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CC資訊服務 收訊品質可查詢

NCC資訊服務 收訊品質可查詢

想知道住家附近、上班場所,哪間電信業者提供的通訊服務最為穩定,完全不需要擔心收訊不良嗎?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推出「行動通信電台服務資訊系統」線上查詢,只要依照指示選取查詢地點,五大電信業者提供的 2G、3G 收訊品質與涵蓋範圍一目瞭然,讓民眾在購買手機,選擇電信服務時,能做出最合適的判斷。


▲NCC 提供的線上收訊查詢服務,可依照行政區、交叉路口、路段、經緯度座標甚至是重要地標進行查詢,讓民眾辦理新門號或是門號轉移時,多了一分參考。

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目前提供的收訊服務品質查詢包含中華、台灣大哥大、遠傳、威寶及亞太五家電信公司,系統圖資遍及全台,不過金門、馬祖地區尚未納入查詢範圍,資料每半年將更新一次。收訊品質的計算經過相當多道的關卡,利用電信業者的電波涵蓋分析軟體來模擬室外訊號,再結合數位地理圖資,進行無線網路訊號的模擬分析,並進行實際的路段檢測,和訊號衰減的修正,才能得到最貼近實際環境的數值。收訊品質區分為四個等級,「優良」、「普通」、「尚可」、「不良」,分別以綠色、黃色、橙色、白色表示。




▲NCC「行動通信電台服務資訊系統」,具備多種查詢方式選擇,小編周末假期計畫前往拉拉山親近大自然,看看五大電信業者在桃園復興鄉的收訊表現如何。


▲台灣大哥大與中華電信在桃園復興鄉的收訊情形仍舊理想,中華電信收訊品質「優良」等級區域較多,不過台灣大哥大的訊號範圍卻明顯較大。


▲遠傳電信在桃園復興鄉的收訊也很理想,「優良」與「普通」收訊等級區域甚至比中華、台灣大哥大來的多,不過收訊範圍卻明顯少了一塊。


▲威寶電信在桃園復興鄉裡的「優良」等級收訊只集中在一個區域,不過「普通」等級的涵蓋範圍,明顯較其他業者來的多;亞太電信的收訊範圍有限,想打個電話得先找個訊號良好的地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