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甜椒蕃茄燉雞

甜椒蕃茄燉雞

材料:
1. 雞肉一只 (切大塊, 用雞粉, 醬油, 少許糖, 薑汁酒等醃一會兒)
2. 橄欖油少許
3. 一顆洋蔥切絲
4. 三~四顆中型紅蕃茄( 原食譜是要 “燙過,去皮去蒂備用” 但由於時間不夠, 我只有連皮切大粒 )。
5. 罐頭蕃茄 一罐 (全部蕃茄肉 加 半罐蕃茄汁)
6. 兩顆甜椒切長條 ( 我用了紅、黃甜椒各一 )。
7. 蒜頭三~四瓣。
8. 鹽和黑胡椒粒適量。

做法:
1. 加熱橄欖油和雞肉(切塊),至雞肉表皮呈現金黃色澤。
2. 加入洋蔥、蕃茄及蕃茄汁、甜椒和蒜頭(整顆)。
3. 灑上少許鹽巴和黑胡椒粒,蓋上鍋蓋以小火悶煮約三十五分鐘。
4. 之後打開鍋蓋,讓湯汁收乾(小心鍋底不要燒焦),即可上桌。
PS:
1.原食譜只用雞半只 但因為我買了一只全雞 而且我只作一道菜式 所以我用了一只雞 並把其他材料加倍 如果配搭其他菜式如意粉同吃 雞半隻已足夠了
2.蕃茄部份我加了一罐罐頭蕃茄 作蕃茄的菜式時 我很喜歡用罐頭蕃茄配合新鮮蕃茄來用 因不是常常能買到又紅又大的蕃茄 所以家裏都會有一些罐頭蕃茄 兩者可作互補
3.原食譜沒有把雞件先醃一下 不過我買到的只有冰鮮雞 沒有什麼雞味 唯有用醃料補救補救
4. 因為加了半罐蕃茄汁 所以汁較多 用來拌意粉或飯同吃一定不錯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