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生命花劇情

生命花劇情

活潑開朗的英珠在與同學宇赫的相處中,引起對方的好感,而她卻愛上了宇赫的哥哥、實習教師民赫。就在英珠與民赫不顧家庭的反對,毅然相愛同居,準備舉行婚禮時,民赫卻在交通事故中撒手而去。英珠不顧周圍人的反對,決心生下與民赫愛情的結晶,並依靠自己的力量,把孩子撫養成人。五年後,在好心的結順奶奶幫助下,英珠與已經五歲的兒子"天天"平靜的生活著。可是,由於結順餐館的拆遷,老少三代人又失去了生活來源。
留學回來的宇赫找到了英珠,並決心保護她們母子,而這時民赫生前好友勝兆也愛上了英珠。英珠的好朋友辛姬卻愛上了宇赫。

於是,為生活而拼搏的英珠,又陷入了和宇赫、勝兆,以及辛姬、海繽之間複雜的感情糾葛,並在與社會偏見的抗爭中一天天成熟起來……


分集劇情:
第一集
熱情開朗、美麗善良的英珠是永日高級中學高三學生,她自小失去父親,和母親相依為命,過著純樸而平靜的生活。即將高考的一天,她在校車上遇到了第一天轉學來的富家子弟宇赫。

宇赫是"美好早晨"公司會長姜德數的兒子,由於和父親之間的矛盾而導致性格叛逆。他的哥哥民赫是名牌大學的畢業生,來到這個學校擔任實習教師,與英珠也有了接觸。

英珠的同學辛姬,由於父親暴力影響,成了問題學生。為了維護辛姬的聲譽,英珠在宇赫幫助下避免了多次危機。從此,英珠和宇赫建立了友情。為答謝宇赫的幫助,英珠把親手製作的生日卡片"生命花"送給宇赫,宇赫的內心對英珠產生了愛意……

第二集

民赫來到永日高級中學實習,正好分配到英珠的班上。一天,宇赫執意開摩托車載英珠上學,被老師批評併罰勞動。在這"患難"之際,兩人的友情進一步加深。不久,宇赫與英珠在回家途中,為了反擊流氓的挑釁並互相毆打,又被學校處罰;這更使他倆的關係更為密切。一次,英珠在去宇赫家探望時,正好遇上了民赫,才知道了他們是兄弟關係。

英珠和民赫在接觸中,彼此了解,產生好感,繼而昇華。在畢業前夕,英珠大膽地向民赫表達了自己的愛慕之心,但是,……

第三集

實習期結束了,民赫也終於向英珠表達了自己的愛意,並要求她專心學習,考上大學。這使一直暗戀著英珠的宇赫,心灰意冷,向父親德數提出了出國留學的要求。

英珠的母親淑熙,以送酸牛奶為生。受人蠱惑的她,把錢存在的小銀行。不久,銀行被人席捲一空。為了籌備英珠上大學的學費,她又不得不把自己的結婚戒指送入了當舖。最後,由於心力憔悴,引發心肌梗塞而死。

淑熙一死,為了照顧英珠,民赫向父親提出要與英珠結婚,但遭到了德數的斷然拒絕。他毅然離家出走,與英珠一起住進了租賃的"新屋"。

第四集

看到父親又毆打母親,辛姬向警察局舉報,並到酒吧消愁。宇赫把喝得酩酊大醉的辛姬送到了英珠家中。

 英珠懷孕了。民赫決定舉行婚禮,並回家邀請父親參加。德數的心裡很矛盾,但最終還是沒有答應。一心暗戀著英珠的宇赫,無限羨慕哥哥的命運,打算參加哥哥的婚禮後出國留學。

對未來充滿希望的英珠和德數家金女士、民赫的好朋友勝兆,先後來到教堂,準備參加婚禮。宇赫也正朝教堂走去。不幸終於降臨,匆匆前來參加婚禮的民赫被卡車撞死,過早地離開了人世。留下了……。

第五集

民赫的喪事過後,德數要求懷孕的英珠不要生下孩子。但是一想到民赫,英珠就不忍心,她悄悄地逃出了醫院。

英珠離開了和民赫一起度過幸福生活的"小屋",在找不到好友辛姬的情況下,四處流浪。一天,無意中走進了一家改變她命運的餐館--結順餐館。

五年後,英珠的兒子--天天也長大了……。

第六集

宇赫留學回國後,一直打聽英珠的下落。最後,從辛姬那裡知道了英珠的地址。因為要拆遷,結順奶奶的餐館被迫關了門。為此,結順、英珠要打官司。一天,英珠意外地在律師事務所裡,遇見了民赫生前的好友--金勝兆律師。

第七集

宇赫終於找到了英珠,向她表示:以後不論發生什麼,他會保護英珠和天天的。看到天天長得很像哥哥民赫,宇赫心裡就更加難過了。

在拆遷問題上,結順奶奶的案子敗訴了。為此,英珠開始尋找工作,想養活這個家。結順不允許英珠出去受累,反對她找工作。但英珠覺得奶奶身體不好,應該在家休息。她倆互相謙讓,體現了她倆之間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一片深情厚意。

第八集

餐館關門後,英珠到處尋找工作。由於她是未婚母親的緣故,到處碰壁。最後,好不容易到一家禮品商店工作。在上班的第一天,店主就不懷好意地對待英珠,正好被路過的勝兆看到,並解了圍。從此以後,勝兆對英珠的關心日益增進了。宇赫為了減輕英珠的生活負擔,從父親那裡借錢資助英珠。但被英珠謝絕了。

通過陪兒子天天看病,英珠那關懷備至的母愛,使勝兆徹底地了解了英珠。欽佩、愛慕之情油然而升……。

第九集

勝兆大膽地向英珠表示了自己的愛意,但被英珠拒絕。同時,他對自己的女友--ZEUS公司的設計室長柳海嬪的態度也日益冷漠。不久,英珠所製作的吉祥物參加ZEUS公司的徵集活動並評為第一,故被該公司錄用了。但海嬪得知了勝兆所愛的就是英珠時,就以英珠是未婚母親的理由,辭退了英珠……。

在相互的來往中,辛姬也對宇赫產生了好感,於是就更多地與宇赫接觸了。

第十集

被ZEUS公司辭退的英珠,心灰意亂,她找到了宇赫,哭訴了自己心中的怨恨。宇赫擔心她再次受到傷害,叮嚀她不要再去交涉了。

性格倔強的英珠,為了討回公道,幾乎每天埋在圖書室裡,查找有關勞動法的資料。辛姬和王京哲的關係越來越緊張。京哲誤以為宇赫也喜歡辛姬,為此對宇赫大打出手;並揚言"不是他死,就是我死,……。"英珠以"勞動法"和"男女平等法"為依據,到ZEUS公司的柳會長處講明道理,終於被獲繼續上班了……。

第十一集

結順奶奶的大排擋開始營業了,辛姬每天照看著天天,負責接送天天到幼兒園。

開始到ZEUS公司設計室上班的英珠,常常被海嬪刁難。海嬪甚至欺騙英珠說,勝兆就是自己的未婚夫。

奶奶和辛姬一直在猜測著英珠和勝兆的關係,但是,英珠告訴辛姬:勝兆已和別人訂了婚,並否認了他們之間的戀愛關係。

柳會長告訴女兒海嬪,勝兆不會與她結婚。但是,海嬪卻表示了非勝兆不嫁的決心。一天,天天覺得一個人在家沒意思,就外出去找叔叔宇赫,不料沒有聯繫上。出租汽車司機只好拿著天天給的地址把天天送到了"美好早晨"公司。這正好給德數看到。做爺爺的德數,看到眼前的孫子,不由感慨萬分……

第十二集

擔心英珠受累,一心要想減輕英珠負擔的勝兆,背著英珠乾了一件傻事。為此,激怒了海嬪。又使英珠莫名其妙地被海嬪羞辱了一番。

勝兆的母親--安貞熙,知道兒子在單相思,她很想知道一下,兒子所追求的女孩子是究竟是什麼樣子,催促著兒子要與對方見面。

這時,宇赫也知道了,勝兆所追求的,也就是自己一直深愛著的英珠時,內心十分痛苦。他想和英珠一起離開韓國,徹底地離開這是非之地。德數想到,天天已到上學的年齡,擔心他以後去學校上學,會受到媽媽是"未婚母親"的影響,就想把天天接到家裡來。但這事,遭到了英珠的堅決反對。被勝兆冷落的海嬪,把所有的怨恨都集中在英珠身上。英珠辛辛苦苦地做出來的吉祥物樣品,也被海嬪否認,並宣布不能參加品評會……

第十三集

ZEUS公司的設計室長海嬪,在吉祥物新產品的開發上,處處刁難英珠,欲使自己的產"DOSHIMO"勝過英珠的"暢暢"作為公司的主導產品;並且,為了自己的私利,極力阻撓勝兆與英珠相愛。

為了防止宇赫與英珠的結合,德數又特地把英珠請到了自己家裡,提出要把民赫的孩子-天天領回,並聲明不願與英珠有任何的婚緣關係。

深深地愛上英珠的勝兆,時刻牽掛著英珠,在出差時也給英珠送去了禮物。回到漢城後,又坦率地向她表明了自己的態度。

第十四集

勝兆坦率地向宇赫講明了自己愛上英珠的心情。這使一直暗戀著英珠的宇赫更大吃一驚,並下定決心與辛姬結婚。即是這樣,英珠仍然佔據著宇赫的心頭,宇赫的內心痛苦萬分。

英珠到生產廠家去驗貨,發覺吉祥物的面料被調換,回到公司後,才知道是海嬪的主意。為了降低產品的成本,從而最終降低價格,英珠到處尋覓著新的材料。

第十五集

勝兆與宇赫一邊喝酒,一邊互相吐露了自己的心聲。這時,宇赫也深深地感到了,自己只不過是天天的叔叔,與英珠的關係也再不能發展下去了。勝兆則勸宇赫一定要慎重地考慮與辛姬的婚姻。

勝兆的母親--貞熙,是個高級中學的校長、婦女問題研究所長。她對韓國社會的婦女地位問題,有著自己獨特的見解。但對兒子與一個失去丈夫的未婚母親相愛,極力表示反對。甚至於約英珠會面,勸其放棄對勝兆的愛;並託勝兆的女友海嬪做勝兆的工作。

英珠從市場調查中了解到ZEUS產品中的含有有毒物質,並通過技術測試確認了產品中的有毒物均超標。她主動、大膽地向柳會長提出了回收產品的建議。

第十六集

為了抵制生產和銷售對兒童有害的用品,英珠一邊與公司做鬥爭,一邊走訪各文具用品商店。呼籲大家停止出售這類用品。因巨大的心理壓力和過度的勞累,英珠病倒了,被送進了醫院。但英珠的正義行動得到了勝兆、民秀等人的支持。最後,迫使公司收回了對兒童有害的用品。鬥爭是勝利了,但英珠卻因此又失去了工作。 EUS公司為了擠垮德數的公司,暗地裡收購了"美好早晨"公司的匯票,使"美好早晨"處於危機的狀態。

第十七集

貞熙不同意兒子勝兆與英珠結婚,找到了英珠的奶奶結順,讓她做英珠的工作。可是,勝兆卻不願放棄英珠。他就打算一直等到母親同意為止……。

而柳會長一手策劃了"美好早晨"的經濟危機後,向德數提出把股份轉給自己,但遭到了拒絕。為了擺脫"美好早晨"危機,宇赫想方設法去求見債權團中大腕人物孫女士。而德數卻經受不住接連而來的沉重打擊和心理壓力,最後,突發腦溢血而住進了醫院……。

第十八集

 德數臥床不起了。為了擺脫"美好早晨"面臨的困境,為了說服各業主和債權人,宇赫四處奔走,終於找到了孫女士,要她出面暫緩付款期限,以免"美好早晨"和一大批小企業的破產。他又聘英珠到"美好早晨",設計參加紐約文具展的新產品,以爭取出口訂單。宇赫與勝兆的努力,得到了原料業和製造業業主們和各民間團體及社會輿論的支持。債權人會議在孫女士的支持下,終於同意了"美好早晨"延緩付款的期限……

勝兆把訂婚戒指送給英珠並正式向她求婚,但英珠仍又沒有同意……。

第十九集

英珠為了忘卻自己對勝兆的思念,而一心撲在工作上。一直悶悶不樂的辛姬,卻突然離家出走了。當結順了解到英珠因思念勝兆而夜不成寐、萬分痛苦時,就去向貞熙求情。但遭到了貞熙的無情拒絕。為了使德數恢復對生活的信心,英珠把天天送到了德數的身邊。

不久,發生了英珠為"美好早晨"設計的展品被盜事件。而ZEUS公司卻搶先申請展品著作權後,倒打一把,把"美好早晨"公司告上了法庭。

第二十集

因為"美好早晨"和ZEUS要打一場官司。所以,宇赫懇求勝兆擔任"美好早晨"的辯護律師。在法庭上,ZEUS公司的律師抓住證人英珠是未婚母親這一點,百般對英珠進行人身攻擊。但英珠在法庭上,堂堂正正地陳述自己的觀點,這使德數深受感動。

在辛姬的勸告下,在審判的關鍵時刻,王京哲出庭作證。結果,"美好早晨"打贏了這場官司。德數終於向英珠道歉了,並要求她原諒自己。宇赫呢,特地約英珠到中學校園里相見。但是,來的人卻是……。 (全劇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