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師奶真抵鍚劇情|My Love劇情

師奶真抵鍚劇情|My Love劇情

幸福師奶本來要什麼有什麼,奶奶老公痛愛有加,仔女又可愛。誰也沒想到,老公發生意外過世,自己從此要“獨立於天地,痛了也要讓人看”,母兼父職,照顧四名年幼既子女,告別了昔日悠閒的生活,迎接一連串工作上的挑戰。
工作上屢敗屢戰,感情上,上天真是有意戲弄這位能幹的師奶,重遇初戀情人本來是一年浪漫的事情,偏偏初戀情人就是間接害死自己丈夫的人……

《師奶真抵鍚》被韓國權威電視雜誌Dramatique 12月出版的一期,評選為2006年最佳十大電視劇之一,Dramatique根據劇集的內容,考慮了作為商業劇集的水平,綜合地分析劇集的意義,再進一步分析社會對劇集的反響等範圍,而最後選出十出最佳電視劇。本劇能於十大最佳劇集榜上排行有名,可見它不單具有商業的娛樂性,亦具有啟發社會現象的意義。

故事講述申愛羅所飾演的年輕寡婦張美蘭,帶著四個孩子,與李昌勳所飾演的初戀情人兼風流社長趙伊煥譜出溫暖感人的戀曲。在2006年10月27日首播兩週後,收視率已經逼近了16%。在11月10日晚上,收視率更創下了當晚韓國3大電視台第2好的成績。在12月17日連續兩次的播放占到了全國收視率的016.91%,尤其在首爾地區家庭收視率達18.91%,佔全國收視率的32%。最後一集的收視率達到了17.7%,創下接近20%收視,為整個故事劃上了一個溫馨的句號。

本劇為韓國著名影星車仁表的妻子申愛羅繼《不良主婦日記》後又一力作,申愛羅曾主演了熱門韓劇《玫瑰之淚》及《把MY LOVE獻給你》(《愛全為你》),隨後在2006年復出主演《不良主婦日記》,該劇在韓國上檔期間,收視創下佳績,讓暌違熒光幕長達5年的她,再度人氣大增,更在近日一項「最具魅力已婚男、已婚女」排行榜中,於「魅力已婚女」一項中奪冠。劇中她飾演的年輕寡婦張美蘭,是一個頭腦有些簡單,舉止幼稚可笑,行為冒火但又敢於面對現實的女性上班族.面對間接害死丈夫的初戀情人的追求,在道德倫理和情感之間掙扎矛盾,顯出她自然的本色演技。

在本劇中扮演風流社長的李昌勳,有“韓國好男人”之稱,曾主演了古裝長劇《薯童謠》及倫理長劇《百萬朵玫瑰》;劇中,他塑造了一個與眾不同的風流男形象。他扮演的趙伊煥社長,是一個平時冷靜而穩重,但是一到喜歡的女孩面前就老作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的喜劇角色。他一直努力希望令美蘭的孩子敞開心靈,接受他作為家庭的一份子,過程充滿溫馨和歡樂,劇中伊煥照顧美蘭的幾個孩子的溫馨畫面受到了韓國觀眾的一致好評。

劇中的童星演出精湛,分別扮演美蘭四個小孩的童星皆趣緻可愛。老大隻有12歲,雖然要協助照顧弟妹,但實際卻仍只是一名小學生,對於爾煥這名叔叔由最初的抗拒,到最後的接受,演繹這個既具有早熟的思想,卻又不失兒童純真的家中小姐姐,絲絲入扣;而年僅9歲的二弟,則是一名鬼靈精,充當起大姐和雙胞胎年幼弟妹的橋樑,最年幼的雙胞胎小姐弟,則如小天使般可愛。劇中的小孩活潑可愛,演出了單親家庭下成長的兄弟姐妹感情。

 角色對照表

 張美蘭(申愛羅飾)

這個愛笑對所有事情都充滿爆發力的明朗幹練的主婦,因丈夫的突然去世,變成單身媽媽的她,開始嘗試人生的新境界,想要成為像電視劇女主角一樣的倔強幹練的寡婦,雖然費盡心力但卻做不好。丈夫死後,她到先生曾工作的公司里工作。從沒想過再婚的她,在公司裡竟然遇上她的初戀情人…..

 趙伊煥(李昌勳飾)

 很有才幹的鑽石王老五。國中時和家人一起移民美國。他是個運動狂,身邊女友多如繁星。儘管接受徐熙才的追求還訂了婚,但仍繼續著享受那種艷福。 5年前,在坐帆船時看到一名玩滑翔翼的人掉入海中,卻見死不救,其後聽到那男人死了的消息非常吃驚。然而5年後偶然遇到美蘭,知道美蘭是那位死者的太太時,感覺很不舒服,因此隱藏了自己的動機,而開始對美蘭親切。

 林泰平(張鉉成飾)

是美蘭死去的丈夫的高中同學及最親的好友,與美蘭在同一公司里工作,工作上有時會與趙伊煥意見對立。對死去的金在宇愧疚,所以經常細心照顧他的母親,美蘭及孩子們。但他對美蘭的體貼,惹來了妻子秀珍的妒嫉。

 徐熙才(李允美飾)

和伊煥訂婚的女子,徐會長的獨生女,計劃與伊煥結婚後一起繼承父親的事業,是個背景、能力、野心、美貌都具備的公主。在工作上經常和美蘭所屬的組別碰面。熙才自認識伊煥便喜歡上他,父母也很鍾意他,於是兩人訂了婚,但對他的花心感到很在意。

 李秀珍(申素美飾)

 泰平的太太,美蘭的高中同學。她跟泰平的感情早已變淡。對完美無暇的美蘭夫妻有妒嫉心,自美蘭變成寡婦後,因丈夫過份關懷及插手美蘭的事,感到不滿。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少女時代的張美蘭,曾有一段不愉快的初戀,其對象正是充滿性格缺點的趙伊煥;二人因偷吻被家長撞破,累及美蘭遭掌摑之辱,留下了日後無法磨滅的記憶。時光荏苒,美蘭多年後終於覓得真愛,嫁予在建築公司任職的金再佑,並且誕下一子一女,夫妻非常恩愛。不過最令美蘭欣喜的,是她有一位體貼入微的家姑,婆媳間相處極其融洽,美蘭甚至覺得,家姑比她的親生母親還要親切。當年美蘭的母親,就是因為急於改嫁,丟下美蘭不管,故此美蘭一直對母親心懷不滿。美蘭有意重投職場,但美蘭再度懷孕,她的計劃頓成泡影。美蘭腹大便便,陪同丈夫前去參加其公司在渡假勝地召開的會議。美蘭並不知道,當年她的初戀對象趙伊煥,已在美國學成回歸,並且成為美蘭丈夫任職公司的特別顧問。伊煥依然未婚,為人恃才傲物,而且風流成性,由於他與公司董事長的獨生女徐熙才過從甚密,因此更招眾人暗妒。美蘭靜待分娩期間,丈夫與好友林泰平相約出外玩滑翔風箏,豈料突然意外橫生。

第二集

金再佑玩滑翔風箏時突然病發,直墮海中,此際,趙伊煥正駕駛著遊艇,與徐熙才談心。伊煥目睹意外,卻因得悉會長在酒店暈倒,必須盡快趕返,所以無暇對再佑施加援手。再佑不幸身亡,張美蘭傷心過度,當場暈厥,伊煥在旁看見,不由心感內疚。丈夫剛逝世,美蘭即誕下雙胞胎。美蘭的家姑,當年為了撫養兒子成人,決意守寡,放棄了一段戀情,因此非常尊重美蘭對未來的抉擇。此時,美蘭的生母聞訊,也趕來看望美蘭,美蘭決定獨力照顧四名兒女。猶幸此時,亡夫的公司會長非常體恤下屬,打算聘請美蘭到公司任職。美蘭經過一番考慮,終於答允。林泰平由於好友喪生,一直心懷歉意,因此經常造訪美蘭一家,而美蘭又因與泰平已份屬同事,彼此接觸更多,令泰平之妻李秀珍妒火叢生。面對秀珍的冷言冷語,美蘭亦不甘示弱,盡顯其硬朗本色。數年過去,美蘭終日奔波於家庭與職場之間,十分勞累,但她依然甘之如飴,只是某日偶然與伊煥同乘電梯時,嗅到他身上的古龍水氣味,竟與亡夫一樣,登時令美蘭心潮暗湧…

第三集

伊煥一直深得徐會長賞識,對於這位未來快婿,會長只感無比欣慰,不但放心讓他出任公司高層,還把重大的企劃交予他跟進。美蘭為公司努力擬就一份業務報告,但伊煥卻認為數據不足,退還重寫。伊煥查看美蘭履歷,得知竟是初戀情人,錯愕不已。此時美蘭亦逐漸認出伊煥,重提舊事,並乘機把對方揶揄了一番。伊煥尷尬之極,只好含混其詞。未婚妻熙才不知就裡,還以為伊煥正向下屬施展下馬威。某天美蘭竟抓著了機會,把伊煥譏諷得灰頭土臉。美蘭雖出了一口烏氣,但想到可能會遭伊煥報復解僱,又不禁擔憂起來,只好再加把勁,努力做好工作。伊煥對美蘭亡夫當日罹難時未及施以援手,仍然深感內疚。一夜,伊煥與另一女伴把臂同行,剛巧被美蘭碰見。美蘭不欲再惹惱伊煥,連忙聲稱不會將說出此事。伊煥啼笑皆非,答允以後定會以公正態度對待美蘭,其它事情毋須放在心上。然而,當美蘭向伊煥透露自己已是四子之母時,伊煥忽然聯想到她與亡夫過去的恩愛生活,心情一下子變得複雜起來。

第四集

美蘭的家姑聲稱,其子曾經報夢,勸美蘭再嫁,美蘭不為所動。美蘭為孿生子女慶祝生日,邀請了泰平等人參加。當天,忽然有人送來鮮花,眾人初時以為是美蘭的追求者所為,豈料收花的對象,竟是其家姑。家姑得知是其舊情人示愛,尷尬不已。是夜,伊煥悄悄前來看望美蘭,但抵達門前,卻徘徊不敢內進,此事恰巧被家姑的舊情人發現,伊煥連忙駕車離去,不料竟撞壞美蘭的汽車,反而驚動了美蘭等人出來察看,伊煥登時無所遁形,只好顧左右而言他,力求脫身。伊煥遺下手機,被家姑的舊情人拾獲,送還熙才;熙才因此得悉伊煥曾去過美蘭的家,而且還知道二人從前有一段初戀。熙才雖暗生妒意,但對自己才貌信心十足,是以暫未發作。伊煥回想前事,更覺虧欠美蘭甚多,朦朧之間,竟夢見自己與美蘭「再續」初吻,登時嚇得驚醒。然而,伊煥回到公司後,又對美蘭故作冷淡之狀,美蘭不禁追問他昨夜來意,二人言語間再起衝突,彼此不歡而散。

第五集

徐會長召開臨時會議,急電美蘭前去報告。美蘭大喜過望,以為可以一展所長,豈料失足從樓梯滾下,跌傷右臂。美蘭大嘆倒霉,是夜沮喪回家,赫然發現伊煥早已守候門外。伊煥突向美蘭強吻。美蘭錯愕萬分,竟然全無抗拒。此事恰被家姑及子女窺見,美蘭雖欲假裝若無其事,但眾人難掩面上詫異神情,美蘭欲加解釋,反被家姑責怪。美蘭想起伊煥已有未婚妻,思緒不由陷入混亂。伊煥的母親一再催促他早日成家。熙才無意中得知伊煥強吻美蘭一事,但熙才甚有自信,毫不著緊。伊煥以為美蘭對自己餘情未了,誰知美蘭表示當晚她的失控,全因伊煥與其亡夫用上同一種香水所致,還懇請伊煥以後勿再使用。美蘭的兒子因學校要舉辦家長日,正為沒有「父親」而苦惱,長女靈機一觸,暗向伊煥發出留言,邀請他屆時參加。伊煥推卻不得,剛巧當日他的母親又從外國回來,伊煥無法把她擺脫,只得硬著頭皮駕車往學校,此時美蘭不知就裡,亦已趕至。

第六集

美蘭趕抵學校,乍見伊煥亦在,誤以為他有私生子在此讀書,冷笑不已;伊煥有口難言,匆忙離開。及後,美蘭方知道是一對兒女暗地做的好事,不禁重責他們;然而,當長女提到弟妹沒有父親之苦,又令美蘭心酸起來。熙才知道泰平多年來一直關照美蘭母子,儼如保護者,於是藉故將此事轉告伊煥,意在告誡他勿因濫情而失去理智。泰平輾轉間得悉伊煥曾出席美蘭之子的家長會,更認定他是想透過討好小孩,存心玩弄美蘭感情,不禁暗為她擔憂。熙才妒意日甚,故意把一項麻煩的差事給美蘭負責,美蘭不欲被公司辭退,無奈只好答允。美蘭與伊煥之間的事,被秀珍等人大肆搬弄,美蘭的家姑深恐人言可畏。泰平認為一切是非,皆是伊煥不懂收斂感情所致,某夜遂約伊煥出外喝酒,藉機與他好好理論。

第七集

 泰平和伊煥一言不合,打起來。事後,伊煥帶醉來到徐會長家,向熙才提出擱置婚事,熙才很氣憤。美蘭家姑以過去守寡經驗,勸美蘭謹言慎行,否則便會招來話柄。美蘭矢言與伊煥毫無瓜葛。伊煥翌日臉帶傷痕回到公司,頗為尷尬,回想昨夜醉得一塌糊塗,已不大清楚做過何事。幸而會長對伊煥毫不見怪,熙才亦不便當面發作。伊煥忙向熙才解釋,言語間略有低貶美蘭之意,美蘭無意中聽到,對伊煥印象更差,伊煥百詞莫辯。其實伊煥對美蘭愛意日增,卻一直介懷她已是四子之母。美蘭的長女經常回憶昔日與亡父的溫馨片斷,不時以手機跟伊煥聯絡,而伊煥亦逐漸對美蘭的子女生出好感。伊煥心亂不已,有意避開美蘭,而美蘭亦不欲常遭熙才刁難,對伊煥相當冷淡,令伊煥更感煩惱。中學同學會舉辦週年聚會,伊煥與美蘭皆答應出席。伊煥從秀珍口中得知,同學之中不乏對美蘭傾慕者,而且亦不介意她已有兒女;伊煥妒火叢生,其反應令秀珍亦感詫異。

第八集

伊煥母親入住新居,隔鄰住客正是美蘭家姑的舊情人李尚丘。煥母見其衣著隨便,誤以為是大廈管理員,鬧出不少笑話。伊煥準備參加同學聚會,煥母突然提起當年掌摑美蘭一事,語氣頗帶不屑,又問伊煥知否其下落,再三囑咐勿再見她。伊煥只好含糊其辭。美蘭努力工作,一直不讓熙才抓到把柄。伊煥擔心美蘭在同學聚會中遇到追求者,極力勸阻她參加,美蘭嗤之以鼻。秀珍看出伊煥對美蘭相當著緊,勸告泰平不應過份關心美蘭的事。伊煥帶同熙才出席聚會,但一直心系美蘭,終忍不住回到酒店門外,悄悄攔截之。原來,伊煥只希望能與美蘭發展地下情,但無意與熙才取消婚事。美蘭怒斥伊煥想法卑鄙,彼此拉扯之際,竟被熙才看見。熙才一怒掉頭而走,伊煥追之不及。美蘭越想越驚,深恐熙才以後不會放過她。伊煥覺得最愛還是美蘭,決定向其求婚。美蘭大感錯愕,思緒又陷入混亂。熙才夜訪煥母,煥母對這位未來媳婦非常滿意,時伊煥回家,發現熙才竟在,不禁愕然。

第九集

伊煥乍見熙才夜訪其母,知道她只是不甘心在感情上輸給美蘭而已,但他亦無法作出取捨,苦惱之極。另方面,美蘭亦被伊煥搞得心煩意亂。家姑欲勸無從,因自己也同樣受感情事困擾,問題的癥結就在四個孩子身上,誰都沒法輕言再婚。翌日,伊煥再找美蘭說清楚,但美蘭卻斷然拒愛,只希望他盡快回到熙才身邊。伊煥苦纏不休,一再強調自己是出自真心。美蘭正感手足無措,其家姑突然扑出,揮動掃帚驅逐伊煥離去。伊煥想到自己與熙才一日未解除婚約,美蘭亦無法放下思想包袱,終於作出了決定。煥母無意中得悉伊煥與美蘭仍有交往,大感不悅,質問伊煥為何要騙她,是否還想在婚前橫生枝節?伊煥並沒答理之,馬上邀約熙才見面。熙才依然極有自信,滿以為伊煥只是在感情上偶有「失誤」而已,但伊煥卻坦言已愛上美蘭,絕非兒戲,而且亦不計較她是四子之母,熙才登時震怒不已。

第十集

伊煥欲與熙才解除婚約,熙才聞言怒極,彼此不歡而散。翌日,熙才召見美蘭,安排她去公司新建的「實驗樓」試住一段時間。美蘭明知這份差事難辦,期間不能回家照顧孩子,但為了爭取表現,同時亦想藉此疏遠伊煥,只好答允。美蘭對伊煥故作冷淡,伊煥情急之下,問美蘭要怎樣才相信他是真心,美蘭反叫伊煥死心。伊煥有離職之意,同時也希望透過泰平,勸美蘭早日辭職。泰平反而請伊煥勿再騷擾美蘭,但伊煥卻看出泰平已對美蘭動心,彼此談不攏。熙才一直採取拖延策略,且極力討好煥母,令伊煥無法提出解除婚約,但伊煥認為事情只會越拖越糟。熙才心生一計,帶同美蘭往見徐會長。此舉表面上是簡介工作,實則提醒她不要忘記父親多年來的恩惠。伊煥追問美蘭是否願意與他一同生活,美蘭憤然拒絕,伊煥重申不會放棄追求美蘭。美蘭即將暫別家人,決定帶兒女們到馬場遊玩,長女暗中通知伊煥分頭前去,雙方裝作不期而遇。

第十一集

伊煥突然現身馬場,美蘭雖知是長女出的鬼主意,但看見伊煥主動逗孩子們玩樂,彼此儼如一家人,心中也有點軟化,表面仍故作冷淡。美蘭原以為伊煥只是為了討好她,所以才善待其子女,深信不久定會知難而退。但伊煥與孩子相處甚歡,而伊煥亦越來越喜歡他們。伊煥試探其母是否喜歡孩子,煥母不解,伊煥謊稱只是怕她寂寞,甚至不介意她再婚。其實,煥母自入住新居,經常留意對門的李尚丘,其後得悉他仍是獨身,藉故搭訕。熙才發現伊煥為美蘭母子所拍的照片,妒意更甚。伊煥製作了一張自己與美蘭母子的「合成照」,特地送給美蘭,以表心跡。但美蘭不為所動,當面拒之。美蘭離別兒女,與同事及好友恩珠三人試住「實驗樓」。此時,徐會長委託泰平送贈了一筆慰問金予美蘭,令美蘭更感其恩惠。美蘭決定向伊煥攤牌,了結他對自己的迷戀。伊煥聞言,喪氣離去,美蘭亦忽然大感失落。

第十二集

美蘭掛念家人,只能靠電話聯繫。其家姑與李尚丘見面時扭傷腳部,不敢向美蘭據實以告,豈料傷員越見嚴重,入院治療。美蘭慌亂間只想起伊煥,馬上致電求助,但伊煥態度猶豫,美蘭忍不住大發雷霆。熙才前來巡視,無意中得悉美蘭與伊煥仍有聯絡,怒而掌摑之;此事又為伊煥所知,大感不平,但美蘭明白熙才感受,自言受辱也是活該。伊煥指一切皆因美蘭對這段感情沒有明確態度所致,而美蘭的心結仍在四個兒女身上。伊煥一口答允,正好趁美蘭此刻無法分身,讓他獨力照顧孩子。熙才憤然向徐會長提出,要跟伊煥解除婚約,而美蘭正是罪魁禍首,會長聞言大愕。另方面,尚丘為照料住院的美蘭家姑,連內衣也替她備辦,此事竟被煥母窺見,頓生醋意。伊煥以出差為由,瞞過其母,往美蘭家暫住。孩子們的種種淘氣,雖令伊煥傷透腦筋,但他依然以豐富學識,贏盡孩子歡心。伊煥累極,當看見美蘭的睡床時,即矢言有日定會取代其亡夫在她心中的位置。

第十三集

伊煥照顧四小孩的日常起居,苦不堪言,此刻他才真正體會美蘭的苦況。徐會長終於看到伊煥與美蘭的親暱狀,美蘭深表歉疚,但會長卻不以為忤,且鼓勵她繼續為公司效力。熙才雖感不忿,但父親既已同意解除婚約,對伊煥和美蘭亦不加追究,她也無可如何。美蘭家姑出院,尚丘接其回家,不料煥母跟踪而至,赫然發現伊煥亦在。煥母想起熙才說過婚事告吹、責在伊煥等話,認定是美蘭迷惑其子,當場發難。煥母裝病在床,甚至以斷絕母子關係作要挾,但伊煥仍不予理會。煥母往「實驗樓」展銷會,找美蘭算帳。煥母在眾目睽睽下大吵大鬧,令美蘭相當難堪,不料熙才突為美蘭出頭,將煥母驅逐離去。伊煥向美蘭致歉,但美蘭毫不記恨煥母,反而深明為人母者愛子之心。伊煥感動不已,反而更懇求其母接受美蘭;但煥母寸步不讓,伊煥只好表示決定要走自己的人生路。

第十四集

熙才為美蘭解圍一事,伊煥雖亦感到奇怪,但並沒放在心上,反勸美蘭儘早辭職,讓他擔起養家之責。伊煥覓得新職,而熙才卻暗中檢舉他洩漏舊公司機密,有違約之嫌。伊煥未知後果嚴重,還笑向美蘭表示只屬小事,最難得是彼此互相信任。然而,事態的發展卻令伊煥深感不安,新雇主為免牽涉官司,不敢聘用他。伊煥心情沮喪之極。伊煥因孩子和家庭瑣事,與美蘭發生磨擦。美蘭看出伊煥滿懷心事,但伊煥不欲美蘭擔憂,最終亦未有說清,彼此矛盾漸生。煥母一直藉故與對門的尚丘搭訕,某天更假裝頭暈,要尚丘扶她往醫院求診。豈料,此時美蘭的家姑亦帶著孫兒前來看病,彼此剛巧狹路相逢,尚丘被誤會是「移情別戀」,百詞莫辯。伊煥從泰平口中得知,檢舉他違約者正是熙才。時伊煥已被官司纏擾得心煩意亂,只好主動約晤熙才出來詳談。熙才心生一計,意欲離間伊煥與美蘭的感情。

第十五集

熙才與伊煥會面的同時,已暗中使計把美蘭召來。熙才乘機向伊煥獻吻,伊煥為求平息官司,也只好如言照做。二人親熱的情狀,全被美蘭看見,她與伊煥的感情亦驟生裂痕。伊煥忙向美蘭解釋,但不獲接納。煥母經常糾纏尚丘,尚丘只好帶她到醫院當義工。不料又遇上美蘭家姑,彼此誤會更深。美蘭心情煩悶,其家姑亦因舊情人「變心」,彼此同病相憐。伊煥往求熙才,代向美蘭解釋,熙才遂將計就計,在美蘭面前假裝好人,把一切都推諉給伊煥,美蘭更認定與伊煥情緣已盡。泰平為伊煥說項,希望公司能撤銷對他的訴訟,熙才不置可否。伊煥偶然得悉泰平已與秀珍分居,又見他與美蘭在一起,狀甚親暱,不禁黯然神傷。

第十六集

伊煥對這段感情失去信心,決親赴美國解決訴訟;臨行前夜,忽想起美蘭的兒女,頓感不捨,遂前往看望,不料卻遇上美蘭。時二人誤會已深,彼此顯得隔閡重重,濃情不再。美蘭無意中識破熙才的詭計,連忙找伊煥解釋;但伊煥正受訴訟困擾,心緒不寧,認為大家既已緣盡,此時更宜冷靜反思,美蘭只感無奈。煥母隨尚丘往醫院當義工,為病童講故事,此事被美蘭的家姑發現,大生醋意。尚丘只好說出原委:一切皆為了支開煥母,方便撮合伊煥與美蘭,同時亦有利自己的感情發展。但美蘭的家姑表示二人已然分手,她準備與美蘭和孩子重過往昔的生活,尚丘大為失望。伊煥不願再求熙才和解,寧可賠錢了事。由於涉及金額頗大,必須變賣所住物業;煥母得悉,大吵大鬧,不允搬遷。但伊煥心意已決,欲藉此消除所有感情上的糾葛。

第十七集

煥母認定一切皆因美蘭而起,所以伊煥的違約賠償亦應由美蘭代付。美蘭雖不滿其無理取鬧,但得知伊煥欲變賣物業以籌措款項時,亦不免心感歉疚。熙才看見伊煥與美蘭分手後,仍堅持賠款了事,伊煥無意向她求饒,更是惱怒至極。既然彼此關係再無挽回餘地,熙才決意向美蘭繼續報復。泰平與秀珍分居,背後原因其實與泰平一直過度照顧美蘭有關,此事令美蘭更添內疚。熙才得悉,再施詭計,藉故約美蘭出外喝酒,乘機將其灌醉,然後電告泰平前來接她。二人親暱之狀終被秀珍目睹,美蘭欲辯無詞,更陷尷尬處境。美蘭苦惱不已,往拜祭亡夫時,發現伊煥竟早她一步來到墳前。二人冷淡相對,始終無法消除鴻溝,對未來更是惘然。煥母又來到美蘭家中大吵大鬧,幸而尚丘及時趕至,將其拉走。美蘭的長女見狀不悅,竟申斥美蘭不該把感情事帶回家裡,令弟妹大受傷害,美蘭只感無奈。

第十八集

伊煥思前想後,決挺身幫助熙才,解決其公司難題,熙才感激不已,所有前嫌盡消。美蘭一直等候伊煥回覆,但伊煥卻忙於為熙才辦事,美蘭自然心感不悅。伊煥其後解釋,只要彼此有愛,任何難關都可沖破,所以必須對未來具備信心。此時二人尚未解決的問題,就只有美蘭的家姑以後日子怎過。美蘭的家姑表示,可代美蘭撫養孩子,囑她安心再嫁。然而,美蘭卻希望婚後能與四子女過活。為了讓家姑安度餘生,因此亦須同時撮合她與尚丘的婚事。煥母得知尚丘所愛非她,惱恨之極,雖然她已無法反對伊煥與美蘭結婚,但堅稱不會跟四個孩子同住。

第十九集

伊煥和美蘭不欲事情再生枝節,決定按先後次序逐一解決難題,首先是用計令美蘭的家姑答允下嫁尚丘,而泰平、秀珍亦承諾會全力協助他們。伊煥和美蘭舉行婚禮當日,在泰平等人刻意安排下,尚丘突然向美蘭的家姑當眾求婚。美蘭的家姑登時手足無措,推卻不得,只好欣然同意。美蘭和家姑各有歸宿,彼此分別在即,念及往昔一同生活的漫長日子,不免難捨難離,而家姑對四個孫兒更是依依疼惜,不忍別去。煥母一直認定是美蘭及其家姑奪去她的幸福,故此恨意難消,寧可獨居,亦拒絕與美蘭的四子女同住。伊煥與美蘭雖不斷勸解,但始終不果,成為二人的一大憾事。自伊煥遷入美蘭的舊居後,雖然此處充滿了她與亡夫的昔日回憶,但伊煥仍甘之如飴,努力做個好丈夫,好父親的角色,一家六口,漸見其樂融融。煥母生活孤寂,只好再到醫院當義工,探望病童,藉此打發時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