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人力銀行:3成7企業 擬調薪6%

人力銀行:3成7企業 擬調薪6%

台積電率先宣布加薪,友達今早也跟進;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明年上班族將可一掃陰霾有個好「薪」情。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表示,景氣觸底反彈,企業營運逐漸好轉的現象已開始反映在員工薪資上,調查顯示今年有2成4的企業替員工調薪,平均調薪幅度達3%,而明年更有近3成7的企業已計畫調薪,平均調整幅度可達6%。

金融海嘯襲擊各經濟體,企業先前為求生存祭出無薪假、減薪因應,不過隨著景氣回暖,除銀行、金控公司陸續傳出加薪、停止減薪消息外,根據人力銀行新調查,明年將有36.68%的企業主計畫為旗下員工調薪,漲幅以3%到5%比例最高,平均而言調薪幅度達6%。
何啟聖表示,根據分析結果,今年加薪最多的產業為貿易流通、不動產相關及傳產製造,而明年加薪產業最高排名的則為「不動產」行業,其次是「貿易流通」及「工商服務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