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五優質媒體 蘋果天下商業中廣民視

五優質媒體 蘋果天下商業中廣民視

媒體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也是資訊的主要來源。根據世新大學傳播學院的調查,台灣民眾最愛看電視,高達九成七以上會看電視,網路也快速上升到七成四以上,成為媒體新寵兒,還會透過網路閱聽其他類媒體。而每個人平均每天使用廣播、電視和網路的時間長達三個小時。

(閻大富報導)

世新傳播學院這份「台灣民眾媒體評鑑」調查指出,在五大媒體中,除了雜誌,幾乎天天都會接觸另外四類媒體,而電視仍是新聞來源的主要管道,佔六成六,網路有二成多,報紙則從去年一成二跌落到一成以下,主因是大家會透過網路平台瀏覽報紙。

世新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表示,從學術角度來看,善待社會、報導專業、超然、有深度和真實性,以及選擇議題的能力, 都是優質新聞的要素。

統計十年來民眾評價最優質的五大媒體中,○九年之後蘋果日報高居報紙類第一,天下與商業週刊在雜誌類分庭抗禮,中廣則在廣播類三度第一,大愛電視台在連續六年拿到第一後,去年是TVBS,今年則是民視無線台。(圖:世新傳播學院大門 傳播學院提供)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