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烏雲階梯劇情

烏雲階梯劇情

深夜,一陣緊張的腳步聲和呼喊聲刺破了監獄的安靜,獄警正在叫一個名為崔宗樹的犯人看病。睡眼惺忪的崔宗樹被帶到了一個房間,在那裡,他救治了一名突發急病的獄警。這個晚上是他即將出獄的前夕。第二天,崔宗樹被釋放出獄,看著牆外的世界他有些恍惚。不遠處,一輛小轎車靜靜的停著,從車上走下了一個大約五歲的小男孩和一個女人。崔宗樹與那個名叫閏正媛的女人相互對望,眼中充滿了淚水……
《烏雲階梯》改編自日本著名作家渡邊淳一的同名小說,描述了一名靠自學但是沒有行醫執照的“醫生”偶然間進入一所有名的醫院後所發生的故事。


分集劇情:
第1集
深夜,一陣緊張的腳步聲和呼喊聲刺破了監獄的安靜,獄警正在叫一個名為崔宗樹的犯人看病。睡眼惺忪的崔宗樹被帶到了一個房間,在那裡,他救治了一名突發急病的獄警。這個晚上是他即將出獄的前夕。第二天,崔宗樹被釋放出獄,看著牆外的世界他有些恍惚。不遠處,一輛小轎車靜靜的停著,從車上走下了一個大約五歲的小男孩和一個女人。崔宗樹與那個名叫閏正媛的女人相互對望,眼中充滿了淚水。時光轉回到1999年,家境貧窮的崔宗樹在學校曾與閏正媛有過一面之緣,那時的閏正媛是金道憲的女朋友,金道憲成績驕人,考取了醫科大學,閏正媛則是首爾有名的閏正醫院院長的千金,兩家的交往,似乎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崔宗樹卻因為家境貧窮而走上了另一條道路。 7年後,宗樹離開自小與其一起長大的潤姬一家,出現在了一個小島上,在一家名為魚鷹島的醫院當起了“醫生”,他沒有行醫資格,所有的知識靠自學而來,在那個條件落後的小島上沒有人會去注意“資格”這一說。與此同時,閏正媛也結束了國外的留學生活,回到了閏正醫院擔當起了宣傳組長的職務。金道憲則成為了這家醫院的普通外科醫生,頗受院長賞識,他與正媛的關係已經非常明朗。正媛正在為符合大醫院的宣傳形象而苦惱,突然她想起為落後的小島做醫療服務的點子,於是她來到了宗樹所在的醫院。在那裡正媛看到一個男人為受傷的船員治療,她好奇地看著這個男人。宗樹也不知不覺地被正媛的開朗所吸引,他祈禱正媛趕緊離開島。看著宗樹對自己冷淡,正媛失望地要轉身離去,但就在那個晚上,她突然得了闌尾炎被困在風雨交加的小島上,命懸一線。

第2集

隨著時間的流淌,正媛的性命便多了一分危險,同事開始指責這家小醫院,說連做個闌尾炎手術的能力都沒有,就在焦急間,正媛突然拉住宗樹請他給自己開刀,宗樹大驚,因為他根本就沒有行醫資格,但是正媛帶著哀求的信任眼神讓他猶豫不決,他不知該如何選擇。最後,宗樹還是決定給正媛做闌尾炎手術,雖然獲得成功,但他因自己沒有醫師資格證而猶豫做手術一事感到自責,對自己的身份再次感到矛盾。在宗樹的看護下,正媛度過了危機,她對宗樹對待患者的細心和親切有了別樣的感覺。同時對宗樹越來越好奇起來。但見宗樹對自己的冷淡,正媛感到失落。宗樹想著自己是個假醫生,躲避著正媛。兩個人在海邊散步,正媛把一個貝殼送給宗樹,宗樹內心矛盾,但是突然宗樹強吻了正媛,結果不歡而散。

第3集

宗樹知道自己的父親出現在首爾後,他也顧不上其他,隨正媛的腳步也來到了首爾。正媛回到首爾後開始陷入莫名的情緒中,即使道憲在旁呵護有加,但她依然很勉強的笑著,彷彿心裡被其他什麼佔據了。這個東西就是連她自己也不敢相信的人:宗樹,她很苦惱,但卻不知該怎麼辦。潤姬知道宗樹知道父親在首爾後一定會來的,所以她就開始等待宗樹的出現。 7年了,宗樹終於出現在了潤姬面前,看著日思夜想的人站在了自己面前,潤姬激動萬分。正媛身體康復後又開始了醫院的新廣告策劃工作,院方覺得她在魚鷹島上拍的錄像片很好,想把它製作成宣傳廣告,正媛聽後心潮起伏,這又勾起了她莫名的思緒和焦灼,她答應了院方的要求,但是吩咐手下必須徵得當事人的同意。宗樹開始了尋父之旅,他遍尋首爾的大街小巷,但是一無所獲,當他得知父親曾到閏正醫院就診時,心裡有點吃驚。在閏正醫院,他與正媛、道憲不期而遇,看著親熱的兩人,宗樹壓抑內心的情感,表現得極為冷淡,只說自己來首爾有事,便與兩人道別。當他偶爾看到自己成了閏正醫院廣告宣傳片的主角後,要求正媛撤下廣告,正媛沒有奈何,對此事表示了歉意,他們似乎是為了這樣的事才得以相見,今後或許就再也無法相見了。正媛突然要求與道憲訂婚,道憲明顯感覺正媛心中的起伏與不安,但是矛盾之下還是決定抓住正媛。他們舉行了隆重的訂婚儀式,宗樹透過潤姬知道了這個消息,同時,他的父親也有了消息,但已為時已晚,當宗樹趕到醫院時,父親由於嚴重的肺病已死在了閏正醫院,這讓宗樹悲慟欲絕。

第4集

宗樹不敢相信自己的父親已死的事實,他衝上前去強行做搶救手術,隨後趕來的潤姬也幫助搶救,幾欲瘋狂的場景正好被前來的正媛和道憲看到,正媛心裡又是一陣緊張和難過,對於父親的死已是無力挽回,宗樹怎麼也沒料到會以這樣的方式與失散多年的父親相見。道憲請正媛看電影,整個電影院都被他包下來了,但是正媛卻一點都看不進去,道憲發現了正媛的神不守舍,他的心裡不是滋味,正媛雖然在他身邊,但是心卻越來越遠了。潤姬很同情宗樹的遭遇,經過這樣的事後,他們比以往更緊密的聯繫在了一起。宗樹開始接潤姬下班,他們快樂的像兩個孩子,這一幕恰好被正媛看到,她不由駕車尾隨他們,看著潤姬親熱的摟著宗樹,正媛的心都亂了,她覺得自己太不可理喻,隨即又對道憲心生愧疚。正媛的父親看到了醫院的宣傳片,他想請那位反映良好的帥哥醫生來醫院工作,幫助提升醫院形象,又聽說此人就是救了自己女兒一命的人後,他更加高興了。正媛聽了父親的建議後,心裡暗暗激動,她透過潤姬表達了醫院的意思,潤姬有點忐忑不安,但還是把這件事告訴了宗樹,宗樹聽說閏正醫院有事請他,心裡也極吃驚。見面當天,正媛的父親表示想請宗樹到普通外科當醫生,宗樹正猶豫間,此時正媛父親又責怪起當時收留流浪漢(也就是宗樹父親)的事,看著只為金錢服務的院長,宗樹心裡在淌血,為了達成心裡某些願望,他決定要在閏正醫院工作。

第5集

宗樹開始在閏正醫院工作,雖然是院長邀請而來的新醫生,醫生同事們卻還是對他抱有懷疑態度,不知不覺的冷淡他,宗樹不多說什麼,開始仔細翻閱病歷。道憲始終對宗樹懷有淡淡的敵意,而且對他的背景和從醫經歷也不信任,院長於是決定試一下宗樹。在會診的會議上,宗樹與道完展開了辯論,宗樹富有人情味的醫療方法打破了閏正醫院一直以來的規則,也因此贏得了其他醫生的掌聲,道憲看見宗樹佔了上風,心裡極度不滿,他覺得宗樹的那一套是不可能永遠行得通的。但事實證明,在日後的實踐中,宗樹再次以其人情味的診斷方式贏得了病患的信任,道憲心中更加不爽。院長又要求正媛以宗樹為模特拍攝醫院廣告照,看著鏡頭前笑容燦爛的宗樹,正媛心中又是一動,但是工作結束後,宗樹又恢復了對正媛的冷淡。道憲找到潤姬想更加了解宗樹,潤姬說了兩人自小是如何認識的,但是對於宗樹在日本大學求學的經歷她也不清楚,道憲表示了感謝。宗樹就在謊言的掩蓋下繼續醫生生涯,院長對其很賞識,還分給了他一套公寓,公寓位置正好與道憲在同一幢大樓,宗樹接受了院長的邀請,他搬進了設施現代化的公寓,就在那個晚上,他與正媛不期而遇,雖然兩人表面冷淡克制,但是內心卻有抑制不住的激情,他們即將暴發。

第6集

正媛心裡非常矛盾,她決定把心中所想的告訴道憲,雖然她和宗樹之間並沒有捅破,但再這樣下去她覺得太痛苦了。道憲很恐懼不想听正媛說什麼,但是正媛還是把訂婚戒指還給了他,這讓道憲非常惱怒,他知道正媛之所以會這樣,全都是因為那個叫崔宗樹的男人。潤姬對宗樹呵護有加,但她感覺宗樹只是以親人的身份對待她,這讓她很難再進一步。宗樹在代替別人值班的晚上救了一名車禍患者,他的獨立判斷雖然惹來一些非議,但是患者卻被救活了。而此名患者又是大製藥企業會長的孫子,如此一來,對方決定在閏正醫院進行員工健康檢查,這樣,宗樹無疑成為了為醫院帶來利益的人物,院長對宗樹更加刮目相看,再加上宗樹在首次擔當臨床助理的過程中及時提醒了院長而避免了一場醫療事故後,院長更是對他青睞有加。同時,由於宣傳組的宣傳到位,其實也因為崔宗樹效應而使閏正醫院的就診率提高,所有的一切顯示了宗樹離飛黃騰達的日子不遠了。雖然宗樹時有穿幫的危險,但他已無法顧及太多。一天在與院長喝完酒的晚上,他們與正媛碰巧遇見,院長於是命令正媛把宗樹送回公寓。在車庫裡,宗樹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感,他向正媛表白了,並且緊緊抱住了正媛,正媛流下了眼淚,但他們這一幕激情的擁抱卻被隨後而來的道憲看了個正著。

第7集

道憲看到正媛與宗樹親熱擁抱的情景後再也忍耐不住,他衝上前去把宗樹打倒在地,正媛見狀哭著哀求道憲,道憲看著心裡已沒有自己的正媛,憤恨的轉身離開了。宗樹與正媛開始了戀愛,雖然知道會有許多困難等著他們,但他們卻無法顧及什麼了。與此同時,醫院又要催繳宗樹的醫生證書了,宗樹心裡一驚,盤算著該如何渡過這個關卡。潤姬始終覺得宗樹對自己不關心,相反,她與道憲卻慢慢在接近,潤姬生日當天,道憲因為感激潤姬的善解人意而給她買了一隻生日蛋糕,這讓潤姬很感動。道憲開始冷落正媛,他視同陌路的態度讓正媛感覺很難受,正媛已明確表示與道憲分手,但是道憲一邊冷淡一邊卻又繼續糾纏的態度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道憲的父親金會長一天找到閏民石,指責他為什麼要棄他們不顧而與國際藥業合作。道憲父親認為閏民石眼裡只有錢,他對道憲說了一個秘密,原來魚鷹島醫院的所長卞思君當年正是被閏民石陷害而被迫遠走他鄉,閏民石是一個為了利益不擇手段的人,道憲心里為之一驚。宗樹送正媛回家,在家門口被正媛母親看到,母親立刻敏感的覺得發生了什麼事,正媛知道瞞不過母親,就把事實說了出來,她說要與道憲解除婚約而與宗樹在一起,母親聽後大驚失色,表示這是不可能的事。同時,潤姬也在偶然情況下知道了宗樹真正喜歡的人竟是正媛,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道憲欲強行帶正媛到一個地方,恰好被宗樹看見,宗樹情不自禁命令潤姬開車跟上他們,幾人間的糾葛即將全面展開。

第8集

道憲把正媛帶到了鄉間的一幢別墅,想再次挽回正媛的感情,但是正媛卻堅定的表示感情不是用時間來測量的,她從來都沒有在道憲身上感覺到激情,只會一味傷害他,所以正媛想儘早結束這樣的感情,道憲的良苦用心再次落空,他再控制不住,強吻了正媛並且想非禮她,正媛沒有料到道憲會做出這樣的舉動,先前對他的愧疚也隨著道憲蠻橫的舉動消失了,她跑出了那棟別墅,與狂奔而來的宗樹緊緊擁抱在一起。潤姬一直在等宗樹,卻見宗樹背著正媛出現在了自己的視線中,事實已經完完全全證明了宗樹愛的女人是正媛。一個名叫車民樹的9歲小患者引起了宗樹的關注,他經常陪這個小患者玩,院長也親耳聽到了患者對宗樹良好的口碑,他決定讓宗樹做自己的手術助理。宗樹在醫院裡遇見了一個與自己母親非常相像的女人,這個人是剛到閏正醫院工作的清潔工,宗樹對她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魚鷹島醫院的卞思君所長與閏民石有著幾十年的思怨,所長告訴宗樹,正是多年前他在一起手術事故處理中與閏民石發生了歧義而導致後來這樣的結果。閏民石同時也知道了宗樹原來是在卞思君手下工作的。為了自己的謊言不被揭穿,宗樹開始學習日語,潤姬雖然知道宗樹不愛自己,但還是忍不住為他送骨頭湯,就在他的公寓裡,潤姬偶然發現宗樹桌上攤著初級日語書,她好奇的問宗樹這是怎麼回事,宗樹卻當場目瞪口呆,那驚詫的表情讓潤姬心生不祥,難道宗樹有什麼東西一直隱瞞著嗎?

第9集

對於潤姬的疑問,宗樹嚇得把茶杯打碎在地,但隨即又恢復了鎮定,他謊稱上課都是用英語上的,所以自己的日語並不好,潤姬將信將疑。對於自己的女兒與宗樹交往,閏民石倒是很贊成,因為他認為宗樹是可造之材,而且對醫院非常有用。正媛沒想到爸爸非但不阻止她與宗樹的交往,反倒還很支持她,這令她非常高興。醫院再次催促宗樹的醫生執照,這讓宗樹焦燥難奈,不知該如何處理,只得一拖再拖。正媛的母親對於宗樹沒有絲毫好感,因為她感覺這個男人根本讓人看不透,就像一團謎,她開始阻撓正媛與宗樹的交往。在當她親眼看到潤姬深夜出入宗樹的寓所後,她更堅定了自己的想法,但是正媛絕對相信宗樹,母女兩人的關係開始緊張起來。

第10集

正媛不顧母親反對,依然與宗樹交往,宗樹也是真心愛著正媛。魚鷹島的卞所長早已料到宗樹會碰到的困難,他幫助宗樹偽造了一份醫生執照,好讓他能繼續生存下去,宗樹收到假證書後心裡不由鬆了一口氣,但隨即又悲傷起來,因為一次謊言,他不得不朝著永遠都是謊言的路走下去,因為他已沒有回頭的機會了,他不相信有HAPPY ENDING這樣的結局。道憲偶然間聽到宗樹與魚鷹島醫院護士的對話,再結合以往宗樹的表現,他開始對宗樹的身份加倍懷疑起來,他著手調查宗樹的背景,又不斷拿日本留學時期的事情試探他,他覺得宗樹的醫生資格一定存在著問題,因為他連自己大學的授課教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教授所寫的論文,道憲已充分肯定宗樹是假冒醫生了。同時,潤姬也開始懷疑宗樹的留學經歷,宗樹雖然在閏正醫院得到了無比的榮譽,但是陷阱已開始悄悄埋伏了。

第11集

宗樹決定向潤姬的媽媽坦白自己已有女友的事,潤姬的母親聽後非常吃驚。潤姬最終確定宗樹並沒有在日本留學,他所說的一切都是謊言,但她還是想親眼得到宗樹的證實,宗樹知道自己的行為再也無法隱瞞,於是就將整個事情告訴了潤姬,並說自己並不是故意隱瞞,只是實在身不由己。潤姬聽後悲傷地說但願這一切都是夢該多好啊。隨後潤姬又質問宗樹對於閏正媛是否也是他計劃中的一部分,宗樹卻說唯有正媛是真心的。正媛為了對抗母親的反對暫時搬離了住處。宗樹在閏民石的支持下開始負責新醫療中心的籌劃工作,對於全新的工作,他信心滿滿。潤姬因為受了打擊而病倒,好幾天都沒有上班,宗樹趕到她家為她治病,潤姬勸宗樹趁早放手,但是宗樹卻說這是自己的事,希望她不要插手。宗樹悄悄取得了駕駛執照,他親自駕車帶著正媛兜風,給正媛帶來了一個驚喜。宗樹漸漸知道道憲已經了解了他的秘密,他找到道憲,問他為什麼不立刻揭穿自己,道憲卻說立刻揭穿就太不好玩了,他想親眼看著宗樹能走到什麼地步。

第12集

潤姬勸告宗樹不要再乾了,但是宗樹卻說這是他的事,請她不要再乾涉。宗樹開始加緊新醫療中心的設計,他修改了許多地方,力求使項目更接近於自己心目中人道的原則,這點倒是得到了閏民石的認可,覺得他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但當他知道宗樹的父親因病死在自己的醫院後,開始反對正媛與他交往。道憲一心想趕走宗樹,甚至在正媛面前也進行暗示,但是正媛卻不知道道憲在說什麼。潤姬的母親看到自己的女兒為了宗樹這麼痛苦,親自來到醫院找到正媛,請求正媛放了宗樹,並說宗樹不是她這個世界的。正媛聽後感覺很難過,不知該如何面對宗樹。閏民石的反對讓正媛堅定了讓宗樹去別的醫院工作,但是宗樹卻心有苦衷,因為他正是為了某種目的才在閏正醫院周旋至今的。潤姬因為太愛宗樹,所以一心想讓宗樹回到自己身邊,但是宗樹卻堅決的表示他始終都沒覺得潤姬身邊的位置是他的,這讓潤姬傷心欲絕,她懷著複雜憤恨的心情找到了正媛,向她攤牌了,她告訴正媛宗樹根本就不是什麼醫生,所有的人都被他騙了。此言一出,輪到正媛吃驚了,她不敢相信這一事實。同時,對於道憲的一再威脅,宗樹覺得一切該到結束的時候了。

第13集

宗樹決定把事實告訴正媛,但是已知事實的正媛卻拒絕聽宗樹說,因為她想把夢再延長一點,哪怕只有一天也好。潤姬碰見道憲,告訴他自己已把宗樹不是醫生的話告訴了正媛,道憲聽後很吃驚,擔心正媛會受到傷害。正媛依然在保護著宗樹,並沒有像潤姬預料的那樣吵翻。同時,宗樹也找到潤姬的母親,誠心誠意表達了自己的想法,這讓隨後回來的潤姬大為感動,他們終於冰釋前嫌,潤姬終於認清了自己,得到了解脫。宗樹加緊新醫療中心的設計,只是他把原先的設計更改為了開放醫院,裡面設置了專供流浪漢就治的門診及許多福利項目。這一更改讓道憲在無意中發現,他極為吃驚,心裡有點明白了宗樹為什麼一直留在閏正醫院,他其實就是想實現自己的願望。宗樹發現道憲知道了自己的秘密後,他覺得一切都該結束了,他把設計變更的U盤給了正媛一份,正媛看後吃了一驚,她衝到宗樹住處,質問他到底哪裡是真實的。

第14集

正媛對於宗樹修改了新醫療中心設計圖的行為感到憤怒和失望,因為在她心中,父親還是佔著重要的地位,她無法忍受宗樹對於他們的利用。宗樹想解釋一切,但看到氣憤的正媛,他不知該從何說起。正媛開始不理睬宗樹,而修改後的開放醫院設計申請終於取得了許可證,宗樹心里略感欣慰。閏民石終於知道了事情真相,他不敢相信一直信賴的宗樹做出瞭如此背叛自己的事情,他開始採取措施要抓宗樹。宗樹開始休假,試圖避開所有人,正媛找到潤姬,潤姬說宗樹這樣做是為了讓正媛離開他,他其實早已做好最壞的打算。正媛聽後感覺很難過。宗樹恢復了上班,他開始收拾東西打算返回魚鷹島,但是閏民石派來的偵探早已盯上了他,正媛心裡還愛著宗樹,她不顧一切把宗樹拉到暫時安全的地方,瓢潑大雨中,宗樹讓正媛離開,但是正媛執意不離開,宗樹突然緊緊抱住正媛,說他再也不會放開她。

第15集

宗樹和正媛來到一處山莊,他們約定今後再也不分開,淋雨後的正媛突然發起了高燒,宗樹很是心痛,悉心在旁看守。在宗樹的精心看護下正媛終於甦醒,但是醒來後的她卻發現宗樹因為一直穿著濕衣服也發起了高燒,看著昏迷中的宗樹,正媛又是心痛又是感動,她買來藥餵他,這次輪到她在床邊看守著宗樹了。痊癒後宗樹和正媛在山莊里度過了短暫的幸福時光,閏民石看著失踪的宗樹和正媛,不由大為惱怒,為了抓住宗樹,他向警察局報案說宗樹劫持了正媛。宗樹隨後在市場買菜時被閏民石派來的人抓住。

第16集

突然有一個人暈倒,宗樹慌忙把那個人送進閏正醫院。在醫院裡宗樹和道憲兩個人合力救活了患者,道憲意味深長地看著對面的情敵,道憲已經理解了宗樹對正媛的愛,也及時理清了自己的心情,他覺得自己可以坦然面對宗樹了,他的寬容理解也影響到了宗樹。正在這時警察來到醫院,把宗樹帶走。宗樹因無證執醫罪名被判4年,在牢獄裡宗樹仍舊幫助獄友甚至獄警治病。四年後,出獄的宗樹在監獄大門外看到了前來接他的正媛,正媛的身邊還站著一個小孩,原來他就是正媛和宗樹的孩子……出獄後的宗樹帶著正媛和兒子重新返回了魚鷹島,在歷經風波後,一家三口在島上過起了簡單、幸福的日子。

全劇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