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okia發展手機操作新概念

Nokia發展手機操作新概念

一般我們所使用的手機,不管是不是智慧型手機或是一般手機,縱使他的功能再強大、運作效能有多威,終究還是得透過手指頭完成操作。而現在,Nokia新的手機操作概念,似乎是打算讓手機操作更有未來性一點。

Nokia近期推出一項稱為「Mobile Radar」的手機操作概念,讓手機能夠感測到物體距離手機的直線距離以及速度,並且可將所測量到的數據顯示於手機螢幕上。

這樣的概念可以應用於一些叫為不同的操作,例如透過在手機前揮動手部,如此即可用來控制手機音量大小,同時這樣的功能允許在覆蓋物底下亦可運作,比方說使用者若將手機擺放於口袋中,照樣可透過手勢告知手機該執行什麼樣的動作指令。

以下為Nokia Conversations所釋出的解說影片,其中示範了透過手勢控制手機音量、以及用手機感測與行人走過來的距離變化以及速度:



期待之後Nokia可能將運用這樣的概念,進而推出有趣的手機功能運用於日常生活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