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Sony Ericsson XPERIA X2

Sony Ericsson XPERIA X2

Sony Ericsson 繼 2009 年初推出 XPERIA X1,展現亮眼好成績之後,準備再度出擊!原訂於 2009 年底聖誕節可推出的「聖誕好禮」,意外延宕到 2010 才上市,看來似乎是要讓大家準備好紅包!它就是大家關心已久的機種-Sony Ericsson XPERIA X2。
在討論區吵的沸沸揚揚的 XPERIA X2,大家對它的規格一定有相當了解,不囉嗦!我們一起快速複習一下:

Sony Ericsson XPERIA X2 功能特色:
◎ 採用 Windows Mobile 6.5 作業系統
◎ 客製 Xperia Panel 專用面版
◎ 側滑蓋設計、QWERTY 鍵盤輸入
◎ 尺寸為 110 x 54 x 16 mm,重量僅 115 公克
◎ 81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最高 16 倍數位變焦
◎ 支援 microSD記憶卡,最高可達 16 GB
◎ 3.2 吋、65000 色、480 x 800 像素、TFT 觸控螢幕
◎ 內建 256MB RAM 和 512MB ROM、記憶體為 110 MB 儲存容量
◎ 車用充電器配件採用 AN300
◎ 支援 Pocket Office 閱讀器,可閱讀 Word、Excel、PowerPoint 和 PDF 等文件
◎ 支援 3.5 mm 耳機孔
◎ 支援 Facebook 輕鬆上傳照片至網路相簿
◎ 真實 3D 立體 panel – 3D 效果及縮放功能、音樂播放快捷鍵


進行全面升級後的 Sony Ericsson XPERIA X2,在一般的商務及娛樂功能,Sony Ericsson XPERIA X2 皆可以滿足你日常所需使用的功能。今日在此先不討論,先拿出小菜來給各位開開胃,特開篇幅要來介紹它另外主打的功能-照相功力。
Sony Ericsson 阿莎力的將 Cyber Shot 拍照技術導入在 XPERIA 系列中,因此讓 Xperia X2 成為在目前 WM 系統中拍照功能為最頂尖的地位,想必拍照功力是大家眾所矚目的所關心的焦點。




Sony Ericsson XPERIA X2 擁有 810 萬畫素、自動對焦 / 觸控對焦相機功能,並且最高可支援到 16 倍數位變焦,可調整被攝目標的拍照距離。另外也擁有照片地理標籤、快速上傳網路、防手震、LED 補光燈、錄影等多種強大拍攝輔助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 Sony Ericsson XPERIA X2 的最大圖像解析度可達 3264x2448 pixels,另外配置了一枚 LED 閃光燈,可以輔助在夜間攝影的光線不足,不過閃光燈可覆蓋的距離約 1 米左右。


▲Sony Ericsson XPERIA X2 這次推出的拍攝介面,跟以往 Sony Ericsson 的拍照介面似乎不太一樣,主介面增加了拍照上設置的功能,加強使用者經驗,方便度更提昇。


▲拍照場景並無太大的變動,肖像、風景、夜間、夜景、海灘 / 雪景、運動及文件模式。不過可惜的是 ISO 值依然無法在主介面快速設定,需要到設定中進行調整。


▲相機對焦功能包括觸控對焦、自動對焦、微距、及無限遠,另外該機也提供臉部追蹤、防手震及自動對比度調節等功能。


▲在進階設定中可以看到白平衡、圖片解析度、圖像品質、效果的設置。

經由上圖我們可以發現,本來在 Satio 左側的設定列 XPERIA X2 將它移至下方了,下方的工具列提供了拍攝模式、場景模式、對焦模式、閃光模式、曝光補償及進階設定。

介紹完詳盡的相機功能後,重點就是要來看看實拍功力到底如何了得?以下為 Sony Ericsson XPERIA X2 在國外實際拍攝測試的照片,提供給各位參考:














Sony Ericsson XPERIA X2 拍攝出來的成果相當良好,色彩還原準確,沒有銳化過度的現象產生,噪點減少、畫面細膩,白平衡控制也相當適宜,這些是值得嘉許的;微距拍攝時,花朵、樹葉的表現也沒有令人失望。

而錄影攝像方面,Sony Ericsson XPERIA X2 最高可拍攝 WVGA、30 fps,也是目前所有 WM 手機中錄像能力最優質的機型,影片儲存格式依舊為 3GP。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