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攻略:將自己“炒作”成職場明星

職場攻略:將自己“炒作”成職場明星

莎莎在公司里勤勤懇懇,任勞任怨,誰都說她做事認真負責。三年里,她所在的部門換了三個主管,每個主管都認為她很能干,但是,她的職位卻老是在原地徘徊不動,反而是一些新來沒多久、資歷不如她的人很快就得到了提升,職位高過了她。莎莎心里的不平衡和怨氣可想而知。

    英兒和小茜幾乎是同時到一家公司上班的。兩個人學歷相似,經驗也差不多,同事們也認為她們的能力不分高下。但工作兩年后,英兒被另外一家公司高薪挖走,而小茜仍待在原來的公司和停留在原先的位置上,英兒的好運氣讓她既羨慕又嫉妒。

    這樣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機遇總是與你擦肩而過,降臨到別人身上。面對這種情況,有人把責任全推到老板身上,認為老板眼光太拙,不會知人善任。其實,你該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在現代職場中,要實現升職的理想,只是默默耕耘已經不是最有效的方法了,適當地運用一些炒作技巧,盡量釋放自己的才能,才可能水到渠成。

    A、讓更多的人知道你

    辛迪曾經做過推銷工作,這使她知道了結交陌生人的重要性。多年來,她堅持每天給三個陌生人打電話。她想方設法參加各種各樣的聚會,在這樣的場合,她主動地與陌生人談話、交換名片,而不是只與自己相熟的人在一起。她的社交范圍越來越廣,她也因此認識了很多重要人物,她的才能也為他們所了解。后來陸陸續續地經過朋友的推薦,辛迪不斷跳槽,公司越換越大,職位越換越高,她在職場上的前途被很多人看好。

    廣交朋友是職場升遷的一個法寶,不要小看身邊的陌生人,說不定哪天他就是你的上帝呢!不要總是跟那幾個你熟識的談得來的朋友在一起,走出你原有的圈子,朋友越多越好。朋友就是你的人力資源,你擁有多大的朋友圈子,你就有多廣的知名度,而知名度對你來說永遠都是很重要的。

    B、暗示別人你是一個大忙人

    “我正在做一個大項目,忙得連軸轉,已經好幾天沒有合眼了!”你給遠方的一個朋友打電話時帶著無奈和抱怨的口氣。對方這個時候也許在想,行啊,他現在在公司里已經挑大梁了。“今天晚上又有一個應酬,我實在不想去,但老板非讓我跟他一起去,你說煩不煩?”你的幾個昔日同學邀你今天晚上參加他們的聚會,你不得已推辭,你的口氣充滿了無奈和惋惜。而電話那頭的朋友們也許正在嫉妒你,看,這個家夥很受老板器重啊!

    有時一個人的價值在他工作的忙碌程度上就能體現出來。職業顧問告訴我們,如果一段時間內沒有特殊的情況,老板或者主管沒有給你安排任何的工作,那麽你應該去看一看報紙上的招聘啟事了。說自己很忙、很累,其實也有言外之意,能者多勞啊,說明你在公司里被重視的程度很高。

    這是一個忙碌的時代,“大忙人”往往就是“大能人”的同義語,當你的朋友們都知道你很忙的時候,自然大家也會說你是一個能人了,未來也許就有一些機遇在等著你呢!

    C、言談舉止永遠自信

    注意自己的談吐,比如說話的節奏和音調,把說話的節奏加快,你會顯得很成熟、較權威和更專業。另外,不要把句尾的聲調提高,這會使你的自信心打折,比如上司問你這份報表是怎麽得出的,你解釋過后就不要高聲地說:“OK?”而要以一貫的音調說:“OK!”表示你的解釋已完結,同時也肯定自己的分析具有說服力。

    D、展示成熟作風

    不少人遇到突發事情,會情不自禁地扮鬼臉或大叫:“糟了,壞事了!”這會讓人覺得你不成熟,而且不具備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所以,任何時候都不要有驚慌失措的表現,能夠“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才會顯出你的大將之風。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注意,那就是無論任何時候,不要用鼻音應對,“哦”“嗯”和“唔”等字眼,都容易給人一種敷衍的感覺,尤其面對上司和客戶時,這種字眼更不應該使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