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心態:自信心與慣例

職場心態:自信心與慣例

職場心態:自信心與慣例

  慣例一:默念“我行!我能行!!”。默念時要果斷,要反復念,特別是在遇到困難時更要默念。只要你堅持默念,特別是在早晨起床后反復默念9次,在晚上臨睡前默念9次,就會通過自我的積極暗示心理,使你逐漸樹立信心,逐漸有了心理力量。

  慣例二:調整心態,多想開心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開心的事,開心的事就是你做得成功的事,那是你信心的產物,力量的產物。每個人多回憶自己開心的事,將使你正確估價自己的力量。

  慣例三:面帶微笑,始終如一。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振奮精神;笑能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沒有信心的人,經常是愁眉苦臉,無精打采,眼神呆板。雄心勃勃的人,眼睛閃閃發亮,滿面春風。

  慣例四:挺胸擡頭,闊步向前。人的姿勢與人的內心體驗是相適應的,姿勢的表現可以與內心的體驗相互促進。一個人越有信心,越有力量便越昂首挺胸。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則意氣風發。一個人越沒有力量,越自卑就越無精打采,垂頭喪氣。學會自然的昂首挺胸就會逐步樹立信心,增強信心。

  慣例五:.主動交往,放棄冷漠。在與人微笑的問候中,雙方都會感到人間的溫暖,人間的真情,這種溫暖與真情就會使人充滿力量,就會使人增添信心。

  慣例六:欣賞振奮人心的音樂。人們都有這樣的情緒體驗,當聽到雄壯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時,往往因受到激勵而熱情奔放,斗志昂揚;當聽到低沈、悲壯的哀樂時,往往便悲痛,懷念之情湧上心頭。健康的音樂能調解人的情緒,陶冶人的情操,培養人的意志。當人受到挫折的時候,情緒低沈的時候,缺乏信心的時候,選擇適當的音樂來欣賞,能幫助人振奮精神。

    自信心很大一部分取決于你的日常習慣,如果你對自己缺乏自信心,不妨試試這六條,改變自己以往習慣的方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