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教學分組合作方式 讓學生更敢發問

教學分組合作方式 讓學生更敢發問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教學方式也將會改變。新北市坪林國中發現,學生原本在數學方面有明顯的學習落差,但透過教育部推動的「活化教學分組合作學習」,以「分組師徒制」方式,讓學習比較不理想、上課又不敢發問的學生當「徒弟」,可以直接向同組「師傅」請益、解決難題,而師傅在教導過程中也有收穫,學習成效明顯進步。(閻大富報導)


坪林國中數學老師胡翰民表示,課堂上發現學生的數學程度有明顯落差,常造成教學上困難。因此,他依照學生的程度分成四人一組,兩人為師傅,兩人是徒弟,平常不敢發問的徒弟,可以直接問師傅,結果不只徒弟學習進步,師傅也透過解答程度精進。

高雄大義國中英文老師許惠茹也說,透過分組合作學習後,發現學生的學習態度、成績、英文能力都明顯提升,學生也會輪流開口說英文。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目前為止全國有一百三十三所學校推動分組教學,希望下學年度可以達到九百三十六所,每校至少有一個學習領域實施分組合作學習,從此改變教室的生態。(圖:教育部標誌)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