包間脫光鞋子一起看電影,沒想到兩個小流氓走了進來,且把門反鎖了。

第三集

侑佳悍勇地和小流氓打了起來,並大叫讓達美趕快走,但要走脫哪裡這麼容易,四個人就這麼在小包間裡打得難分難解,幸運的是達美和侑佳總算逃脫了。

雖然遍體鱗傷打扮也相當不正經,不過得以平安返家的兩人都很高興,絲毫不顧地鐵中其他人怪異的眼神。

勞累萬分的薑嬡晚上回到家,發現女兒居然這種樣子回來,可惜現在的達美已經對母親視同仇人,根本不願意跟她說是怎麼回事,兩人再次大吵了一架。

正善約見了已經來韓的達美父親健熙,並自作主張給了他一張達美的照片,看著已經長大既聰明又漂亮的女兒,健熙激動得難以自製。

隨後在健熙的堅持下,他用車送正善回家,一直在房子外捨不得離開的他,居然看到女兒達美走了出來,雖然不敢衝上去相認,但能這麼近距離看到達美,已經讓健熙激動萬分了。

機緣巧合之下,達美看到了報紙上刊登的健熙的消息,原本對父親模糊的印象逐漸在她腦海裡清晰了起來,當她再次在家看到這張報紙的時候,終於忍不住詢問阿姨正善,報紙上那個余健熙是否就是自己的父親。

回到家的薑嬡再一次受到了女兒的質問,這一次姜嬡選擇告訴她實情,沒想到達美竟然任性地告訴姜嬡,自己決定不再走能讓母親滿意的道路,決定放棄考大學。

這番話讓姜嬡悲痛欲絕不知如何是好,儘管正善勸解她說這不過是小孩子的一時之氣,卻仍然不能令姜嬡釋懷。她更忍不住回想起當年女兒還小,母親還在生的時候,就曾對姜嬡說過,達美那倔強強硬的臭脾氣將來一定會令姜嬡非常傷心難過。再回憶起當年得知實情,毅然帶著女兒離開丈夫健熙,姜嬡忍不住淚流滿面。

姜嬡決定和女兒好好談一次,可惜達美卻告訴她,自己一直惦念著父親,以為他已經去世了,後來又以為他沒出息過得不好才被母親拋棄,實際上健熙不僅過得非常好而且比母女倆有錢幾百倍,達美更加不能理解母親為什麼要離開父親了。然而當達美下定決心把事實告訴達美的時候,達美卻表示什麼都不想知道了。

由於上次姜嬡曾拜託班主任,於是幾個一向跟達美不對盤的學生跑來想跟達美和好,並表示這並非自己的意思而是老師的命令,但達美卻拒絕她們伸出的手,並指責對方不該誣衊自己的母親,姜嬡根本不是那種會用錢打通關節的人。達美完全不顧老師也在教師,衝到幾人面前大聲說出了這番話,讓幾個學生感到無言以對,也讓班主任大為震驚。

接到班主任電話的薑嬡趕到了學校,才知道達美已經把自己不讀大學的決定通報給了學校,班主任指責姜嬡應該多加管教自己的女兒,姜嬡感到無言以對。

開車準備回家時,姜嬡看到達美剛巧放學出校門,於是強硬命令女兒也上車。

回到家姜嬡終於爆發了,指責達美不應該如此任性斷送自己的前途,沒想到達美卻表示這不過是為了不讓母親如意,為了不讓她的美名更上一層樓。氣得說不出話來的薑嬡,只能在房間裡邊哭邊丟東西來發洩。

第四集

姜嬡因為達美堅持不肯考大學的決定大發雷霆,衝下樓在客廳對著正善大說一通,對女兒的決定實在難以理解。幸虧此時有電話找姜嬡,她才沒有繼續發洩下去。於是正善決定試圖說服達美,並告訴她下午要見達美的父親健熙,希望達美跟她一起去。

達美對母親居然同意自己去見父親表示難以理解,更對此非常抗拒,決定不去見父親。

到了約定的時間,達美玩起了失踪的遊戲,雖然來到見面的酒店門口但卻不肯進去。擔心不已的正善把實情告訴了健熙,兩人決定一起等達美,可惜達美始終沒有出現。

用摩托車送正善到酒店的河詠燦,在酒店門口發現了坐在外面的達美,原本打算離開的他始終放心不下,終於決定去搭載達美。

由於達美並沒有把手機帶在身上出門,結果所有人都聯絡不上她,正當大家在家急得團團轉的時候,達美總算回來了,只是沒想到會被姜嬡看到她居然搭一個男人的摩托車回家。

已經對女兒心冷的薑嬡告訴達美,她可以不考大學自己也不反對了,也不會想要說服她去考了。沒想到這番話又引起了達美的不滿,更任性地表示既然姜嬡讓自己不要去考,那就真的不去了。

這讓姜嬡回想起當年自己為了肚子裡的孩子放棄了大學學業,把自己的母親氣得不肯跟她說話的情形。達美認定自己在母親心目中並沒有什麼地位,母親根本不重視自己,她心目中工作才永遠排在第一。但實際上對姜嬡來說女兒就是她的一切,當初甚至痛苦得想自殺,也是因為想到達美才好不容易振作起來的。

正善的女兒信愛有一個醫生男朋友,兩人原本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甚至連彼此的家長都見過了,沒想到對方卻告訴她其實自己離過婚,不敢把實情告訴母親的信愛來找姜嬡幫忙,姜嬡勸說她不應該獨自面對這個痛苦,而應該告訴家人。

當信愛好不容易把這件事告訴母親之後,正善跑來找姜嬡訴苦,但傷心過度的正善絲毫沒有考慮到姜嬡的感受,說得非常過分,結果兩人鬧得很不愉快。

正善把健熙送給達美的項鍊轉交給她,看了父親寫給自己充滿關愛的信,達美總算沒有再責怪父親一直不肯聯絡自己的過去了。

到了高考當天,達美裝作去考試,其實卻故意把准考證丟在了書桌上。得知此事的薑嬡終於決定放棄,她表示即使把准考證送去,達美肯定也不會去考試。

漫無目的的達美在街上閒逛的時候,卻看到母親和男友在約會,姜嬡一直談笑風生,似乎絲毫沒有因為女兒不高考而不開心,這讓達美更加難過,認定母親確實不關心自己。

侑佳拉著達美陪她一起去參加電影公司的試鏡,仁燦在人群中看到了達美的身影,於是屬意手下安排沒有報名的達美也參加試鏡。

由於達美的表現非常突出,結束後被留了下來,當得知她還未成年的時候,劇組詢問達美父母的情況,沒想到達美居然撒謊說自己的母親已經去世了。這讓在現場且知道真相的詠燦和侑佳都大吃一驚。

結束後以為自己不會有什麼機會的達美和侑佳決定離開,卻被通知,達美已經當選下一部電影的女主角。

第五集

雖然被選為新電影的女主角,達美卻並不感到高興,匆匆忙忙找到甄選負責人想要退出,卻遭到了電影公司最高負責人河仁燦的呵斥和指責。

仁燦的一番話讓達美心亂如麻,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回到家很想找個人商量卻不知道找誰好,於是更加懷念已經去世的外婆。心血來潮之間,達美給父親健熙寫了一封郵件,並把自己的情況告訴了他。本來沒有抱任何希望會有回音,沒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健熙的回信,信中稱讚達美出落得亭亭玉立,更鼓勵她去做一個演員。

興高采烈的達美仍然沒有告訴母親姜嬡,主動跑到電影公司去找仁燦簽約。出乎達美意料的是,仁燦遞給她的電影原著,居然是母親姜嬡的小說,

接下來達美被帶到酒店參加記者發表會,當記者們紛紛詢問她身世的時候達美感到啞口無言,沒想到仁燦卻一語道破她就是電影原作者李姜嬡的女兒,這讓達美大吃了一驚。

回到家等待達美的卻是一場暴風雨,從電視上看到新聞發布會的薑嬡,現在才知道自己的女兒要主演自己的作品,姜嬡大力反對達美做演員,氣急之下更給了她一巴掌。這讓達美徹底爆發了,指責母親當年肯定也是這樣獨斷專行拋棄了父親。

看不過去的正善終於把事實真相告訴了達美。原來當年正善去日本出差,碰巧得知健熙在日本早就有妻子,並且已經育有一兒一女,正善把這件事告訴了姜嬡,姜愛立刻感到了日本尋求真相。

在健熙日本的家中,姜嬡見到了健熙的日本妻子,並看到了溫馨家庭裡擺放的家人照片,姜嬡終於從美夢中甦醒了過來,不顧健熙的歉意做出了抉擇,和他離婚了。

得知真相的達美明白過來自己是如何錯怪母親,並讓她傷心了。回到房間的達美接到了來自父親健熙的MSN,兩人在上面聊了起來,健熙只是不斷道歉說對不起,這反而引起了達美的反感,對母親指責父親居然只是輕描淡寫的三個字,卻讓母親和自己多年來受這麼多苦,兩母女終於在眼淚中冰釋前嫌。

然而第二天,姜嬡告訴達美,已經幫她打電話通知電影公司的老闆,拒絕了這次的戲,這讓達美又一次對母親產生了強烈的不滿,指責她過於獨斷專行,根本不考慮自己的感受,並翻老賬指責母親當年不肯接受父親支付的贍養費,導致只能過苦日子,身為一個母親也沒有盡到照顧自己的義務。正當兩人爭執得面紅耳赤的時候,醫生朋友鍾旭突然來到,並一進門就倒在了姜嬡的懷裡。

第六集

喝得醉醺醺的鍾旭被扶到了正善家,正善以為他忘不了死去的前妻,於是不停開解他,鍾旭卻忍不住說出了真相,原來他一直暗戀好朋友姜嬡,可惜卻始終不敢表白。

第二天晚上鍾旭和姜嬡一起去看舞台劇,隨後更在車中享受了一段浪漫的雪景,可惜正當鍾旭打算向姜嬡說出自己多年的感情時,姜嬡的男朋友東侑出現在車窗外,破壞了這天賜的良機。

令姜嬡沒想到的是,這次東侑來找她,是這個一向遊戲人間的花花公子打算安定下來了,東侑正式向她求婚,讓姜嬡錯愕不已。

坐在房子外面的薑嬡開始回憶起當年之所以下定決心和健熙離婚,是因為他的日本妻子曾來找過自己,並堅定地告訴姜嬡,健熙就是自己的一切,儘管知道他在外面有女人,仍然沒辦法放棄他,更願意用一生來等待,這番話終於讓姜嬡下定決心和健熙離婚,並帶著女兒開始了艱難的生活。可惜姜嬡找達美商量的時候,卻遭到女兒的極力反對。

另一方面,儘管母親不同意,達美仍然堅持拍電影,再加上已經和電影公司簽約,反悔也沒用。

仁燦帶著達美一起去參加電影開拍前的晚會,不少人人都衝過來向達美示好,可惜他們看重的根本不是達美本人,而是達美的母親姜嬡,每個來跟達美打招呼的人,都希望達美能為自己在姜嬡面前美言幾句,讓達美內心感到非常難受。

當仁燦站在台上介紹姜嬡的女兒達美時,才發現她已經離開了會場大廳。

回到家的達美把心裡的不痛快告訴了母親姜嬡,更表示不希望姜嬡參加次日的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當天,作為畢業生代表的達美不斷被記者們圍著拍照,在家的薑嬡卻很不開心,回家後正善指出這是做女兒的體貼母親,畢竟達美沒有參加高考,如果姜嬡也在場肯定會很難堪。

電影拍攝第一天就是在晚上,此時又恰好時值隆冬,但身為男主角的大牌明星金玄正一向喜歡遲到,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所有人都準備就緒等了足足一個小時他才姍姍來遲。但由於金玄正是當紅的明星,所有人都敢怒不敢言。正式開拍的時候,雖然天氣很寒冷,拍攝的卻是夏天的場景,達美更必須穿上短袖短裙,結果兩位主角說話時都在不住哈氣,給畫面造成了很不好的效果,導演要求他們在嘴裡含冰,拍攝時再吐出來,這樣才能不影響畫面。

耍慣大牌的金玄正根本不肯聽導演的話,更不斷大吵大嚷不肯按導演的要求來做,達美卻一本正經地要求他聽導演的話,從來沒有人敢對金玄正如此無禮,但達美始終鐵青著臉教訓金玄正,終於收到了效果,金玄正肯按照導演的指示含冰了。

達美如此作為讓也在片場的正善欣喜不已,回家更把好消息告訴了姜嬡,勸她不要太過堅持反對女兒去演戲。

次日達美拍完戲之後,在廁所突然流起了鼻血,之後更被兩個同性前輩強拉著去參加一個所謂的宴會,結果到達地點打開門之後,面對的卻是如同陪客一樣的場面。

第七集

面對這些明顯把自己騙來搞色情交易的人,達美並沒有示弱反而強硬地對抗,結果被帶自己來的其中一個前輩打了一耳光,眼裡含著淚光的達美想要反抗時,從電話裡得知不對的仁燦恰巧趕到,不僅救出了達美,更斥責帶她來的兩個女人不准再來拍戲了。剛走出房子鬆了一口氣的達美,終於再也堅持不住昏倒在了仁燦的懷裡。

第二天姜嬡故意沒有工作,大白天就出去了,原來她是去給女兒買各種參考書,希望說服達美繼續唸書。傷心的達美沒想到自己妥協了一晚上母親仍然不肯善罷甘休,生氣地衝出了家門。

害怕女兒再出事,姜嬡給達美買了一輛保姆車,開心的達美比起得到車,更高興母親終於答應讓繼續演戲了。達美接受公司安排到電視台上節目宣傳電視劇,沒想到主持人居然是那個帶自己去陪酒的前輩的好朋友,對方一開始就故意為難達美,結果達美強硬的態度讓她更加生氣,還偷偷把達美帶來的唯一一件衣服劃破了。正當達美焦急萬分的時候,幸虧另一位好心的前輩把自己的舞台服給了她。

看見達美上台居然穿的是休閒服,大家都感到很吃驚,但達美接受訪問是風趣幽默、鎮定且口齒伶俐的樣子,給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回到家達美感謝母親終於答應讓自己去演戲,姜嬡卻很快打破了她的幻想,明確表示希望達美自己想好並回心轉意。

另一方面,為了女兒始終沒有答應男友求婚的薑嬡,終於開始考慮是否該再婚了。正善也希望辛苦了大半輩子的薑嬡這次能真正找到自己的幸福,於是勸達美讓母親結婚。

然而此時姜嬡卻得知東侑在美國重遇了初戀情人,並已打算結婚。正當姜嬡偷偷在外哭泣了一晚上回到家,達美卻衝來指責母親自私的想要再婚,以為母親打算拋棄自己了。

第八集

雖然原本並不想把事情告訴女兒,受不了達美的冷嘲熱諷,姜嬡還是把東侑在國外有情人並已打算結婚的消息告訴了她。由此達美終於不再對母親憤怒,而是決定和母親和好。

達美的第一部電影終於順利殺青並已確定上映,仁燦打算打鐵趁熱很快給她選了兩個劇本,讓達美自己選擇下一部拍什麼戲,這讓達美有些舉棋不定,因為母親始終很反對她拍戲。但達美卻能順利地和父親談心,並把自己的心事都告訴了他,此時達美髮現原來姜嬡手上有以前一家三口的照片,忍不住出演質詢,始得知是外婆生前偷偷珍藏的東西。

電影上映當天,詠燦開心地跑到電影院去捧場,更忍不住不斷打電話給達美想把盛況告訴她。

可惜此時的達美正在和詠燦約會,為了培養她的演技並開闊眼界,詠燦帶著達美去看電影,隨後又帶她一起去見下一部戲的導演,席間達美上廁所回來被一群粉絲包圍,第一次嚐到了成名的樂趣。

回家路上仁燦發現達美和詠燦在一起,更從過去的點點滴滴發覺原來達美喜歡詠燦,為此感到非常傷心。

從美國回來的東侑親自跑來找姜嬡,解釋了自己和所謂未婚妻的關係,原來對方得了絕症即將過世,而自己只是想幫她並不是要跟對方結婚。

東侑不僅得到了姜嬡的諒解,更再一次當面向她求婚,可惜姜嬡卻表示自己一生的愛情都奉獻給了健熙。次日一大早,達美想給母親一個驚喜來到別墅,卻大吃一驚地發現東侑居然也在。

第九集

驚見姜嬡居然又和東侑在一起,達美難以置信之餘問母親為何這麼做,畢竟東侑明明有未婚妻了,沒想到東侑居然說了一番很感人的話來表達自己對姜嬡的愛意,不僅讓達美大吃了一驚也讓姜嬡有些不吃所措。姜嬡因此責怪達美以前對東侑分明有很大的誤解,但達美卻始終難以接受其他的男人做自己的父親。

幾天之後,一家廣告公司通知達美,希望能破格和她簽約,對此感到奇怪的達美詢問,是否因為自己是著名小說家李姜嬡的女兒。結果對方回答表示雖然達美還是一個新人,但有個這麼出名的媽媽就值得信賴,這番話讓達美本就不好的心情更加跌到谷底,最終廣告當然沒有談成。

大受打擊的達美來到台球室散心,卻不幸遇到流氓騷擾,幸虧詠燦及時出現才得以化險為夷。

第十集

姜嬡拿著達美和仁燦在一起的照片去找仁燦,憤怒的薑嬡誤以為兩人在交往,更擔心達美的將來,為此警告仁燦如果不想耽誤達美的事業就離開她,同時請求仁燦不要自私地束縛住展翅高飛的達美,仁燦為此大吃一驚。之後有些意志消沉地返回酒店,恰巧被健熙看到。

健熙為了事業去見生意上的朋友金社長,巧的是,對方把仁燦介紹給了他,不久仁燦就離開了。金社長在健熙面前對仁燦在工作方面贊不絕口,卻也提到他的男女關係一向很複雜,最近似乎又和旗下的明星達美來往過密,這番話引起了健熙的擔心。

另一方面,回到家的薑嬡勸達美不要跟仁燦走得太近,應該和年齡相差不大的人做朋友,沒想到達美居然坦白表示自己喜歡仁燦,令姜嬡頓失方寸。

第十一集

達美不願意再只是通過網絡和健熙通話,偷偷單獨跑到日本去見父親。得知此事的薑嬡大吃一驚,憤怒地想要去把達美找回來,結果卻氣急攻心導致病發,正善趕緊陪她去醫院接受內窺鏡綜合檢查,兩人商量著怎樣才能找回達美。

另一方面,由於最近達美一直沒有再通過網絡聯絡,擔心的健熙偷偷找到姜嬡家來,才震驚地知道達美為了找自己已經去了日本。

從醫院回來的薑嬡很遠就看到健熙在門口,居然飛速返回家裡避不見面,方得知達美和健熙一向以來的聯絡也斷掉了,於是開始擔心達美的行踪。

不久健熙聯絡姜嬡,告訴姜嬡已經找到達美並收留了她,至此姜嬡才總算安心了。但姜嬡又為自己什麼也不能為現在的達美做而苦惱,甚至忍不住哭了出來。見此情景健熙又一次心疼起姜嬡來。

第十二集

東侑正式向姜嬡求婚,姜嬡考慮到女兒達美的心情,決定要跟女兒多談談才能決定。於是東侑找到達美,認真地表示希望達美能同意,讓自己和姜嬡能共同創造美好的生活。

另一方面,達美在酒店遇到了健熙,被問想去什麼地方,達美回答表示去哪裡都不會忘記自己愛大家,卻被父親詢問是不是有什麼顧慮,達美這次只是默默地點頭。隨後當健熙獨自開車越去越遠之後,達美終於獨自輕聲呼喚了一聲“爸爸”。

姜嬡出席一個發表會的時候,要求也參加的仁燦不要再騷擾達美,雙方談判破裂導致姜嬡很不愉快,兩人更因此吵了起來,對彼此不停冷嘲熱諷,這個糟糕的情況直到東侑和正善的出現和勸解才總算停了下來。沒想到姜嬡反過來神經質地責怪兩人毫不顧慮自己的立場。

第十三集

達美很高興能和健熙見面,忍不住不滿母親姜嬡居然至今仍否認離婚的事情,同時詢問父親健熙究竟爺爺是否知道真相,而健熙曖昧不明的回答讓達美明白到他的難處,表示一定會嘗試努力去理解這一切。更不由得向健熙抱怨,至今為止都從來沒有收到過一封父親的信或者電話,對此感到很難過,這番痛徹心扉的話讓健熙頓時失去了說話的力量。

健熙當即掉入了回憶的漩渦,當年父親為了讓健熙作為一個能在日本生存下去的韓國人,強迫他和一名日本公司的女性結婚,這讓健熙立刻就陷入了絕望。

與此同時,姜嬡終於下定決心去找東侑,告訴他願意與其結婚合力創造未來的新生活而努力,這個決定讓東侑喜不自勝,兩人就這麼幸福地相視而笑。

此時正在家裡翻找東西的達美,看到了姜嬡寫的日記,得知母親是如何擔心自己且過得如何辛苦,忍不住潸然淚下。

第十四集

姜嬡被診斷出得了絕症,得知此事的正善勸她再去接受一次檢查,姜嬡雖然勉強答應,卻不得不提醒她這不過是再一次確定事實而已。

在正善的建議下,姜嬡勉為其難地又去接受了一次檢查,結果當然還是一樣,這次正善終於徹底死心了。

正善在小酒館喝酒的時候,碰上了也來喝酒的東侑,醉醺醺的正善要求東侑今後要好好照顧姜嬡,不明真相的東侑當然答應了。此時東侑得知姜嬡又反悔答應自己的求婚了,為此大吃一驚。

與此同時,達美祝福仁燦要結婚了,並與其握手的場面,被八卦記者拍了下來。兩人想要追趕跑掉的記者卻沒能成功,這一切都被晚來一步的永燦目睹。為了躲避記者的再次追踪,煩惱的仁燦決定和達美偷偷易裝離開。

第十五集

達美擔憂地看著母親姜嬡,坦言很擔心她的狀態。不知所措的達美詢問姜嬡,如果自己見到爸爸會怎樣,姜嬡表示儘管當初健熙傷害了自己且傷得很深,但他並不是一個壞人。

姜嬡告訴正善希望能獨處一個星期,正善則鼓勵姜嬡,表示可以通過抗癌治療殺死癌細胞,這番話讓姜嬡又有了一些勇氣。

另一方面,和父親健熙見面的達美收到了一封信,信是健熙的日本妻子優佳寫來的,其間記述了她努力學習韓語的勤快和熱心,更表示自己的孩子見到達美,會讓他們稱呼達美作姐姐。

達美要求健熙說出事實,結果健熙卻回答表示和優佳只是暫時分開,但無論如何自己是非常愛達美的。

此時已經正式住院的薑嬡在電話裡騙女兒達美,撒謊自己是去了海邊。

第十六集

姜嬡跟健熙和達美一起去吃飯,卻在吃飯途中昏了過去,被兩人緊張地扶進了屋裡去。正善趕來看姜嬡的情況,並不得不撒謊說姜嬡是胃疼發作。

與此同時正善告訴健熙,姜嬡要結婚了,這引起了健熙的注意,並緊張地詢問男方是誰,正善則選擇要他自己去問姜嬡來迴避這個問題。

隨後姜嬡終於甦醒了過來,天真的達美開心地訴說一家三口一起吃飯的快樂,自知時日無多的薑嬡更感心痛。

姜嬡參加一個聚會的時候又一次昏倒人前,大吃一驚的正善趕緊把她送往醫院接受急救。

另一方面,達美向健熙抱怨自己和母親姜嬡完全沒辦法溝通,健熙則規勸女兒應該理解母親,更應該和姜嬡好好對談一次讓她了解自己。

回到家的達美原本想和姜嬡談心,姜嬡卻告訴她,希望她能繼續作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一定要幸福快樂地渡過每一天。

幾天后呼吸已經逐漸困難的薑嬡,給女兒達美留下了一封電子郵件就閉上了眼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