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新鮮事╱工作熱情

職場新鮮事╱工作熱情

人生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工作上,如果對自己的工作一點熱情都沒有,這樣的人生還真的難熬。
         
將自己的興趣轉化為工作,這是上上之選。

很多人會說,如果興趣變成是每天例行性的公事,那興趣將不再是興趣,而會轉變成一件苦差事。

如果事情真是如此,那這個興趣肯定不是你真正的興趣,只是偶一為之的娛樂。

工作總要帶點好玩的色彩,才會有動力繼續做下去,如果你會願意比公司規定的,自動自發去多做一點,或是心甘情願花自己的時間,把事情做得再精緻一點,有這樣的熱情,就表示你正在做對的事情,而這正是一分你有興趣的工作。

如果你對工作負擔錙銖必較,多做一點事就覺得吃虧,除了個人的心態問題,也是工作不合興趣或志趣的一種反射性表現。

萬一你正是在工作上一點都不願意多付出的人,那建議趕緊去找真正適合你的工作,因為職場是不進則退,最現實不過的環境。

一個不願進步,不願意多付出的人,不但折損群體戰鬥力,也是平添他人工作負擔的絆腳石,這樣的人很難在職場上受到器重。

與其如此,還不如找一個可以發揮自己熱情的職場,讓工作人生可以帶來喜悅和意義。

怎麼樣才能評估,自己是否對這分有工作有熱情?

其實只要看看你下班之後,有沒有無意識地想到分內工作,要怎麼處理會更恰當,並且就開始動手規劃起來,就可以知道了。

如果你會在下班的時間,自動自發去進修,或是多花一點腦筋,去思考精進工作的方式,這就是熱情的展現。

有這種心態,即使目前的職場環境不如預期,但只要時機一對,或遇到好的機會,有熱情、有準備的人,一定比其他同儕耀眼,更容易高升或轉職到條件更好的工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