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我心蕩漾劇情

我心蕩漾劇情

《我心蕩漾》表現了現代都市青年的夢想和愛情。二十歲是一個對未來充滿夢想,愛情的大於理智的年齡,所以他們對夢想和愛情的態度是我們社會的希望和健康的一面鏡子。本劇避免複雜的故事情節以大刀闊斧、膾炙人口的表現方法展現劇情,但又不失內容的緊湊感。該劇努力突出演員每個人的個性,並由他們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表現現代青年的心理。本片是一個充滿溫情的城市題材劇。
俊偉是醫學院的高材生,由於父母早逝,是由韓院長撫養長大。他與韓院長的女兒艾琳從小青梅竹,感情深厚。雖然俊偉對艾琳一往情深,但艾琳卻只把他當作哥哥看待,儘管如此,俊偉仍然守在艾琳身邊,久而久之,艾琳也習慣於他對她的呵護與為她所做的犧牲。艾琳隨後愛上了一位才華洋溢的鋼琴家啟昌。雖然啟昌也深愛著艾琳,但艾琳卻為啟昌與另一位女孩蘭希曖昧不明的關係而困擾不已;此時,她突然發現其實自己真正愛的人是俊偉,但這一切卻隨著一場車禍的發生而無法挽回。


分集劇情:
第一集
俊偉與艾琳雖然住在同一屋簷下並以兄妹相稱,但實際上卻沒有任何血緣關係。隨著兩個人逐漸長大,兄妹之情也起了微妙變化,但是俊偉始終不敢將這份愛意向艾琳表白。某一天艾琳和死黨因英到二年級的班上畫素描,準備在畢業展中展出,而她們所請來的裸體模特兒正是和艾琳有一面之緣的啟昌,啟昌的闖入,使艾琳的感情世界起了漣漪。

第二集

啟昌與俊偉大打出手之後,艾琳對啟昌感到非常氣憤,於是另外請了一個人體模特兒來完成她的畢業作,但是艾琳卻畫不出去當初的感覺,為此她感到懊惱不已,於是只好去求啟昌來擔任她的個人模特兒,卻被啟昌一口回絕,自從啟昌出現在艾琳面前,俊偉就有種強烈的不安,尤其當他從可瑜口中得知艾琳想請啟昌擔任人體模特兒,更讓俊偉產生失落的感覺。

第三集

自從啟昌擔任艾琳的模特兒以來,俊偉與艾琳的關係變得愈來愈疏遠,艾琳一直想化解這種僵局,但俊偉始終逃避面對這件事,艾琳的畢業展正式開始,艾琳一直在會場等待俊偉的出現,但卻等不到人,艾琳決定親自到醫院見俊偉,而就在這時俊偉正好趕往展示會場,兩人陰錯陽差沒有碰到面,但俊偉卻在門口看見正在欣賞艾琳畫作的啟昌。

第四集

啟昌送喝醉酒的艾琳回家,正好碰見在門口等待艾琳的俊偉,俊偉看到啟昌擁著艾琳的手,內心痛苦不已,俊偉終於向艾琳表白,卻讓艾琳不知所措,因為她不明白自己對俊偉的感覺是兄妹之情或是男女之愛,艾琳經過內心的掙扎,終於決定跟俊偉繼續保持兄妹關係,而當俊偉得知艾琳無法接納他的愛後,只好選擇逃避。

第五集

俊偉搬進租屋,就看到有個陌生女子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怎麽也叫不醒,俊偉不知如何是好,而這位自稱是尹惠君的豪爽女子正是住在隔壁套房的鄰居。自從俊偉離開之後,艾琳內心有著強烈的失落感,她很希望能與俊偉像以前那樣如親兄妹般相處在一起,但是俊偉的刻意迴避讓艾琳一直找不到適當機會去挽回。

第六集

俊偉卸下實習醫師的版子成為正式的住院醫師,而第一天上班就遇到新調來的外科主任,而這位被人稱為殘酷無情、有暴力傾向的主任,正是住在俊偉隔壁的尹惠君,可瑜看不慣艾琳跟啟昌住在一起,於是找艾琳理論並告訴她啟昌已有女朋友,這時艾琳才想起在大學街上跟啟昌在一起的蘭希,為此艾琳去問啟昌兩人的關係,啟昌卻回答兩人只是多年的朋友。

第七集

艾琳帶著父親交待她的小菜來到了俊的住處,但她所看到的卻是和另一個女人談笑風生走進來的俊偉,這時艾琳的內心有種極複雜的感受,當她得知和俊一起的女人是醫院的外科主任時,才覺得很安心。啟昌接受韓醫師的建議帶著妹妹文玲來到了綜合醫院,而當他在走廊上巧遇身穿醫師服的俊偉時,非常驚訝,因他看到俊偉的姓氏和艾琳不同,他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第八集

啟昌得知俊偉不是艾琳的親哥哥之後,兩個人心中的芥蒂愈來愈深,關係也變的有些疏遠,啟昌以忙碌的生活試著逃避這個問題,艾琳在恩英的邀約下一同前往啟昌工作的鋼琴酒吧,當艾琳正對個舞池目不轉睛的看著跳舞的人群時,赫然發現俊偉也在其中,而且還愉快的跳著舞,頓時艾琳的神情變的暗淡,這一切看在啟昌的眼裡頗不是滋味。

第九集

啟昌在大雨中把艾琳強行帶上車留下俊偉獨自承受著內心的痛苦,經過這次的事情之後,俊偉決定從此忘掉艾琳。可瑜在蘭希家門外等待蘭希整整兩小時,當蘭希看到可瑜就請他到家裡坐,可瑜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卻對兩人的關係燃起希望,不料,蘭希對他說,她不喜歡可瑜這樣的男人,這個打擊讓可瑜傷心欲絕,於是嚎啕大哭。

第十集

惠君大膽的向俊偉表白了對他的好感,但是俊偉卻不敢接受,因為他的心中始終愛著艾琳。艾琳與啟昌之間的誤會化解之後,他們各自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沖刺,而艾琳對俊偉也慢慢有所釋懷,艾琳臨時想去錄音室看啟昌,不料卻看到蘭希與啟昌擁吻的一幕,艾琳匆忙離開回到公司繼續工作,卻因精神恍忽而被浮燈打個正著,艾琳被緊急送往俊偉任職的醫院。

第十一集

艾琳因為工作意外而住進了俊偉任職的醫院,而就在此意外之後,艾琳終於明白自己的內心真正愛的就是俊偉。啟昌連續兩天都聯絡不到艾琳,這使他頗感不安,而當他帶著妹妹前來醫院接受心理輔導時,意外得知艾琳住院的消息,艾琳看到啟昌出現在她的病房時絲毫沒有喜悅,反而對默默走出病房的俊偉有百般不捨。

第十二集

艾琳在公演結束後刻意避開啟昌前往醫院找俊偉,她邀請俊偉吃一頓豐盛的晚餐,以便答謝兩天來的照顧,俊偉欣然答應,但正當俊偉回辦公室準備換衣服時,卻看到惠君已等在那裡,俊偉為了早點對艾琳死心,遂邀請惠君同去,艾琳看到兩人從辦公室走出來時,心中感到無比的失望,令原來興高采烈的氣氛頓時降到了冰點。

第十三集

啟昌在醫師休息室看到對著艾琳說話的人是俊偉時大為吃驚,這時他才明白讓艾琳有所改變的正是俊偉。自從艾琳發生意外以來,啟昌始終無法化解他與艾琳之間的關係,啟昌內心非常苦悶,於是將艾琳帶到教堂並向艾琳表白愛意,但艾琳仍無法重新接納啟昌,俊偉為了讓自己徹底忘掉艾琳,決定正式將惠君介紹給爸爸認識。

第十四集

俊偉決定跟前輩結婚,而當他把這個消息告知艾琳時,艾琳非常驚訝,並試圖阻止俊偉,但是俊偉認為只有這樣才能使他從內心的混亂中逃脫出來,這時艾琳終於明白一切都已太遲,啟昌順利完成了錄音工作,但卻接到來自母親的電話,透過母親節一番話,他才得知幫自己發行唱片的李總正是他的繼父,於是他拿著母帶去找艾琳並將母帶給艾琳。

第十五集

由於啟昌將母帶給艾琳使他陷入危險之中,可瑜緊急通知俊偉,俊偉在匆忙之中開著停在醫院門口的救護車緊急開往公演會場,而就在他抵達會場門外時目睹艾琳被硬拉上車,俊偉顧不得自己的安危用救護車去阻檔,此次車禍使俊偉右手神經受損,俊偉從惠君口中得知此一事實而絕望不已。

第十六集

俊偉發生意外之後,艾琳知道自己無法面對啟昌對他的愛,於是決定與啟昌分手,俊偉知道身心受創的自己無法再去握住前輩惠君的手,因此向惠君道別離,一晃眼三年的時間過去了,當艾琳和啟昌再度相逢時,兩人將對彼此的感情深深埋在心裡,俊偉經過三年的時間已經成為專業醫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