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輕薄筆電 價格不再沈重

輕薄筆電 價格不再沈重

蘋果的「Air」筆電以輕薄著名,不過今年英特爾陣營不讓「Air」專美於前,將推出Capella ULV專用處理器,宏碁宣稱今年將藉此理器推出不到二公分厚的平價筆電。

宏碁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營運總部總經理林顯郎強調,英特爾今年將推出Capella ULV專用處理器,這技術不僅可以讓筆電變的更薄,而且售價也不會「貴族化」,,宏碁會繼續發展CULV筆電市場,用今年的新技術將打造一台厚度1.9公分,跟蘋果MacBook Air一樣薄的ULV 筆電。

林顯郎表示,宏碁以杜比音效和CULV成功的躍上全球第二大筆電品牌,尤其是當初開發杜比音效時,幾乎所有的技術人員都說不可能,認為筆電空間狹小、沒有共鳴空間,但宏碁成功的開創出全球第一台內建杜比音效的筆電。

英特爾計畫在今年六月推出Calpella平台的ULV處理器,宏碁就會拿來打造兩公分厚度以下的「中筆電」,屆時13.3吋的新筆電重量、電池蓄航力都將媲美現今「小筆電」,以宏碁現有CULV筆電的售價約在三萬元左右,而蘋果的「Air」售價逾五萬元、聯想的ThinkPad X300 售價逾十萬元,宏碁若推出輕薄平價化的筆電,勢必將顛覆現有筆電市場。

蘋果「Air」價格偏高,英特爾的新處理器已克服此問題,將會以更省電、低熱度的設計,配合新的機殼散熱技術來設計,如此便能壓低成本,英特爾預計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覽(Computex)會展出一系列超薄平價的筆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