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市房屋交易 中山區最旺

北市房屋交易 中山區最旺

據永慶代銷事業處統計,今年上半年房市旺,台北市以中山區最熱,今年初至5月底,北市買賣移轉件數達1萬6679戶,中山區以2736戶穩坐上半年銷售冠軍。

永慶房產集團表示,各國寬鬆政策帶來豐沛資金,加上世界經濟火車頭美國的景氣情勢轉佳,讓今年房市穩定升溫,配合持續低檔的利率、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等利多環境,帶動不少首購及置產族進場,使房市買氣旺。

永慶代銷事業處總經理葉凌棋分析,中山區內有淡水線、中和新蘆線、文湖線與即將開通的松山線、規劃中的汐止民生線等多條捷運通過,鄰近松山機場及中山高交流道,交通便捷,住宅成屋價格卻比同為市中心的大安、信義區便宜許多。

葉凌棋說,中山區平均成交單價每坪新台幣69.8萬元,與最高單價的大安區每坪90.3萬元相較,價格僅約8成。

葉凌棋說,中山區近期有松山機場及雙子星開發案議題加持、未來有大同廠房及嘉泥總部大樓等資產活化開發案,具增值潛力;產品部分,從大坪數豪宅到小坪數機能住宅一應俱全,也是未來房市主力兩房產品的最大供應地,吸引許多首購、置產民眾目光,讓中山區不但在2013上半年成交量稱王,也使建商加碼推案,統計2013年1到5月累積推案金額高達180億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