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國際書展2010

國際書展2010

一年之初的美麗心靈盛宴,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將從1月27日到2月1日於世貿的一、二、三館同步舉行六天。台北國際書展2009去年創下50萬參觀人次,在全球經濟風暴中以閱讀的力量,創造書展史上最高的參觀人次。2010年的主題國是文化出版大國:「法國」,主題Slogan為「閱讀,創意的奏鳴與交響」,再度帶來豐富的閱讀視野。

台北國際書展是亞洲地區最盛大的書展之一,兼顧了「國際交流」、「出版專業」及「閱讀生活」三大目標,其「多功能」的方向及定位的成功,讓書展年年都有令人驚喜的創新表現。

2010年的主題國「法國」,是一個無論在文學、電影、藝術、美食都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國度,今年由台北書展基金會與法國在台協會(Institut Fran?ais de Taipei)、法國出版協會(Bureau International de l\Edition Fran?aise)、信鴿法國書店(Librairie Le Pigeonnier)等共同合作,以「Destination France」為題,將呈現民眾一個前衛、寬廣無限的法國印象,「Destination France」將帶領讀者抵達一個發光發熱的國度?,探索法國的文化精華及出版的先進趨勢。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載爵表示「法國主題國將帶來前瞻的出版視野與文化交流!」台灣對法國文化並不陌生甚至十分熱愛,特別反應在旅遊觀光業的興盛,而法文翻譯成中文的出版品豐富繁多,台法間文化交流十分頻繁,無論是藝術表演或是電影上的密切配合,都奠定了美麗的基礎。

今年法國主題國也將展現出版大國的輝煌實力,書展期間除了帶來2500本文學、藝術、歷史、哲學、建築、社會、科學、童書繪本與影像紀實等多元類型的新書,更將邀請陣容強大的40多位出版人、作家、外交部與國家圖書館、文化機構等代表,突顯法國政府與民間單位,對於台北國際書展在亞洲市場的肯定與信心。同時,在法國國家館內也將規劃別具特色的展覽,從視覺、聽覺到嗅覺,都能擴大讀者們的參與感和閱讀樂趣。

這次的作家參訪團中,在歐陸廣受喜愛且在國內也家喻戶曉的《刺蝟的優雅》作者妙莉葉‧芭貝里(Muriel Barbery),以及法國荷諾多文學獎得主、知名導演和劇作家菲立普‧克婁代(Philippe Claudel)都將應邀來台,與讀者們進行深度的交流。

此外,在國家館內預計展出的2500本出版品中,最令人驚豔的是兩家專業出版社,包括古蹟遺產出版社(?ditions du patrimoine)將展出200本涵括攝影報導、藝術導覽和古蹟維護等主題的重點書,以及去年剛過100歲生日的伽里瑪出版公司(Gallimard)旗下的七星文庫出版社(Gallimard, Collection Pl?iade)以特殊聖經紙印刷所編纂而成的巴爾札克、卡繆、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的經典合集,都將在台北國際書展首次完整呈現,這兩系列出版品製作精細而嚴謹,台灣讀者只有到書展才能一次看到全面的展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