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生老三要繳40億 姚明死心了

生老三要繳40億 姚明死心了

姚明想要生一支籃球隊的想法,是不可能實現了!

曾計劃生五個孩子的NBA「移動長城」姚明,只要生到第三個就違反中國生育政策規定,要交出超過40億元台幣費用,姚明只好說,「沒錢,就不生了。」

在上周傳出姚明妻子葉莉懷孕的喜訊之後,昨天姚明首度亮相接受媒體專訪,提到未出世的孩子,姚明自然是滿心喜悅,迎接即將成為「奶爸」的日子,他表示,生男生女一樣好,只要「健康的、快樂的,平平安安的。」

姚明當初結婚,曾向親友表達希望能生五個孩子,不過,當懷孕消息傳出後,雖有不少球迷希望姚明、葉莉夫婦他們能為中國人生出更多籃壇「明日之星」,但有人查閱中國計劃生育政策,及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扶養費徵收管理辦法」,姚明頂多只能生兩個孩子。

姚明與葉莉都是獨生子女,且葉莉已經29歲,根據規定生第二胎是不受限制,但若想多生一胎,就必須繳交這個孩子出生前一年收入的三倍費用,以姚明收入來計算,生第三胎的代價高達台幣40億元。

因此昨天媒體問,「你對這事情有何看法時?」姚明直接了當回答,「沒錢,就不生了!」做為中國指標性運動明星,看來姚明也只好遵守規定了。

而在提到即將身為人父的喜悅之外,姚明也提到一些有關籃球的未來計劃。

首先今年將面臨世界男籃錦標賽,姚明說,「世錦賽肯定趕不上了,我這個傷起碼7月才能上球場練球,這個機會不如讓年輕球員展現自己。」姚明確定不會參加世錦賽外,同時提到2012年奧運,姚明則說仍不確定是否會參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