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上班講私人電話? 沒人教你的職場生存術

上班講私人電話? 沒人教你的職場生存術

和醫生通電話時,注意別提到症狀名詞;和伴侶通話口氣則要保持冷靜和一致,沒有必要在辦公室表現親密,那會顯得你很不專業,還有你們吵架了大家都會知道。

在通話時忽然說起悄悄話,等於在告訴你四周的人:我講到私密的關鍵了!請仔細聽清楚!

手機最好連震動都關掉,放在鍵盤旁邊,這樣你離開座位接任何電話都沒有問題。



寵物或家人是最適合用來裝飾你隔間的照片題材,明星和運動員讓人很想分享,但也可能讓你在別人眼中顯得不成熟,或是招致不必要的立場對立。

盆栽能夠為辦公室增添生機,但別讓人發現你不會照顧植物。



如果要在座位上用餐,請選擇沒有嚴重氣味和會發出噪音的食物;麵包和三明治最符合這個條件,麵食在稍微冷卻後也可以接受。

擁有乾淨的指甲很棒,但沒有人想在辦公室聽到剪指甲的聲音(咬指甲也是一樣)。

如果察覺到有人放屁,請假裝沒有這回事,輪到你發生意外時,你也會希望別人這麼做。



其實沒有必要承認你抱病上班(找個藉口,或跑去廁所處理),在有些人眼中他們只會看到「別傳染給我」;而萬一他們真的被傳染了,事情又會變得更加嚴重。

記住這組快捷鍵,「ctrl」+「w」,它能夠不產生可疑的滑鼠點擊聲,就立刻關掉你那個和工作無關的視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