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分組合作學習 全國936所國中全面實施

分組合作學習 全國936所國中全面實施

因應十二年國教,教育部推動「活化教學分組合作學習」計畫,目前全國有133所國中推動分組教學,教育部希望未來能擴大,在102學年度下學期全國936所國中,每校至少有一個學習領域實施分組合作學習。

因應十二年國教,許多學校的教學現場正在改變,高雄市立大義國中的英語課採分組合作學習,因為讓學生分組討論、共同練習,每人都有輪流開口說英語的機會,學生在學習態度、成績、英語能力都明顯提升。新北市坪林國中也推動分組合作學習,由於學生在數學成就呈現雙峰現象,於是課堂上採「師徒制」的分組合作學習方式,每組4到6人,讓學習比較不理想、上課又不敢發問的學生當徒弟,可直接向當師傅的同學請益,解決難題,而師傅在教導徒弟過程,自己也更加精進,坪林國中教務主任曹美惠表示,這樣的合作學習的確對學生很有幫助。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表示,到目前為止,全國已經有133所國中推動分組教學,實際參與老師有887位,希望102學年下學期擴及到全國936所國中,每校至少有一個學習領域實施分組合作學習。陳益興次長說,國中實施分組合作學習,有助於高學業成就學生培養助人情懷,也提升低成就學生的學習動機,這樣的教學方式改變教室的生態,也讓學生學習更有成效。

圖為:學生分組合作學習相互討論。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