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走出傷勢陰霾 奈許:我接近100%康復

NBA/走出傷勢陰霾 奈許:我接近100%康復

「飄髮哥」奈許(Steve Nash)上季轉戰洛杉磯湖人隊,開季卻意外撞傷左腿,讓他缺席了24場比賽,季末則因為右大腿傷勢再度高掛免戰牌,傷病也影響了這位2屆MVP的表現,所幸經過調養後,奈許近日受訪時透露,自己已經快要完全康復了,「雖然我現在還不是100%,但已經非常接近了。」

明星控衛奈許去年改披紫金戰袍,與昔日恩師丹東尼(Mike D'Antoni)重逢,不過對他來說這是一個「災難」的賽季,開季第二戰他的左腿就遭到撞傷,導致左腿腓骨骨折,因此缺戰了1個半月,季末換成右大腿受傷,傷病不斷也讓這位39歲老將的表現出現下滑的狀況,上季僅繳出平均12.7分、6.7助攻的成績。

由於陣中主力接連受傷,湖人上季雖組成「黃金F4」,戰績卻不盡理想,勉強擠進季後賽,在首輪就遭到黑衫軍馬刺橫掃出局。今夏天王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投奔休士頓,加上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腳傷歸期不明,都讓人不禁為這支洛城傳統勁旅感到憂心。

所幸主控奈許在經過3個月的調養後,已經接近恢復100%的健康狀況,近日奈許受訪時透露,「這個夏天我的訓練和復健都很順利,雖然現在還沒達到100%,不過我覺得已經非常接近了,我很興奮能讓自己恢復狀況,而且我也相信我將會有一個很棒的賽季。」

新賽季對於湖人隊來說,球員的健康狀況將是一大關鍵,雖然一哥布萊恩可能最快11月或12月才能歸隊,但奈許和「西班牙鬥牛士」賈索(Pau Gasol)的傷後復原狀況都很良好,可望降低布萊恩缺陣的傷害。

不過「飄髮哥」明年2月就滿40歲,下季能否保持健康也很難說,若持續遭傷病纏身,提前退休也並非不可能,他先前曾表示,等現有的合約走完,也就是2015年後,他就會考慮退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