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老闆不會教,16個職場菜鳥基本技能

老闆不會教,16個職場菜鳥基本技能

記得說「早安」和「再見」,並在前輩開口之前問候。
正式的問候需要握手,握手時必須直視對方,並且要有一定的力道。
在擔任介紹人時,先將地位低的介紹給地位高的;當地位相等時,先將年輕的介紹給年長的;當地位和年齡相當時,先將比較熟的介紹給不熟的。

當你正在忙碌時又接到新的工作命令,應該直接詢問主管指示。
接受主管的命令應該先聽完再發問,並在最後重述一次內容。
同樣地,被主管訓示時,應該等到訓示結束再說明原因,並且坦誠地道歉而不是沈默。
當工作可能無法如期完成,先提早和主管報告,多少能降低逾期時的觀感。

對職務越高的人,要越早完成其交代的工作。
以「替代方案」和「肯定句」來回應主管,而不是以「直接拒絕」和「否定句」回應主管。
遲到後應該立刻向主管說明,不要打賭對方會不知道。

合理的商務回信期限為24小時。
避免使用無意義的英文或數字組合當作電子信箱帳號。
讓階級高的人等候你的名片很不禮貌,而無論階級,交出和收取名片都要使用雙手,並在收到時盯著名片看一下。

電話一響要立刻拿起話筒,並且報上自己公司的名稱;在打電話給對方時,也要在對方詢問前報上自己公司的名稱。
通常,由打電話的那方先掛掉電話。
在轉接電話時,應該和對方確認指名的對象,再去確認該對象是否想接那通電話,而不是直接告訴對方:「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