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惰性使人成長趨緩

職場惰性使人成長趨緩

惰性使人成長趨緩,凡事都隨便,也不積極。最常發生在一個職位時間過長,還有每天工作內容相似,並沒有發展性時,就會讓人漸漸感到厭煩與沒有耐性。

還記得學生時代,老師告訴我們,讀英文沒有訣竅,就是要勤奮與積極。不斷閱讀英文相關的資訊,更要對英文的考試與認證,積極地去執行,不然英文是學不好的。

到了職場後,剛開始自己只會一項程式語言,可開發出很多樣的應用程式,此時自己感到非常的棒,而遲滯不進取。但時間一久,看到朋友與需求者不斷地提出更多的需求與功能時,自己才發覺能力的不足,已無法立即面對。

或許這就是我為何沒有進入公職,而選擇進入民間職場的原因。自己的成長是自己要去設定與努力,當自己不努力的時候,也自然會有人推你向前。成長趨緩會使自己在職場上越來越沒有競爭力,甚至可能被淘汰。

所以,可不定期檢視自己的工作,以及瞭解未來的技術與專長,讓自己隨時充電,並充滿能量,隨時都可以面對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