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改變讓生命更美好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改變讓生命更美好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改變讓生命更美好

我在銀行上班,每月的業績成交量,對我們而言是很重要的工作表現,也常常是壓力的來源,所以不知不覺中養成了對事情會過度擔心、焦慮的習慣。尤其身體狀況不好的我,每次要上台做工作報告前,都會緊張好幾天,甚至手腳發抖。我知道這是由於工作壓力的關係,身心因而發出了警訊,心想再這樣下去,我的人生還有希望嗎?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太極門師姊,她告訴我可以多上網看神氣家族,也邀請我參加了幾次道館的活動;參與這些都讓我深深覺得這是個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健康的好地方,於是我也入門,成為神氣大家庭的一份子。

入門後,透過每天紮實的練功,改善了我的體質。以前因為鼻子過敏,只要天氣一變化,就要找醫生報到,苦不堪言,但是現在不僅鼻子過敏的現象大大改善,而且因為免疫力變好,所以現在也很少感冒,每每有感冒的前兆時,只要透過練功,就得以控制;此外,我的體力也變好了,每天工作回家後,還有餘力可以幫忙做家務、陪老婆散步、逛書店、幫忙帶小孩,這些看似簡單的事情,在以前因為體力不好,可是很難做到的。

練功除了讓身體變健康之外,因為師父教導我們要時時存好心、轉好念、凡事往好處想,而且待人要用真心,所以當我用這樣的態度在工作時,在工作表現上也有很多的驚喜。有一次,一整天完全沒有業績,但我還是用一顆平常心打電話跟顧客聊天,順便向他報告投資狀況,沒想到顧客居然主動問我最近還可以投資什麼,最後居然成交了二張金額很大的儲蓄產品。

還有一次,和一位VIP大戶做生意,這位客人把手續費砍到公司毫無利潤可言,在溝通的當下,雖然我心裡有些害怕客人會因此把錢全部轉到其他銀行,但是我想到,只要我真心站在客人與公司的立場上,好好和對方溝通,客人一定會諒解,所以我就鼓起勇氣很真心地和顧客談折扣的問題,最後顧客不僅願意把手續費提高,後來更成功地開發出更多的業務。

現在幾乎很少有事情可以讓我生氣了。有一天上班,我覺得一整天下來都非常的順利與開心,但就在下班的時候,發生了一些顧客抱怨的事件;以前的我如果遇到這種事,心情一定會跌到谷底,心想為什麼會這麼倒楣,但當下我馬上想到太極陰陽並存的道理,那一整天的順利都是太極圖騰上白色的部分,而顧客抱怨是黑點的部分,明白了這個道理,我領悟好事與壞事都是很自然的事,而且每天都會重覆發生,人不可能都只有好運,有時也會有不順遂的考驗,只是要讓自己學習突破,讓自己變得更好。有了這樣的體悟,心情也就不再隨著境轉,而能常保歡喜心了。

這一年的努力,讓我獲得考績A+、業績破表的肯定,而這一切都要感謝師父的教導和師兄姊的陪伴,還有我願意改變,願意讓自己更好的那份心力與努力。當然我要學習與改變的地方還非常多,我會透過不斷的參與、實踐和體悟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美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