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Smartbook

Smartbook

通常「智慧型手機」之所以會被如此稱呼,很明顯地就是指這手機具備一定的功能,而並非僅只能用來撥打電話或收發簡訊。而套用在筆電平台上的「smartbook」一詞,通常指的是採用ARM-based處理器且具備3G網路通訊功能的小筆電。
(編按:先前的「netbook」並不見得具備3G網路通訊功能) 「smartbook」主要提供使用者方便隨時上網、收發信件,同時筆電本身僅提供基本的處理器效能與系統架構。
不過,德國一家公司直接將自己的名稱取為「Smartbook」,並推出以「Logo」為名稱的筆電。而「Logo」筆電與現行廣泛的smartbook也倒有相似之處,但其實也只有內建3G通訊功能這點相同而已,硬體架構上已經超出smartbook的硬體架構了。


別看這家公司在名稱上感覺項是在惡搞,他們所推出的筆電派頭可不小。
首先採用解析度達1366*768的11.6吋螢幕,中央處理器採用Intel CULV,內建1GB記憶體且內建硬碟為250GB,同時還具備一組HDMI輸出,機身重量則為1.3公斤。另外,在電池效能表現方面,充滿電之下約可提供8小時的運作時間。
價格方面,歐洲地區售價為699歐元 (約新台幣30590.22元),換算為美金大約是943美元 (約新台幣30239.87元),預計將在今年德國漢諾威電腦展 (CeBIT)上展現實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