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華職棒/「先判SAFE又改OUT」 草總火大怒摃裁判

中華職棒/「先判SAFE又改OUT」 草總火大怒摃裁判

中職下半季戰況激烈,因為一場勝利都不能放,星期六晚間兄弟和Lamigo的比賽就出現火爆場面!在延長賽的10局上,象隊二壘的跑者被投手牽制,二壘審尤志欽先是判SAFE,後來改判出局,由於過程有爭議,讓象教總教練謝長亨少見的衝進場內,還推了裁判一把!只不過抗議無效,最後象隊也因此輸掉這場比賽。

象猿大戰,10局上延長賽,兄弟象好不容易攻到二壘,Lamigo投手回身牽制。球賽主播:「這邊判定是出局,是王峻杰的腳踩在郭永維腳上嗎?」

二壘審原本判兄弟象跑者SAFE卻突然改判出局,簡直豬羊變色,兄弟教頭草總謝長亨衝出休息室。球賽主播:「哇!現在看到草總是非常的生氣。」

不但上前理論,還用左手推了一下壘審,一向脾氣溫和的謝長亨也動了肝火,他直言裁判的專業需要提升,老是讓大家上訴和聯盟抗議,於事無補。兄弟象總教練謝長亨:「我覺得(裁判)訓練的一個機制可能再透明化一點吧,公開一點吧,這樣才能體現裁判的素質啊。」

慢動作再看一次,從另外個角度拍到,似乎確實第一時間兄弟跑者回壘時踩在Lamigo二壘手郭永維的腳上,按規則這樣沒踩到壘包,就算出局,是到了第二動作兄弟跑者王峻杰才在移動後腳尖碰到壘包,但裁判進退失當就在於一開始可以判出局的但卻判成SAFE,是等到守備球員比了一下提醒裁判才改判,因此讓兄弟隊無法接受。球賽主播:「這個球點了!點在界內!」

結果Lamigo抓住氣勢,在10局下滿壘時來個強迫取分戰術,1分之差氣走兄弟,更巧的是執行觸擊任務的就是剛才的二壘手郭永維,原本下半季遙遙領先的兄弟象,在這場輸掉後,被追到只領先第二名的Lamigo,2場勝差,而10局上兄弟象被牽制出局的判決,更被認為是氣勢扭轉的關鍵,也難怪一向好脾氣的草總謝長亨動了肝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