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王與我劇情|王和我劇情

王與我劇情|王和我劇情

這部劇講述了李氏王朝宦官金處善的一生及發生在那個時代的宮廷故事。
金處善的一生帶著悲壯的令人唏噓的色彩,他為了心愛的女人的幸福,不惜入宮當太監,親眼目睹她做國王的女人;他視她比生命還重要,命運卻讓他親手把毒藥遞給了她,還有給予他生命的母親;他疼愛她的兒子燕山君有如親子,但最後卻慘烈地死在了燕山君的手中。

在膚淺的愛情氾濫的年代,在人們相信金錢可以買到愛情的世上,在如今為了眼前利益放棄大義也算美德的污濁風氣之下,金處善的一生,他的自我犧牲式的愛與忠誠更彰顯出他的人格魅力。

這部劇由合作過SBS著名歷史劇《女人天下》的導演金在衡和編劇劉東允再度攜手,全劇製作精良,服裝佈景考究,場面宏大華麗;既有對人性的歌頌鞭撻,也有對后宮、太監生活的揭秘;既有對勾心鬥角、權力傾軋的刻畫,還不乏對當代政治的影射。是一部一旦看了可能就會愛不釋手的佳作。

藝人具惠善(23)在SBS大河歷史劇'王與我'(編劇:劉東潤,導演:金在亨)中,最後確定出演廢妃尹氏.預定8月播出的SBS大河歷史劇'王與我'是由執導過'龍的眼淚''女人天下'的金在亨導演和'女人天下'的劉東潤作家再度攜手打造的話題作品.

這部作品是描寫了從朝鮮5代文宗至10代燕山君直擔任宦官金處善波蘭萬丈的傳記,共50回的大河電視劇,具惠善在劇中扮演成為金處善選擇宦官契機的初戀尹素華.和藝人吳滿錫出演的金處善產生痛徹心肺愛情的尹素華是之後成為成宗的妃,在生下燕山後被逐出皇宮的廢妃尹氏.

選擇具惠善出演廢妃尹氏一角的'王與我'的劇組表示"尹氏雖是想獨占成宗愛的嫉妒化身但在'王與我'中廢妃尹氏有著正直的精神,是個成為權力爭奪下犧牲的悲劇女人,重新解釋了歷史"說明了演出意圖.接著說"作為外表華麗柔弱操守正直的國母,出演廢妃尹氏的新形象具惠善最有資格"表示了對出演廢妃尹氏的具惠善的期待.

另一方面,由具惠善出演獲得高收視率終演的KBS每日電視劇'十九歲的純情'裏,她扮演的女主角延邊少女而受到眾人的喜愛.另外,最近在同一經紀屬公司YG娛樂的新人女歌手智恩的'昨天和不同的今天'MV中帶來了印象深刻的眼淚表演.期待具惠善又一變身的SBS大河歷史劇'王與我'將從6月開始進入正式拍攝8月中開始播出


分集劇情:
第1集
景福宮裡,報曉的鐘聲傳來,內侍部多人廳中美男子們在按部就班地修眉打扮。這時,監察部首長趙漢謙帶領著十餘名監察太監出了中門,不一會兒來到御廚房,他吩咐司饗院廚師們好好準備國王的壽辰,卻發現負責人崔設禮和宮女在一起。趙治謙大怒,他把監察部太監等召集到一起,在眾人的目光中命人把崔設禮埋到土中,只露出腦袋,然後把蜂蜜兜頭澆下,放出蜜蜂。在崔設禮的慘叫聲中,趙治大聲訓話,對違反內侍部規矩的人都照此處理。過了一會兒,趙治謙聽到太監總管安炳鬥安排太監們參與上王復位起事,心裡一震。

世祖生日那天,金子明的武術表演得很精彩,他接過世祖遞過來的酒,突然把刀揮向世祖。

逃亡中的金子明夫人在一山洞中生下孩子……

第2集

處善偷偷跑到培養太監的地方去看,結果被裡面傳來的申吟聲嚇了一跳,他連忙逃跑,看到有人來抓自己,嚇的大叫。處善被送到月華和牛耳婆那裡,月華囑咐他以後不要去那種地方。

宮中,世祖帶著對自己會被當成暴君的擔心閉上眼睛,離開人世,睿宗即位。睿宗吩咐趙治謙,除宮中的內侍外,其他地方的內侍都要減少開銷,趙治謙很震驚。

正在看光景的處善看到一個漢子用刀偷走了者乙山君的玉佩,他立刻追了上去,正跑間撞到昭和,這是處善與昭和的初次見面。處善和在自己身後跟來的者乙山君都落入盜賊一夥手中,在旁邊悄悄盯著這件事的昭和把消息通報給了正在擔心的世子嬪和月華。從吳氏那裡聽說這件事,趙治謙派人去救者乙山君……

第3集

傾盆大雨中,處善和昭和被激流卷向下游,處善使出渾身力氣把已失去知覺的昭和托向岸邊。好不容易把昭和帶到一山洞中,處善發現昭和呼吸不均,馬上用自己的身體幫昭和取暖。昭和醒來,驚訝地看到處善在一邊弄藥,她才想自己被蛇咬,是處善救了他。

處善背著昭和到了她家,昭和的父親不但不謝,反而批評處善有違男女之理,應該受到懲罰,處善辯白:自己只是救了昭和的命,沒有做過任何事,昭和的哥哥在旁邊聽到後伸手打了處善一個耳光。昭和父親這才說這次原諒處善,讓他趕快離開,處善聽了強壓住心頭的鬱悶,離開昭和家。

睿宗下令禁止太監結婚,趙治謙率眾太監跪在王宮外面抗議……

第4集

睿宗滿臉殺氣地把劍架在了趙治謙的脖子上,趙治謙悲壯地盯著睿宗,這一幕讓處善和者乙山君感到震撼,兩人呆呆地望著,這時,貞熹大妃走出來,嚴肅地讓睿宗把劍收起來,但是睿宗說趙治謙無視國王,不可原諒,這件無需大妃插手。在大妃的勸說下,睿宗命令把趙治謙抓起來,驅散前來抗議的太監們。內禁衛軍士們擁向太監,趙治謙的隨從迅速出手製住了幾名軍士,聽到趙治謙吩咐不要反抗後住手,被軍士們一頓猛打。

趙治謙慘遭拷打,他一直在向睿宗重複著自己只是一片忠心,為了王室不惜犧牲生命。韓明澮等朝中元老對睿宗表示,如果不原諒趙治謙,他們將不再上朝,睿宗聽了深受打擊。

深為這件事震驚的者乙山君喃喃自語著以前錯看了趙治謙,吳氏勸他在宮內不要隨便說出自己的想法。處善向昭和誇讚太監們堂堂正正,卻聽昭和說太監不過是太監,處善想起者乙山君說過昭和是他的定婚對象,不禁嘆了一口氣。

趙治謙被釋,他聽養父談起讓內侍們可以繼續家族香火的辦法,看到眼前的木頭箱子,大吃一驚……

睿宗駕崩,者乙山君被立為新君。趙治謙派手下殺了對睿宗下毒的小太監滅口……

第5集

晚霞染紅了天空,昭和邊哭邊說,父親一輩子清白,絕不可能謀反,處善安慰她,國王會幫他洗刷冤屈。之後,處善背著雙腿發軟的昭和下了山坡。

在內侍部的執務室裡,內侍們在就趙治謙是否复官投票,而趙治謙則在月下為這件事忐忑不安。一會兒,趙治謙的養父怒氣沖沖地來到趙治謙面前,惱火地說在金相宣的策劃下,趙治謙很難官復原職,趙治謙心裡涼冰冰的,告訴養父自己種下的種子要自己收穫。金相宣對高童善說,如果這次不能打敗趙漢謙,那麼自己家族就不能統率內侍部,高童善表示,雖然向趙治謙派了刺客,但卻發揮不了作用。

仁粹大妃宮中,成宗說尹基堅是位有氣節的書生,自己讓忠臣獲罪心裡很不安,正說間,一支寫著國王被毒殺的箭被發現,成宗要查出主謀。這消息也傳到了趙治謙耳中,趙治謙認為此乃金相宣之計。

趙治謙找到牛耳婆,請她幫助吳氏,讓她有辦法生活,牛耳婆察覺出趙治謙對吳氏的心意。

第6集

內侍部的元老及內侍們都緊張地望著梁成允,趙治謙心裡也七上八下。這時,金相宣問梁成允,睿宗被毒死是不是事實,梁成允神色泰然地說那是有人故意散佈的流言,趙治謙等鬆了一口氣。

趙治謙官復原職,他問養父為什麼讓自己取代梁成允做養子,養父答說,如果希望有一個有人性的兒子就選擇梁成允,但是他需要一個有著光宗光耀祖野心的兒子,趙治謙沒想到養父會這麼說。謁見成宗時,趙治謙決心效忠成宗,但是成宗對他不以為然。

牛耳婆讓處善偷偷給趙治謙送信,途中他發現趙治謙老婆鄭氏率眾內侍老婆向昭和發難,他大喝制止,這時趙治謙出現,喝退鄭氏,同時答應處善需要幫助的話隨時可以找他。

處善從趙治謙家裡出來,遇到了無精打采的昭和,處善背起她,告訴她成宗曾拜託他替成宗照顧好她,昭和聽了流下了委曲的淚水,處善心裡難過,步履沉重。

從全國選來的數百名孩子匯集在內侍部訓練場,接受宦官選拔考試。

第7集

處善跪在趙治謙面前,聽趙治謙問面君後是否同意做他的養子,吃了一驚,不過處善堅定地回答說,自己不會丟下辛苦生下自己的母親,如果讓他見到國王,他將敬趙治謙如父,趙治謙聽了哈哈大笑。之後在趙治謙的幫助之下,處善見到了成宗,把昭和所寫的信箋交給了成宗。

昭和在信中感謝成宗為父親洗刷冤屈,表示即使成宗忘記了約定她也無怨無悔,看到信箋上昭和的淚痕,成宗眼圈紅了。片刻,主意已定的成宗決定出宮,趙治謙對成宗的決定感到吃驚,告訴他辦不到,成宗懇切地說自己現在不是國王,而是一個想見情人的普通男子,求趙治謙幫忙,趙治謙被說動,悄悄地帶著他進入秘道。

走進內侍部,趙治謙吩咐內侍們,此次秘密訓練國王親自參觀,一定要做好警戒工作,閒雜人等嚴禁出入。成宗和處善互換了衣服,處善扮成參觀內侍訓練的國王,成宗則穿了處善的衣服偷偷前往宮外,一會兒,昭和頂著瓦罐走來,成宗高興地迎上去……

第8集

趙治謙想起牛耳婆說過的“如果昭和成為王后,王室、朝廷及內侍部都會陷入混亂”的話,心情沉重。這時韓明澮找來,他想向趙治謙打探仁粹大妃心目中王后的人選,趙治謙回答說他不能揣摸仁粹大妃的心思,韓明澮於是提起昭和如果當上王后將會使朝廷烏雲籠罩的說法,趙治謙也贊同。

趙治謙的養父去拜訪牛耳婆,提出想收“三無三能”的孩子為孫子,之後他詢問雪瑩對處善的印象,雪瑩答說不宜把家族交給他,牛耳婆很驚異地看著雪瑩。之後,養父命治謙收在內侍測試中取得第一的鄭漢秀為養子,治謙悶悶不樂。

得知確定韓明澮的女兒為王后,成宗禁不住失望,他向母親仁粹大妃表明自己喜歡昭和,但仁粹大妃嚴厲地批評他身為一國之君,豈能兒女情長,成宗聽了心中鬱悶,恨自己是國王。趙治謙查找成宗的玉珠,處罰了宋滿得,這時梁成允拿出一粒珠子,說犯人另有其人……

第9集

處善與昭和四目相對,心怦怦亂跳,昭和趕忙遮住身子,驚訝地望著處善。這時,昭和的母親申氏察覺有異,向廚房走來,昭和連忙穿上衣裙,裝作在收拾灶台,邊跟母親說沒事兒,申氏雖然有些狐疑,但只囑咐昭和夜裡冷,快點進屋。

申氏離開後,昭和叫出藏在柴禾後面的處善,問他何事深夜找來,處善紅著臉從懷裡掏出玉佩,留下一句“希望不要忘了國王的心意”,匆匆跑開。處善氣喘吁籲地在松樹下止住腳步,想起自己對昭和的憐憫之情,及努力讓成宗和昭和在一起的忠誠,到頭來都要化為泡影,不禁心中難過,哭了起來。

成宗大擺酒宴,正在暢飲之際,文素雲摘掉面具,他的一番話惹得人們開懷大笑。成宗也被逗笑,他站起來,晃晃悠悠地把酒杯遞給文素雲,趙治謙在一旁用心地觀察著這一幕。就在這時,兵曹參知尹鎬進來,他要成宗馬上罷宴,成宗……

第10集

鄭漢秀被打得傷痕累累,趙治謙警告眾太監下不為例。梁成允對趙治謙說鄭漢秀是和趙治謙一樣有野心的人,為了達到目的,可以殺死親人,趙治謙聽了又動起收處善為養子的念頭。

韓王后沒有生育跡象,貞熹王后打算再為成宗物色王妃,想起牛耳婆的昭和可以生育二子的預言,把昭和母女叫進了宮裡,聽說昭和已定婚,貞熹王后只好失望地作罷。昭和和母親在宮門口看見了成宗,望著成宗漠然的表情昭和很難過。成宗後來才意識到剛才見到的人是昭和,飛奔回去,但是昭和已經離開。

處善去拜託趙治謙,答應願為他做任何犧牲,請趙治謙設法使昭和的婆家退婚。趙治謙觀察成宗果然對昭和舊情不改,脅迫樸家回意退婚,並把這一消息透露給貞熹王后。昭和一家為突然被退婚而不知如何是好時,宮裡來人宣昭和進宮……

第11集

聽說處善試圖自宮,月華找牛耳婆質問,牛耳婆稱這是上天賦予處善的三無三能命運使然,勸月華接受,月華態度堅決地表示決不同意處善做太監。處善坐在廚房門口,因為自責眼睛裡噙滿了淚水,他告訴月華,想自宮的原因是想做趙治謙的養子,好讓自己和母親享受榮華寶貴,說著,為只顧想著自己向月華道歉。

此時在東別宮,昭和昏迷中呻吟著,已生命垂危,趙治謙和吳氏面色凝重。貞熹大妃得知昭和的情況後很擔心,但仁粹大妃卻堅決地要昭和立刻出宮,她向趙治謙下令,在對昭和是否出宮一事做出決定前,不要讓成宗知道昭和已入宮之事。

天黑下來,月華拿出處善生母留下的遺物,躊躇之後告訴處善,他並非自己的親生兒子,並對處善講了自己的過去,勸處善哪怕為了見到親生父母,也要放棄做內侍的想法。處善驚訝之餘哽咽著告訴月華:母親只有一位……

第12集

韓明澮告訴女兒,雖然國王有了其他后宮,但這個國家的國母只有王后,讓她不要擔心,努力生個兒子。此時,趙治謙正聽取內官匯報——由於韓明澮的影響,沒有家庭願意參與王妃選秀,趙治謙認為此事關係到內侍部的權威,下令努力辦好。

這時成宗進來問別宮裡是什麼人,以致需要用鐵索隔離,趙治謙不知如何回答。之後,他還是告訴成宗,別宮裡的人是昭和,雖然奉了貞熹大妃的命令進宮,但現在身患重病,生命垂危。成宗聽了震驚,對趙治謙說如果救得了昭和,將不忘趙治謙之功。

鄭漢秀問處善是否因為昭和之事想做趙治謙的養子,如果處善放棄的話,他將幫助處善。趙治謙建議尹鎬把女兒送到宮中,與韓明澮劃清界線。陶金標不解,趙治謙解釋當初雖然和韓明澮聯手,但現在韓明澮已非當日,影響到成宗的寶座,只能清除。由於成宗知道了昭和之事,趙治謙被仁粹大妃問責,要棄官充軍……

夜深,處善告訴趙治謙,他將做刀子將,趙治謙很失望,但仍承諾處善有事可以隨時來找他。一日,處善在井邊自言自語原諒自己,突然看到成宗和昭和出現在自己面前,大吃一驚,遂下定決心……

第13集

夢中昭和來與自己接吻,處善不知不覺間醒來,發現趙治謙正站在自己面前,嚇了一跳。趙治謙很高興地說忍過了三天,月華和牛耳婆用憐憫的眼神望著處善。此時,漢秀哭著問鄭氏自己不能當養子嗎,向處善投來意味深長的目光。

趙治謙告訴月華他將收三無三能的處善做養子,牛耳婆點頭同意,勸慰放聲痛哭的月華不要傷心。趙治謙試探地問處善是否對昭和有心,處善心裡刺痛,支吾著否認,治謙告訴他昭和將是成宗的人,不要再想了。

那一刻,成宗來到中宮,為自己一直以來的冷漠向王后道歉,王后被感動得流下淚來。之後她在成宗的衣服裡發現了半塊玉佩,心裡紛亂如麻。

昭和被柳兒等人支使去洗衣服和除草,很委屈地向洗衣房走去,這時素雲和自致等人過來,說是處善的朋友,來幫助昭和。昭和洗完衣服,驚愕地發現王后突然來到身邊,要和自己談一談……

第14集

處善幽幽地望著昭和向天地神明為自己祈禱。趙治謙的辦公室中,趙治謙正在向長孫無確認昭和的八字和合宮時間,一旁的嚴慶煥插嘴說他也聽到了:如果那天合宮,一定會誕下王子的,趙治謙點了點頭。

吳尚宮告訴昭和與成宗的合宮日子,並告訴她從今天開始接受后宮牒子和內命婦的品階,昭和表情黯然。出了別宮的昭和掏出玉佩喃喃自語:為什麼要見到成宗反而心情沉重,是不是膽怯呢?如果處善在,就不會這樣了。

趙治謙告訴一直被叫做千童的處善以後改叫金處善,並告訴了牛耳婆,牛耳婆稱這一名字比千古忠臣的名字毫不遜色。趙治謙對牛耳婆說昭和將先和成宗合宮,牛耳婆感嘆朝鮮的天地將陷入昏暗之中,趙治謙聽了大為驚訝。

其時,搞清楚了與昭和合宮日期的成宗滿面笑容,對尹鎬也說著感謝的話,謝他一片忠心把女兒送到宮中。但尹鎬聽到韓明澮語中帶刺的話,“如果朝臣以宦官為後台謀求權利的話,將會讓他嚐嚐後果”,開始擔心起來。到了合宮那天,成宗在王室的一個秘密之處聽治謙及尚宮們傳授合宮前的注意事項;昭和沐浴完畢,蒙上眼睛等著,這時,處善過來背起她……

第15集

在宮中後苑的蓮池邊,成宗帶著醉意和嫉妒大聲質問昭和心中的情人是誰,他說自己一直都有為昭和放棄龍袍的想法,可昭和偏偏要這樣傷害自己,現在兩人緣盡於此,說完流下淚來。玉佩從成宗的衣服裡掉下來,昭和見了心往下沉。貞熹大妃和仁粹大妃詢問趙治謙昭和入宮前的情人是誰,趙治謙回答說沒有此事。仁粹大妃不相信,另叫鄭漢秀調查。趙治謙很生氣地責備鄭漢秀傳播流言蜚語,致使橫生是非,但鄭漢秀聽後理直氣壯地激將趙治謙,如果他找到證據,要趙治謙棄養處善,改收他為養子。

宮內流傳著關於昭和的不利傳聞,昭和來到大妃殿,表示自己願意出宮。但貞熹大妃告訴她出宮令都是不得已才下達的,一邊安慰昭和一邊陷入苦惱中。成宗無法了解昭和的心思,借酒消愁,這時王后過來,力保昭和的清白。處善在內侍部拜託趙治謙設法讓昭和停上跪席請罪,但趙治謙說這不是昭和與王室的鬥爭,而是自己與自己鬥爭,不要去干涉。於是處善拜見成宗,不停地磕頭,請他明察昭和的真心,他願意以性命擔保……

第16集

在梁成允的房中,昭和拉著生命垂危的處善的手痛哭,這時成宗進來,驚訝地目睹了這一幕,問昭和是否是擔心處善才來的。聽了梁成允關於處善病情的匯報,成宗心裡一驚。

離開處善病榻,成宗安慰昭和,處善一定會好起來的,不要太擔心,並告訴她讓自己解開誤會的人就是處善。成宗向昭和表示自己雖然現在還沒有親政,但總有一天會成為昭和眼中的聖君,昭和聽了很感動。

趙治謙聽梁成允詳細解釋了處善的病情,很信任地把處善交給他醫治。鄭漢秀找到趙治謙,告訴他有證人可以證明昭和的情人就是處善,趙治謙警告他不要因為自己的野心而欺瞞王室。夜裡,趙治謙安排陶金標和武士們迫使可以作證的村民搬走。

夢中處善在縹緲的煙霧中看到昭和,昭和燦爛地衝處善笑著,讓他不要丟下她而過河,於是處善背著昭和往回走,昭和說要和他到一個沒有階級差別的地方一起過一輩子。夢到此處處善心潮澎湃,痛苦地呻吟著醒來。

昭和被封為內命婦從二品淑儀……

第17集

凌晨,所有的內侍們集中在內侍部前,趙治謙大聲訓話:內侍部是王室所依賴的基石,如果內侍部規矩被挑釁,國王的權威就會受到影響,百姓因而會生靈塗炭,所以內侍們必須忠於國王和王室。說著,目光停留在鄭漢秀臉上,“如果有人玷污內侍部的名譽,將嚴加處理。”接著,趙治謙到執務室裡查看從各地收上來的財物,邊看邊指出,內官管理王室的財政時,不可以受賄和腐敗。

處善拿了趙治謙給的手牌,到宮外為趙治謙辦事。他進了一家商舖,聽商人們說從趙治謙指定的地方買進了貨物;並說過不了多久,價格就會上漲。處善見到刀子匠,愉快地聊了起來,聽刀子匠說越來越多的人想讓兒子做內侍,處善陷入了沉思。仁粹大妃召見鄭漢秀,讓他去調查趙治謙的腐敗,鄭漢秀很吃驚,答應馬上去做。

王后與昭和、尹氏都在貞熹大妃殿中,貞熹大妃吩咐她們要和睦相處。梁成允檢查出王后懷孕,貞熹大妃和仁粹大妃都很高興。趙治謙認為韓明澮從此後更加囂張,獨自悶悶不樂。

夜裡,昭和向天地神明祈禱,保佑王后會誕下王子,突然仁粹大妃緊急傳喚她。仁粹大妃追問昭和接受趙治謙夫人賄賂的真相……

第18集

仁粹大妃一臉冷峻地進來,昭和成宗趕忙起身行禮。仁粹嚴厲地斥責昭和到大殿中唆使主上,問她是否被廢才會清醒。昭和聽了又驚又怕,成宗也不知所措,隨即找藉口說是自己下令昭和來大殿的。但仁粹大妃不依不饒,繼續追問昭和如此深夜來大殿救趙治謙的養子的動機是什麼。昭和說處善不是會私吞王室財物的人,請仁粹大妃明辨是非,仁粹大妃聽了若有所思,問昭和,如果趙治謙和處善的罪名成立,她是否會自行出宮。

鄭漢秀拿著半張從趙治謙家裡騙出的書信來見韓明澮,稱為了他和韓明澮間彼此的信任,他留下了另外半張書信,韓明澮承諾如果鄭漢秀不挑戰自己的權力,他會一直幫他。鄭漢秀把另外半張書信給了雪瑩,稱把自己人生交給雪瑩。

朝廷上,以韓明澮為首的大臣們要求治趙治謙之罪,將他革職,貞熹大妃表示,內侍首領的任用權歸王室所有,將視調查結果決定是否革職。趙治謙去獄中看望處善,又去拜會韓明澮……

第19集

王后失去知覺,梁成允為她針疚治療,在一邊看著的貞熹大妃和仁粹大妃擔心地詢問王后及腹中胎兒情況,梁成允告訴她們王后流產。其時昭和正在虔誠地祈禱王后平安,處善和內侍、宮女們也在秉燭禱告。

王后醒來,為未能保住胎兒向坐在一旁的成宗道歉,說著流下淚來,成宗連忙安慰。韓明澮進宮,王后拜託他輔助成宗親政,韓明澮聽了心中一驚。昭和和尹氏也來看王后,王后說自己羨慕昭和可以得到成宗的心,之後她又單獨對昭和囑咐,如果她不離開人世,為了成宗著想,請昭和接受尹氏為新的中殿,昭和驚愕之中鄭重地應允。王后在服藥時看到了顯德王后的冤魂,留下要成宗成為一代聖君的遺言,撒手西去。

朝庭上,兵曹參知尹鎬提出成宗現在就應該親政,眾多大臣附和,韓明澮一時手足無措。

處善結束見習期,正式成為內官,趙治謙建議他學習政治,處善陷入深思。韓明澮向大妃推薦了新的后宮人選,宮中又多了兩位淑儀。韓明澮和趙治謙圍繞著立新王后一事開始了新一輪的較量……

第20集

仁粹大妃依次掃視幾位淑儀,厲聲問道是否對王后之位起了貪念,在宮中貼出匿名帖?眾人都辯白與自己無關,昭和說,匿名帖本身就是藐視王室權威的大罪,這件事能明明白白地查出真相才好。

貞熹大妃先是得知了巫偶害中殿之事,後又聽仁粹大妃講了宮中的匿名帖事件,又驚又氣,下令內侍部調查真相,但仁粹大妃認為此事可能與內侍部有關,要自己親自調查。

匿名帖事件在宮中傳開,處善分析那麼多帖子需要多人共同完成,於是他來到宮中的繡房,在那裡發現了張貼用的糨糊等,報告給趙治謙。趙治謙抓來繡房的宮女拷問,管理繡房的房尚宮在逃走中被鄭漢秀殺人滅口。

仁粹大妃拿到了在房尚宮處發現的中殿送給昭和和尹氏的玉戒,她找來二人確認,尹氏丟了戒指很不安,昭和因為擔心尹氏,故意對大妃謊稱自己也弄丟了戒指。

昭和被陷害,在被拖出去時動了胎氣,宮中始知昭和懷孕。烏雲翻滾電閃雷鳴中,昭和臨產,牛耳婆望著天空喃喃自語:攪亂朝鮮的魔王降臨……

第21集

成宗7年(公元1476年),成宗望著襁褓中的嬰兒禁不住喜上眉梢,貞熹大妃、仁粹大妃和昭和也都滿心歡喜地看著這對父子。成宗對處善說,自己在處理國政時眼前也總閃現出王子的模樣。

昭和回到宮中,尹氏誠心誠意地祝賀她誕下王子,而嚴淑儀和鄭淑容則挖苦她欲靠兒子染指王后寶座,昭和告訴她們,選擇王后是大王大妃殿中的事,不要隨意議論。

趙治謙想到小王子出生將引來的爭鬥,深深地嘆了口氣。韓明澮讓其他大臣相信自己,昭和雖然生了兒子也做不了王后。上朝時,成宗要為王子的誕生大赦天下,但韓明澮反駁說偏殿生下王子慶祝只會有損王室的權威,成宗不快。

鄭漢秀按照盧內侍的吩咐,去各地照看家族中的財產,回來時帶回了需要韓明澮提攜的人的名單。鄭漢秀見到趙治謙時稱昭和入宮前是處善的情人,所以昭和母子不會平安,趙治謙大怒。

趙治謙猶豫再三後任命鄭漢秀為內侍部監察部長,春風得意的鄭漢秀拜見仁粹大妃,進讒言說昭和自己以巫偶詛咒王子,藉以洗脫以前害韓王后的嫌疑……

第22集

仁粹大妃指責昭和一心想做王后,沒有資格做母親,宣布抱走王子,昭和大驚,辯白自己是冤枉的,求大妃不要帶走孩子,但大妃冷冷地拂袖而去。

小王子的胳膊、腿上起了許多斑點,梁成允認為有人投毒,兩位大妃聽說後萬分震驚,成宗也很驚訝,但他不相信仁粹大妃的昭和想陷害其他后宮之說,要求大妃盡快把孩子還給昭和。

內侍部訓練場上,趙治謙和鄭漢秀展開了激烈的較量,鄭漢秀電光火石般把劍向趙治謙刺去,趙治謙用扇子輕輕地撥開。趙治謙制服了鄭漢秀,歷數他偷信箋、在宮中散佈匿名帖等勾當,警告他下次絕不放過,鄭漢秀只是淡淡地不以為然。

夜裡,處善等人捉到了在宮內散佈流言蜚語的太監,處善向他申明大義並放了他,終於感動得他說出了鄭漢秀主使的事實。處善從鄭漢秀處得知此乃盧內侍出於家庭利族考慮下達的命令,找到盧內侍探問真相,並主張太監不應欺瞞王室,盧內侍大怒,趕走處善。處善心情沉重地來到仁粹大妃殿中,向大妃說明昭和蒙冤的真相……

第23集

成宗向貞熹大妃和仁粹大妃提出自己要立生下王子的昭和為後,兩位大妃感到為難,勸說他立後乃國家大事,不能單純地因為寵愛就立昭和為後。成宗強烈地堅持自己的主張,稱自己要這麼做並非僅僅因為鍾愛昭和。

處善告訴昭和,成宗立她為後的主意堅定。漢秀責問處善他想繼續違抗族中長輩意志,被逐出家門嗎?處善答說他會謹守內官的本份,不會聽從家門的命令,並忠告漢秀,不要忘記自己當內侍的初衷。

盧內侍家中,韓明澮告訴盧內侍成宗想立昭和為後,並說如果嚴淑儀做不了王后,朝廷和內待部就別想好過。漢秀和朴德厚聯手設計,使昭和的哥哥以收受賄賂罪入獄,宮中又被陰雲籠罩。

苦思冥想之後,趙治謙去向成宗說明王后位置的重要性,勸他重新考慮。成宗表示他不會以王后之位與朝廷妥協。處善找到趙治謙,提出內官既然是國王的影子,就應該為國王赴湯蹈火,趙治謙聽了很驚訝。

朝堂上,成宗駁斥了韓明澮等人的說法,宣布立昭和為後……

第24集

華麗的宮廷宴會上,昭和接過吳尚宮遞過來的生參湯,這時處善站出來,阻止昭和服用。已服用過的昭和掩飾住不適,裝作若無其事。趙治謙事後詢問處善為何要那麼做,處善答說鄭漢秀對他說過食物中可能下毒。

昭和回到房中後暈倒,梁成允診斷後認為中了和上次吃粥時一樣的毒。處善認為此事分明是漢秀所為,主張捉拿他查找證據,被趙治謙阻止。成宗說昭和給了他親政的勇氣,鼓勵她做一個健康的王后。

趙治謙一番苦惱後找到盧內侍,要求他阻止漢秀,不要繼續給宮中製造紛亂。但盧內侍指責趙治謙沒有為嚴淑儀坐上中殿之位出力,提出如果他現在辭去判內事府事一職,就承認昭和的王后之位。趙治謙聽了很感慨,出言頂撞盧內侍,父子間關係已形同水火。

中殿宮中,昭和告訴尹氏,以前她送來的粥中有毒,尹氏十分震驚。昭和告訴她有人要加害自己和王子,拜託尹氏暗中調查。牛耳婆即將離開,囑託處善不要把母親染血的衣衫給兒子看,又囑咐漢秀不要有報復世間的心理……

第25集

內待部元老會議上,趙治謙聽盧內待說讓他放棄判內事府事之位,馬上回應說要解除內侍部首長的職務,必須有國王的命令,勸其他元老內侍不要為了個人的利益來做這種沒有大義名份的事,請他們迅速解散,元老內侍們見光景不對,各自離開。鄭漢秀偷偷找到張淳茂、嚴慶煥等主要內待們,請他們按自己的意思行事。

趙治謙去找處善喝一杯,處善對趙治謙表示以後盧內待為了家族,一定會不擇手段,只有趙治謙繼續擔任內待部首長,才可能保護好王室,不管什麼事,他都一定在旁邊幫助養父。

韓明澮等朝中大臣對成宗談起內侍部之亂,成宗詢問處善事情原委,處善表示他不知情,又向成宗諫言,親自過問內侍部瑣碎的小事有損國王形象,請成宗理解。

鄭漢秀帶領監察部內侍繼續追查毒殺先王之事,仔細查閱了內侍部書庫的有關記錄,又搜查了趙治謙的家,趙治謙被氣得毛髮倒豎,嚴厲警告鄭漢秀要做好精神準備,不會查出個所以然的……

第26集

趙治謙召集了所有內侍,提出內侍的本分是保衛國王和王室,照料宮中事務,但現在有人不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所以這種狀況必須改觀,他呼籲所有內侍共同參與內侍部的改革。之後,趙治謙又特別叮囑處善,為了能表明他的清白,改變現在的混亂局面,保護好王室,處善一定要帶頭改革,處善態度堅決地表示一定盡力。

仁粹大妃擔心調查先王之死會影響成宗的親政,讓成宗立即削去趙治謙的職務,平息風波。成宗表示不能僅憑藉流言蜚語就對趙治謙做出處理,一定要查出毒殺先王的真相,嚴加治罪。韓明澮對嚴淑儀說趙治謙因為內侍部風波陷入窘境,趙治謙一旦被清除事情就會變好。

趙治謙召集內侍部各部首長詢問改革方案,但所有的人都站在鄭漢秀的一邊,指責趙治謙不該與元老會議對抗,趙治謙見狀表示,抗命是自己的錯誤,將考慮今後的進退,內心很不痛快。鄭漢秀向梁成允調查先王死因,請他不要包庇趙治謙,梁成允藉著酒勁兒把鄭漢秀叫到身邊,打了他一耳光,訓斥道,不揭露毒殺先王秘密是為了內侍部的團結,挨了耳光是先王對他的懲罰,說罷,悠然離去。鄭漢秀惱火地回到監察部。

去找盧內侍的陶金標喝了雪瑩遞過來的茶馬上陷入了困境。

處善對幾個要好的內侍說明內侍的責任,要求他們一同參與內侍部改革……

第27集

內侍部門前,處善帶領著100多名低級內侍,高喊口號要求玷污內侍部名聲的各部首長下台。鄭漢秀見狀命令處善立刻停止以下犯上的舉動,處善大義凜然地表示自己這麼做是為了內侍部的革新。鄭漢秀指使監察部內侍對他們大打出手,結果反而使更多的內侍加入到處善他們中。

鄭漢秀找趙治謙質問,為什麼縱容處善以下犯上,趙治謙告訴他為了內侍部的革新,他會繼續支持處善,鄭漢秀悻悻而回。處善面對內侍部各部首長的質問,一臉正氣地表明自己從成為正式內侍的那天起,就牢記內侍的使命,現在的內侍部必須改革,各部首長聽後面面相覷。

成宗請擔心內侍部事態的兩位大妃對內侍的事大可放心。韓明澮等朝臣對成宗提起內侍部的事,成宗即以朝臣應關心百姓安危給擋了回去。成宗又吩咐處善,不要辜負他的期望。昭和也得知了處善帶頭改革的事,為自己身為中殿卻不能幫上處善的忙而覺得抱歉,她鼓勵處善,相信處善是正確的。

嚴淑儀賄賂大殿內官阻止王與尹淑儀合宮的事被昭和得知,她嚴厲地警告了嚴淑儀和大殿內官,併罰嚴淑儀一百日內不得服侍國王。

盧內侍等召開元老會議,決定彈劾趙治謙……

第28集

處善組織了低級內侍們前去對抗元老會議,指出元老內侍們利用地位和權勢,為自己斂財,與朝臣勾結買官賣官,要他們立刻解散會議回家,盧內侍大怒,命令鄭漢秀指揮監察部內侍阻止,但處善等人毫不畏懼。

兩位大妃建議成宗派人鎮壓內侍部騷亂,成宗告訴他們內侍部之亂不會影響王室安全。鄭漢秀等人找到處善,與處善談判,處善提出讓各部首長辭職,還趙治謙清白,並釋放陶金標。

吳尚官找趙治謙求證丈夫是否已死,趙治謙安慰難過的吳尚宮時恰好被夫人看到,夫人醋勁大發,二人不知如何是好。

昭和聽說了大殿尚宮要求內命婦不要參與內侍部的改革,責備大殿尚宮等人擔心內侍部的改革會牽扯出她們自身的腐敗,那些尚宮們對昭和懷恨在心。

趙治謙告訴處善自己的性命交給處善,並講了自己朋友子明的故事,希望處善在生死頭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處善尚未返回內侍部,集合起來的低級內侍們就遭到了鄭漢秀一伙的陰謀襲擊……

第29集

處善帶領數百名低級內侍抬著死去的小內侍棺木來到內侍部正門,要求鄭漢秀等內侍部首長允許棺木抬進內侍部,但鄭漢秀認為一旦答應他們即意味著承認自己的罪過,因而下令監察部內侍阻止。

這時一身縞素的梁成允出現,斥責內侍們本應不分地位尊卑彼此珍惜相互間緣分,為何要自相殘殺,說罷唱起輓歌。梁成允走後,處善等要求內侍部首長向成宗奏明趙治謙的清白,雙方又起衝突。

朝臣們要求成宗下令收拾內侍部的暴徒們,成宗則命令他們不要插手內侍部的改革。之後,成宗告訴昭和,處善的改革將有助於他擺脫韓明澮,親掌朝政。面對兩位大妃要求成宗干預內侍部,昭和主張應該相信成宗的承諾,等待內侍部改革成功。

鄭漢秀向盧內侍進言只要捱過當天,就可看到趙治謙自殺謝罪,但是盧內侍批評他低估了趙治謙。陶金標帶人抄了幾位內侍部首領的家,無處可去的鄭漢秀來到刀子匠處,刀子匠收留了他。

其他內侍部首長們見走投無路,決定改弦更張投靠趙治謙,趙治謙重掌內侍部……

第30集

處善拿著梁尚藥給的寫著毒殺先王罪人名字的信箋去見趙治謙,趙治謙面色凝重地問處善何以又提起此事,告訴他如果相信信中的內容,就打開看看,不要害怕真相。處善認為能處理毒殺先王事件的人只有成宗,於是把信交給成宗。成宗閱後叫來趙治謙,當面把信付之一炬,稱自己更相信活著的趙治謙而不是死去的寫信人,吩咐趙治謙為他改革朝政助一臂之力。趙治謙感激涕零。

盧內侍拜會韓明澮,以房契等相贈,求韓明澮把趙治謙趕下台。趙治謙找盧內侍緩和關係,盧內侍憤怒地剪斷收養趙治謙時的信物,宣布斷絕父子關係。

韓明澮帶領朝中大臣稱病不上朝,要挾成宗處理主導內侍部事件的金處善。趙治謙不得已向成宗提出治處善之罪。處善情願服罪以緩和成宗與朝臣的矛盾,成宗流淚送走處善。臨行前,梁尚藥贈處善醫書。

雪瑩毒殺了盧內侍,報了父母被殺之仇,趙治謙應雪瑩要求釋放了鄭漢秀。之後趙治謙辭職。

三年過去,處善奉王旨返回王宮……

第31集

扶起小小的燕山君後,處善看到了站在不遠處的王后昭和,昭和見到處善歸來,高興得眼圈濕潤。處善又來到內侍部,見過判內事府事張淳茂和眾內侍,然後回家看望在家中的趙治謙。

中宮殿內,昭和帶領尹氏和嚴淑儀等9名后宮學習內訓,囑咐眾人要銘記在心,不得有違。鄭淑容託病缺席,昭和親自前去查看,發現鄭淑容和文少雲在一起酩酊大醉。昭和打算嚴管處理鄭淑容。

處善與朋友相聚,席間處善還未及詳細講述自己在流放地的經歷,就先說起了他所感觸到的百姓的艱辛生活。這時,一個妓女慌慌張張跑來求救,處善攔住了從後面追上來的醉醺醺的宗親、於於同的前夫李動。

成宗接到中國請其派兵征討邊境女真族的要求,對是否派兵朝臣們各持己見,成宗為此煩惱不堪。燕山君問成宗為什麼要讓朝鮮百姓為他國間的紛爭征戰呢?成宗聽後驚訝。

 昭和讓處善不要再在離開宮中。柳兒等宮女們在一起時,一個宮女突然暈倒……

第32集

帶著處善一起微服出宮的成宗在於於同從身邊經過的瞬間被她吸引,於於同察覺到成宗的反應,掏出絲綢手絹丟下,手絹飄落到成宗面前,成宗迅速拾起收好。昭和因為得知使宮女懷孕的人可能是內侍,叫來少雲讓人確認他是否恢復男性功能。

趙治謙對月華講起20多年吳尚宮的孩子,請她暗中幫助調查,這件事給月華很大打擊。她苦苦思索之後,找到處善問他是否想尋找生母,處善表示他現在已有兩位母親,在他真正成為內侍後再尋找生母。

成宗召見趙治謙,就派兵一事尋問對策,趙治謙獻計既派兵出征又不要讓百姓犧牲。重新找回自信的成宗宣布派兵,受到了大臣們的稱讚。

鄭漢秀結束為盧內侍守陵返回宮中,對以前所作所為深深悔悟,對處善表示要堂堂正正戰勝處善。張淳茂許諾二人:誰先查出宮女懷孕事件犯人,誰將出任監察部首長。於是二人各顯神通開始調查,但不堪痛苦的懷孕宮女自盡。

成宗無法忘記於於同,又和處善微服出宮,終於找到於於同,聽著於於同彈奏的淒惻的伽倻琴,成宗流淚了……

第33集

成宗和處善聽到昭和問他們深夜去了哪裡,很尷尬,處善猶豫之後告訴昭和,成宗出去體察民情,成宗聽說後馬上附和,同時為讓昭和等到深夜表示歉意,說罷離開。成宗回到大殿後對處善透露了擔心於於同的想法,處善進諫讓他忘掉今天的事。

內侍部繼續調查恢復男性性功能的內侍,內命婦中也在調查有無其他懷孕宮女。崔自治聽說樸內人平安通過懷孕檢查,放心地長舒一口氣,提出以後和朴內人要裝作互不相識。沈內官潛逃出宮,來到宋內人家,把宋內人的遺物交給其母親,提起宋內人,不禁潸然淚下。從宋內人家剛出來,沈內官即被追查他的內侍們捉到……

鄭漢秀面對昭和時包庇了沈內官,反而稱使宮女懷孕的另有其人。處善在一旁聽說後大吃一驚,出來後即追問漢秀為什麼要對昭和隱瞞事實,漢秀說這件事有可能使內侍部面臨著存廢關口,內侍部被廢就無從談起對王室的忠誠,處善聽後無言。

成宗發現和昭和的定情玉佩不見了,慌張起來。他派處善去看看於於同是否有事。玉佩被於於同拾到,她讓處善轉告,請玉佩的主人親自來取,此話讓處善心裡一驚。成宗去找回玉佩……

第34集

於於同不屑於成宗“平生的情人只有一個”的說法,約他三日後見面,被成宗斷然拒絕。於於同下決心要揭開成宗假正經的表面。

昭和吩咐尚宮們對宮女和內侍相好之事嚴加管束,如再有情況發生,將追究尚宮們的責任。聽說鄭淑容不接受自己的處罰,昭和非常生氣,剛想拿鞭子教訓鄭淑容,卻聽說有孕,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張淳茂表揚處善和漢秀在調查宮女懷孕事件中立功,任命漢秀為監察部首長。兩人都去拜見趙治謙,趙治謙勸導處善,漢秀維護了內侍部,功勞更大,請他理解。處善表明他要領導內侍部的志向,趙治謙讚賞。

成宗犒勞前去討伐女真的將士,但韓明澮等提出反對意見,於是成宗下令,百姓已各安其業,不要再提此事。成宗批閱奏章時禁不住想起於於同,不顧處善反對,帶著他去找於於同……

第35集

成宗帶著幾分介意問於於同,和都城裡很多男人都有來往的傳言是不是事實,於於同冷冷地盯著成宗,回答說本來以為你和其他人有所不同,沒想到讓人失望。話音未落,成宗就把於於同攬向懷裡,對她表白不管聽到什麼話都不會動搖他的心,他相信傳言是假的,然而於於同的答話讓成宗吃了一驚。

成宗的失踪使王宮籠罩在不安的氣氛當中,昭和向尚宮、宮女們下令封鎖消息,內侍部也認為必須在天亮之前找到成宗。處善一個人邊揣測著成宗的去向邊離開王宮。

成宗向於於同介紹說他是來參加科舉考試的李生員,本次考中後將定居都城。天亮後,成宗走出於於同家門,驚訝地發現處善原來通宵守在於於同家門口。聽著處善的勸諫,成宗表示以後會注意。

成宗夜宿宮外的消息傳到貞熹大妃耳中,這時趙治謙進來向貞熹大妃禀報稱成宗夜宿於自己家。成宗對趙治謙及時為他解圍表示感謝,趙治說勸成宗忘掉於於同。

處善得知崔自治恢復男性性功能,想辦法幫助他和戀人樸內人出宮……

第36集

成宗再次在處善的陪同下出宮時遇到刺客,處善反應迅速,替他擋了一刀。刺客其實是於於同以前的情人。成宗來到於於同家,安排處善在那裡養傷。於於同回贈成宗詩句,成宗感嘆於於同的伽倻琴手藝和寫詩的文采。

宮裡的人都知道了昭和懷孕的事,貞熹大妃對成宗表示祝賀。坐在貞熹大妃身邊的元子提出成宗不要做讓媽媽當心的事,孩子的話讓成宗張慌失措。

成宗去安慰昭和,誓詞旦旦地稱平生的情人僅是昭和,但昭和仍面色沉重,接著她又發現了於於同贈給成宗的詩句,更加難過……隔天,處善來給昭和送藥並祝賀她懷孕,昭和傷心地拿出成宗的定情玉佩,對處善述說心中的鬱悶,處善聽後很心痛。

成宗對趙治謙講起他出宮所見,深感自己不是一個好國王,詢問解除百姓苦難辦法。趙治謙獻計成宗率先開放國庫,然後令其他大臣也捨財救濟百姓。韓明澮等人察覺出成宗的用意……

第37集

昭和來到於於同住處,於於同並不知昭和的真實身份,態度謙遜地謊稱自己與成宗是朋友關係,成宗只是聽她彈彈伽倻琴。昭和聽後心中煩悶,語氣沉重地說出成宗的身份,於於同面不改色地聽完昭和的話……

昭和走後,成宗向於於同表明心跡,但於於同讓他以後不要來找自己。

成宗責備處善為什麼要帶昭和去見於於同,批評他這樣做有違背內侍職責;又對擔心國王權威與體統的昭和表示,他不喜歡看到昭和也像大妃一樣。

仁粹大妃得知昭和到宮外的事,叫來昭和追問原因,但是昭和猶豫著沒有說出事情的真相。吳尚宮把所有責任都攬到自己身上,因此挨了仁粹大妃的鞭打,並被責令出宮。

鄭漢秀找到宗親李動,詢問有關於於同的事,並報告給趙治謙。處善為成宗和昭和的事苦惱,借酒澆愁,之後深夜來找成宗,哭著對成宗說,自己為了守住成宗和昭和的約定而做了內侍,一直也沒有後悔過,但現在看到成宗讓昭和傷心,他覺得後悔。這時,昭和……

第38集

大殿中,處善以朋友身份勸諫成宗,見於於同會使王室、朝廷、乃至百姓無視國王的權威,請他做出英明的決斷。成宗認可處善的話,同時拿出於於同寫著詩句的錦緞端詳,忍不住嘆起氣來。昭和反复琢磨處善所說的為了守護昭和而做內侍的話……

成宗命令韓明澮等大臣疏散財物救濟百姓。成宗為沒和自己商議就讓吳尚宮出宮向兩位大妃表達自己的不痛快,仁粹大妃告訴他這樣做是為了平息中殿私自出宮事件,警示眾人。之後,仁粹大妃召集后宮,嚴厲地批評嚴淑儀指責中殿的做法。

成宗讓處善把於於同所贈信物奉還,並轉告與於於同斷絕關係。處善將信將疑地來到於於同住處,退回信物,於於同很傷心。

昭和之兄懷著替昭和出氣及討好韓明澮的想法,告訴韓明澮去找於於同的人是成宗,韓明澮既驚又喜。

雪瑩把趙治謙為吳尚宮安排住處一事告訴鄭氏,藉以挑撥離間;之後又找到嚴淑儀,對她說可以讓她坐上王后寶座;接著雪瑩又去找於於同,承諾可以讓於於同再見成宗,於於同為其所動……

第39集

成宗與於於同相擁,二人滿臉相思之情,於於同告訴成宗她即將離開都城,但成宗許諾他將守護她,約好四天后再見。追隨成宗而來的昭和恰好看到這一幕,頓時渾身無力,幾欲摔倒。處善扶住了她,勸她要有信心。

雪瑩再見於於同,對她說在宮中見到身披龍袍的成宗,一定別有感觸吧,於於同心情淒涼地問雪瑩,讓自己去宮中的用意是什麼。雪瑩又去見漢秀,告訴他自己就是毒殺盧內侍的人,王室和朝廷遲早要出大事,勸漢秀掌控好內侍部……

趙治謙詢問雪瑩讓成宗見於於同的理由,警告她不要背叛,但雪瑩只對治謙笑而不答。趙治謙去見成宗,稱韓明澮輕鬆捐出財物令人疑心,並談論起於於同。趙治謙勸處善,成宗也是人,也會犯錯誤,越是這種情況內侍們越需要全力輔佐。

昭和擔心成宗與於於同幽會會被朝臣指責,讓處善把於於同先帶到自己這裡,於是處善帶領幾名內侍行動。成宗帶著漢秀在約會地點等於於同,卻見禁府士兵擁來捉人……

第40集

昭和嚴厲地盯著於於同,責問她為何食言進宮,於於同說她雖然認識的男子多,但直到認識成宗才領悟到什麼是男女間的戀情。昭和聽了哭笑不得,屈膝向於於同跪下,懇切地請求她為了成宗著想,離開京城。

昭和去見於於同前以給尹淑儀送信為由支開身邊尚宮,仁粹大妃懷疑昭和暗地裡搞陰謀,昭和無法解釋,反問大妃為什麼要監視身為國母和內命婦主人的她?大妃被噎得無語,更加不喜歡昭和。

大妃得知昭和派處善把於於同帶進宮,找來趙治謙,訓斥內侍為何不為國王分憂,反而做本份之外的事,威脅說要取消內侍部。趙治謙聽後規勸處善不要忘記內侍本份。處善找到雪瑩,警告她不可以任意妄為……

第41集

中宮殿內,成宗怒氣沖沖地警告昭和,嫉妒無罪的於於同他不會坐視不理。昭和仍苦口婆心地勸成宗要以社稷為重,成宗憤怒地推開昭和。

大殿上,處善勸諫成宗不要誤會昭和,昭和為了防止於於同的醜聞被朝臣所利用,不惜對於於同下跪,可是成宗聽不進去,反而指責處善只體諒昭和的心思。

仁粹大妃冷冷盯著放在自己面前的巫偶,回想起恭惠王后之死。這時,她又聽說了昭和與成宗吵架,勃然大怒。尹淑儀帶著眾后宮向成宗替昭和求情,不料更加引起成宗對昭和的反感。

趙治謙聽到成宗讓他官復原職的提議,表示要考慮一下。聽雪瑩說可以利用於於同操控王室,趙治謙……

第42集

仁粹大妃為昭和弄傷成宗臉部之事大怒,昭和辯白稱是在規勸成宗時無意識弄傷,她並沒有錯。

處善懇切地請成宗以後忘掉於於同,消除對昭和的誤會。接著處善又去見仁粹大妃,稱雖是內侍,但不能對成宗走錯路裝做不知。

趙治謙拜見仁粹大妃和成宗,表示內侍部的紛亂由他來解決。接著趙治謙去見韓明澮……

鄭淑容的流產使宮里分外淒冷,昭和找來處善,告訴他有人想藉鄭淑容之事陷害自己,處善聽後開始行動……

第43集

處善拿著藥瓶追問漢秀為什麼要使鄭淑容流產,漢秀不但不承認,反而指責處善中傷,並威脅他再這樣會連累昭和。處善把此事告訴趙治謙,但趙治謙……

趙治謙拜見仁粹大妃,提醒她如果廢除內侍部,王室必將唇亡齒寒。韓明澮認為不可以讓內侍部一代接一代地效忠國王。

處善找到雪瑩,指出她的罪行,但是雪瑩微笑著裝做聽不懂。最後處善對昭和說企圖陷害昭和的人與漢秀有關。昭和氣憤難當,考慮之後找來漢秀……

仁粹大妃聽信漢秀讒言,叫來昭和,拿出巫偶,冷冷地說害鄭淑容流產的人與巫偶事件的主謀是同一人,她決不會坐視不理。昭和聽後十分吃驚,忙辯白與己無關……

第44集

昭和一進監牢就看到成宗和於於同深情地相對而泣,大受打擊,她馬上勸諫成宗趕快回大殿,這樣太不成體統。成宗沒有料到昭和會來,嚇了一跳,回答說無論如何他都要保護住於於同。

處善追問漢秀帶昭和到牢中的原因,並聲色俱厲地警告,他將查出鄭淑容墮胎事件的真相,漢秀不屑地一笑,讓處善不要以為自己才是忠臣,說罷離開。

成宗責問趙治謙為什麼不信守承諾,以至使於於同被捕?趙治謙回答說這麼做是為了切割成宗與於於同的關係。

仁粹大妃叫來處善,追問他帶成宗去監牢的事,並責備現在內侍部紀綱全無。而同時,韓明澮正籌劃藉此機會公佈成宗與於於同的關係。

第45集

昭和求仁粹大妃不要對於於同施刑,仁粹大妃冷冷地反問成宗和於於同間沒有任何關係,為什麼不可以處刑?成宗也發對昭和發火,不明白真正的她到底是什麼樣子……趙治謙得知於於同被判刑,去找韓明澮理論,但面對韓明澮的搶白,趙治謙無言以對。他向成宗報告了於於同即將被處死一事。

趙治謙偷偷安排成宗與於於同最後一次見面,處善得知後,問趙治謙為什麼要以守護內侍部為名和朝臣做交易?趙治謙告訴他,如果內侍部不存在,何談內侍的本份?

心中苦惱的處善問梁尚藥何謂內侍的本份?梁尚藥對他講了了內侍部經歷過的內憂外患。

雪瑩夥同嚴淑儀繼續陷害昭和,指使人把砒霜藏到昭和宮中。仁粹大妃聽信漢秀慫恿,堅持搜查中宮,找到了砒霜……

第46集

昭和突然如臨盆般腹痛,宮裡亂成一團。過了不久,昭和生下了孩子,梁尚藥告訴成宗和大妃們,孩子早產,健康狀況令人擔憂。

處善告訴趙治謙,確實在昭和宮中發現砒霜,但是有人要加害昭和而放進去的。接著,處善懇切地請求成宗還昭和清白,又去找雪瑩……

韓明澮等朝臣向成宗祝賀大君誕生,成宗嚴肅地回答說現在應該救處於水深火熱中的百姓,沒有對昭和表現出一絲溫柔。

仁粹大妃叫來韓明澮,正式和他提起廢後之事,讓他助一臂之力,韓明澮故作驚訝,但因為和自己的想法不謀而合,暗自得意……

第47集

昭和掏出玉佩,稱成宗心中沒有自己,留此信物已無用處,成宗聽了大怒,宣稱現在收回把昭和當作平生情人的話。

處善勸二人回心轉意,並懇切地勸告昭和現在宮中很亂,而她處於危機之中,為了元子著想,不應該意氣用事。

柳兒找到仁粹大妃,稱在昭和宮中發現砒霜是漢秀佈置的,但是嚴刑拷打下,柳兒又改口……

處善聽說趙治謙也知道所有和昭和有關的事,怒氣沖沖地質問趙治謙原因,趙治謙告訴他這是為了保存內侍部不得已而為,處善聽了很失望。

大妃們和朝廷開始正式研究廢除昭和王后之位……

第48集

成宗聽兩位大妃提起立新後的事,吃了一驚。聽到元子相信父親會讓母親昭和復位的話,成宗陷入苦惱之中。

 趙治謙官复內侍部首長之職。內侍部內重新安排各內侍工作,大部分人都得到了恰當的任用,但是趙治謙在苦苦思索之後,安排處善打掃庭院。

處善在昭和次子死去49天時去看昭和,昭和為孩子夭折難過。處善告訴昭和尹淑儀成為新的王后,昭和認為尹淑儀是可託付元子之人,給成宗寫信……

一天,貞顯王后(尹淑儀)和成宗、元子一起去拜見兩位大妃,元子當場指責兩位大妃趕走自己母親昭和實在太過分,並哭著跑了出去……

第49集

漢秀蒙面闖入昭和家中行刺,被處善發現,二人激戰後漢秀丟下手牌逃走。處善拿著手牌去找成宗,建議他派兵保護昭和安全。成宗沒料到會出此事,按處善所言派兵保護,但是此舉使得仁粹大妃大發雷霆。

漢秀向趙治謙坦白行刺之事,趙治謙責備他不該如此,漢秀講出以前魯山君復位時的事,治謙聽了嚇了一跳。於是治謙吩咐處善不要再袒護昭和,招到了處善的強烈反對。

 處善因為苦惱借酒消愁。第二天,元子思母心切,寫好信請處善交給昭和。讀著兒子的信,昭和流下了熱淚……

第50集

漢秀得知昭和有書信送給元子,他找來昭和以前寫的《內訓》,請專門模仿筆蹟的人模仿。昭和哥哥尹基玄號召朝臣們擁護冊封元子為世子,反被與漢秀串通的樸德厚利用,把偽造好的昭和書信塞入尹基玄衣袖中。漢秀向仁粹大妃匯報尹基玄攜昭和書信潛入宮中被捕,並呈上書信。仁粹大妃讀罷書信,臉色鐵青……

妊娠中的貞顯王后服藥前發現藥中有毒,大妃命人調查是否是昭和所為。

成宗偷偷出宮看望昭和,昭和真心實意地感謝成宗,並告訴成宗她沒有任何想回中宮的想法,成宗問昭和是否還在怨他。

處善被趙治謙關到獄中,他憤怒地向趙治謙抗議:現在有人要陰謀陷害昭和,為何此時要關自己?趙治謙語氣沉重地告訴處善,即使放他出去,也救不了昭和……

第51集

處善聽成宗說要賜死昭和,萬分震驚之下去找昭和,要帶昭和連夜出逃。昭和聽後小心翼翼地詢問是否是成宗決定賜死自己,得到肯定答復後十分悲傷,但她認為不能讓元子有一個半夜出逃的母親,決定留下來等死。處善見說服不了昭和,情緒激動地把自己對昭和的感情全部傾吐出來……

第二天,成宗派處善帶左承旨去執行賜死命令。臨出宮時,毫不知情的元子看到處善,掏出書信,請處善偷偷轉交昭和,處善忍住淚水……

昭和家中,昭和請尚不知情的母親原諒自己的不孝。母女兩人正說話間,左承旨來傳聖旨。昭和臨服毒藥前託付處善照顧好元子,並替自己安慰成宗……

第52集

成宗想盡快結束冊封元子為世子一事,但韓明澮主張等待明朝使臣的消息。之後,韓明澮指示鄭漢秀,無論如何都要阻止冊封元子為世子……

仁粹大妃從鄭漢秀遞上來的趙治謙夫人鄭氏的信件中得知,吳尚宮出宮後做了趙治謙的妾,大為震驚,傳吳尚宮進宮……

成宗對處善訴說自己的難過:對昭和一見傾心,結果竟然賜死了昭和,正說間,元子闖了進來……元子大哭,問成宗為什麼要賜死自己的母親,最後哭得昏迷過去。

韓至槿伴隨明朝使臣回朝,漢秀來找他……

第53集

世子冊封儀式,趙治謙宣布自己將按承諾辭去判內侍府事一職。處善很吃驚,勸趙治謙在世子安危尚無保障的情況下不要辭職,但趙治謙請處善以要與昭和連夜出逃時的心情來理解自己。

成宗對韓明澮以前的功跡表示感謝,提出要他辭官,韓明澮深受打擊。洪非接到漢秀命令,對世子下毒。洪非臨動手前改變主意,留書一封後出逃……鄭內宮的惡行暴露,在王室和趙治謙的默許下逃走,洪非死於鄭內宮之手。

吳尚官和月華確認之後,得知處善即是自己的兒子,大哭了一場。接著吳尚宮從鄭內宮交給他的內班院日記中得知,原來趙治謙是殺夫仇人,深受衝擊。在嚴重的自責之中,吳尚宮服下毒藥,對處善講了他的身世真相後倒在了處善的懷中……

第54集

 成宗25年。燕山君興致勃勃地看金子猿跳佝僂舞,但此行為遭到仁粹大妃的狠狠批評。之後,仁粹大妃擔憂地對貞顯王后表示,世子應該有駕馭聰明的品德。

成宗突然吐血病倒,而其時燕山和金子猿偷偷出宮,燕山君聽金子猿講了很多妓院的事。二人遇到一背著孩子的老婆婆,燕山君給她銀兩,陷入深思之中……

成宗對燕山君提起昭和的事,為燕山能戰胜對生母的思念長大成人而高興。成宗再次吐血後駕崩。燕山君登上王位,決心成為關心百姓疾苦的明君,宣布大赦天下,並拜託處善去替成宗守陵。

 夜裡,燕山君夢到昭和……

第55集

燕山君下令為廢妃遷葬,赦免廢妃的親人,尹鎬等朝廷重臣雖支持此決定,但三司的大諫們出面反對。

梁尚藥對燕山君進諫,直言他對廢妃的孝將變成對成宗的不孝,激怒燕山君。梁尚藥被杖責後關了起來。趙治謙得知後來到內侍府,批評內侍們對梁尚藥的事袖手旁觀,指示整頓內侍府紀律,並勸說燕山君釋放了梁尚藥。

子猿奉燕山君之命,找到昭和之母申氏,送去食物和布匹,金子猿的眼神意味深長。而此時,處善在成宗陵聽李公臣講起燕山君和金子猿的事,猜到了某種原因……

 處善3年後返回宮廷。退休內侍們向他抗議取消退休金,處善陷入苦惱中。接著,燕山君要查看史書,處善極力反對……

第56集

燕山君以緩和朝廷與三司矛盾、挽回民心為由,忙著冊封世子。趙治謙向燕山君解釋國王有監督朝廷、宗親、外戚的權利,於是燕山君開始行使權力……

處善追問趙治謙為什麼要對燕山君說有監察的權力,趙治謙又講起內侍的本分,處善聽後斷然要求趙治謙以後不要插手內侍府的事。接著,處善回到內子院看望季香。

燕山君冊封長子為世子,要求宗親們支持他。入夜,燕山君帶著醉意向中殿講述自己小時候昭和被廢出宮後的孤獨和恐懼。

金子猿聽說鄭漢秀與賜死廢妃之事有重大干系,開始查找漢秀的下落,最後找到襯衫襤褸的漢秀,向他承諾助他重返內侍府,帶他面見燕山君……

第57集

燕山君為了糾正地方官員的風氣和體察民情,決定派出按察御史。在討論有關王宮周圍百姓搬遷問題時,柳子光提出將百姓們強制驅逐,燕山君大怒,責備其要把他變成迫害百姓的暴君。

處善面色沉重地對梁成允表示,不知如何處置見過燕山君的漢秀才好,梁成允問他是否要原諒漢秀。金子猿故意趁外出打獵時把燕山君引到申氏的家,申氏拿出了子猿提前準備好的染有昭和血蹟的衣衫,燕山君見到深受刺激,聲音顫抖著問衣服上的血真的是昭和的嗎?

燕山君宣布恢復昭和的身份,朝臣們無不驚訝。處善與漢秀在漢秀母親墳地見面,兩人真心實意地說出對彼此的看法。

處善從燕山君處聽說自己的親生父親原來死於趙治謙之手……

第58集

處善問趙治謙關於自己父親的事,治謙猶豫之後把當時的情況及自己暗戀吳尚宮之事都講了出來,並艱難地掏出內班院日誌遞給處善……

柳子光上奏稱昭和追尊為齊憲王后一事已告以段落,請燕山君釋放被捕的大臣們,遭到燕山君狠狠批評。燕山君去看臥病在床的仁粹大妃,尖銳地指出不要把他和成宗做比較。燕山君告訴中殿,他將做一個比成宗更強勢的君主。

處善因為趙治謙的話感到苦惱,最終他去向燕山君坦白自己其實是叛逆的後代,但燕山君以自己的遭遇安慰他,稱自己也一直背著罪人之子的污名生活著。

燕山君開始向與賜死昭和有關的人展開報復……

第59集

處善詢問趙治謙提到新天地的理由是什麼,並說如果燕山君因廢妃的事讓朝廷和王室處於血雨腥風中的話,內侍部必須做出決斷。趙治謙聽了後講起子明主導魯山君復位的事,並提醒處善警惕子猿。

仁粹大妃批評燕山君推翻成宗的治國成就,燕山君不客氣地宣稱,諫官和功臣們挑戰他的國王權威,他不會放過任何人。

燕山君宣布停止無所事事的官員奉祿,允許賤民做官,這招致了一些朝臣反對。在一次宴會上,有人勸燕山君不要做昏君,燕山氣憤地用酒杯砸了那個官員,並責備既然深明王道,為什麼在成宗賜死昭和時不加勸阻。隨後燕山君又燒毀了大臣們的奏章……

第60集

處善勸燕山君不要做百姓害怕的君王,而要做怕百姓的君王,要親賢臣遠小人,請他把染有昭和血蹟的衣衫燒掉,燕山君聽了臉色鐵青……

處善挨了一頓毒打,燕山君告訴他如果就有關昭和的內容道歉的話,將赦他無罪,但處頭號繼續勸燕山君不要再挑起血雨腥風。

趙治謙得知處善之事後深思起來,之後對金標說時機到了,讓他加緊招募軍士之事。處善欲離開內侍部,趙治謙勸他粉身碎骨也應對國王盡忠……

燕山郡跟隨濟安大君見到了張綠水,喜歡上了張綠水的無禮,回宮後,燕山君對仁粹大妃和中殿說他有看好的女子……

第61集

趙治謙神情決然地囑咐陶金標,今天將開闢新天地,如果他失敗了,陶金標要馬上離開王宮。梁成允心中擔心,告訴處善治謙似乎圖謀舉事,處善大吃一驚。

金子猿接到陶金標麾下軍士開始行動的聯絡,做好準備,喃喃自語著,治謙不管策劃什麼事都不會如願。

燕山君在自斟自飲,治謙進來向他進言,請燕山君不要忘記登基時要與百姓同甘共苦的初衷,做一位聖君,但燕山君對治謙的話心不在焉,聽著聽著竟至睡著,這時趙治謙掏出懷裡藏著的刀……

趙治謙逃走過程中被埋伏的軍士發現,為了保護治謙,陶金標被亂箭射死。轉而治謙被處善撞到,接過處善遞上的匕首,陷入了對往事的回憶中。

張綠水向燕山君進言,趙治謙並非一個人策劃謀反……

第62集

燕山君在朝廷眾臣面前吩咐陶承旨,把鄭貴人和嚴貴人的屍體扔到野外,接著下令處死所有主張和沒有反對賜死昭和的人,並聲稱不會放過對自己不忠者。

仁粹大妃指責燕山君以廢妃昭和之事陷王室於混亂之中,稱這樣無法掩蓋真相,燕山君聽了心中不快。過了一會兒,仁粹大妃向親手為自己熬粥的張綠水……

金子猿接過任士洪的求官者名單,露出會心的笑容,恰巧被李公臣看到。金子猿差點死在了李公臣的刀下,這時處善過來,阻止了公臣,指出如果燕山君找回當上國王時的初衷,奸臣們就會被肅清。

燕山君拷打與昭和廢妃、賜死有關的尚宮們,洪尚宮躲到仁粹大妃宮中,燕下君下令找人,混亂之中燕山君用手推了仁粹大妃,仁粹大妃摔倒……

第63集

處善勸燕山君停上獨斷專行的暴君行徑,燕山君反問處善朝廷稱頌他太平治世之語難道是欺騙他嗎?於是處善點出任士洪、金子猿、張綠水,再次勸諫燕山君遠離他們,稱只有遠離小人才能燕山君發揮出國王的作用,燕山君聽了按捺不住憤怒。

內侍府不想再忍受燕山君的暴政,開始罷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