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北國際書展2010

台北國際書展2010

在瞬息萬變的國際經濟環境之中,知識與文化,成為競爭與挑戰的關鍵,閱讀的意義及價值日益彰顯。台北國際書展特別邀請您加入2010年這場出版盛會,共同打造與時俱進的閱讀新風景。

1.寒假初始,充電檔期,網羅莘莘學子
2010年將於1月27日至2月1日舉行,此時全台各級學校已開始放寒假,正是儲備能量、展卷讀書的最好時機,而於年前舉辦書展,也便於參展出版社展望新年、創造紅利業績、從容準備書展事務。
  
2.週末星光夜,套牢上班族群
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周五至周六,延長展出時間至夜間十時,周日至夜間八時,擴大書展效益,讓上班族群週末假期更添書香。
  
3.三展館風格獨具,便利行銷定位
展覽一館綜合書區,展覽二館動漫書區,展覽三館童書暨文具主題區,不同展館,定位明確,便利讀者依時、依需求逛展,分眾族群匯集,是一年之始、推廣行銷的極佳開端。

4.交流華文出版,推廣亞洲新象
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將擴大舉辦「華人作家論壇」,邀請海外及國內知名華文作家齊聚書展,掀起閱讀話題;同時積極邀請日本、韓國、星馬泰及中國出版人參加,提升台北閱讀關鍵影響力。

5.促成版權交易,創造實質銷售
台北國際書展一直是亞洲地區提供國內外出版人版權銷售的最佳平台,每年有多場版權會議在此舉行。
  
6.加強出版社活動補助,邀請國際暢銷作家,最高補助二十五萬
擴大鼓勵出版社邀請國際作家參加書展,2010年將提高活動補助辦法總金額,單一作家最高補助金額為新台幣二十五萬元。
  
7.推出「出版社專刊」,整合國內出版社行銷力量
2010年,大會將推出「出版社專刊」,提供所有參展出版社運用,共創高曝光率;另將串聯全台相關文化通路及品牌,將書展集客效益推升到新高點。

8.彰顯年度焦點,獎勵出版專業
「書展大獎」(文學/非文學兩項首獎得主各二十萬,出版社各十萬)、「金蝶獎」(設計獎得主十萬,出版社五萬)、「活動辦理補助」、「免費活動場地」四大活動回饋,分別於九、十兩月進行報名或申請作業,從實質面及推廣面鼓勵台灣出版專業。

9.擴大合作團隊,共創城市閱讀風潮
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將擴大合作單位,邀請設計團隊加入,注入新興活力,並積極聯合有傳播力及活動力的合作單位共同參與,擴大資源,提昇閱讀風潮。

主辦單位: 行政院新聞局
聯絡電話: 02-2767-1268
活動地點: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二館、三館   
活動時間: 2010-01-27 ~ 2010-02-01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