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善用學校資源 省去職場摸索期

善用學校資源 省去職場摸索期

善用學校資源 省去職場摸索期

 大學生積極運用學校資源,才能避免「職場摸索期」。台灣大學職業生涯發展中心執行長韓愛玫建議,學生應在就學期間參與職場相關講座、體驗營和實習機會,確立未來人生志向,進職場後才能始終如一,不任意更換工作,朝夢想一路邁進。

 韓愛玫認為,雖然在傳播、廣告、行銷等活潑產業工作,「彈跳」屬於正常現象,但無論在各行各業,社會新鮮人工作仍應做滿一年,否則主管看履歷,會質疑「他來我公司是不是也只會待半年」,而另選他人。

 事實上,各所大專院校都會提供大量的職場相關資訊,也會邀請校友與學弟妹分享工作經驗。台大職涯中心甚至在新生訓練時發送文宣,就是希望學生能一入學,就正視「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問題。

 世新大學生涯發展組長王淑雲建議,學生應多參與活動,發展多元興趣,從中獲得人生方向後便加把勁衝刺,如閱讀專業讀物、選課、工讀、實習、參與講座等,不應虛度光陰,白白浪費四年與學校資源。


 韓愛玫表示,就業市場隨時在改變,除培養學生專業能力,校方也針對談吐、應對等層面提供職場訓練課程,並讓學生提早面對職場黑暗面,加強軟實力,才不會適應不良,「現在小孩不是壞,是不懂得表達自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