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分組合作學習 133國中參與

分組合作學習 133國中參與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改革不只是升學制度,更在於課程教學。教育部大力推動「分組合作學習」,已有133所國中參與計畫。

合作學習指兩人以上,透過彼此互動、互助、責任分擔,達成共同學習的目標。

和以往老師講課最大的差異,在於分組合作學習以學習者為中心,大幅提高參與感,引導學生主動思考、討論、對自己和同學負責。

教育部委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推動計畫,今天舉辦分享會,讓來自全台各地的教師交流教學法。目前已有133所國中、887位教師開始推動分組合作學習。

高雄市大義國中英語教師許惠茹表示,分組合作學習推動後,孩子學習態度明顯提升,下課都會主動用英語交談。口語能力尤其進步,一般台灣學生不會注意的尾音、連音、多音節字等,都漸漸能自然地表達出來。

「當老師放下麥克風,把學習的權力還給學生,才知道學生的本事還真不小。」許惠茹說,學生主動學習,老師在旁仔細觀察細微的進步,並真心肯定孩子的成就,這就是「教室裡的春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