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華職棒/草總再開炮 直批裁判組:傲慢的單位

中華職棒/草總再開炮 直批裁判組:傲慢的單位

向來給人棒球紳士印象的「草總」謝長亨,昨(3)和Lamigo桃猿的比賽,因為10局上的爭議判決,讓他大動肝火,更直批中職裁判組:「傲慢的單位。」

Lamigo桃猿和兄弟象3連戰的第2場比賽,雙方比數緊咬得進入延長賽分高下,10局上,王峻杰靠著不死三振上壘,再利用黃仕豪短打推進到二壘,但德本牽制時,王峻杰滑回二壘,游擊手郭永維第一時間觸殺不及,二壘審尤志欽第一時間判安全上壘。

但是,郭永維向裁判示意王峻杰是踩到他的腳,而不是壘包,因此,尤志欽又改判出局,讓草總趕緊上前抗議,認為尤志欽嚴重誤判,抗議許久仍維持「出局」判決,「這麼重要的比賽,有什麼資格當裁判,實在很扯。」

王峻杰表示:「當時我的腳踩在壘包跟郭永維鞋上,裁判根本沒看清楚,怎麼能完全接受對方申訴?」,賽後王峻杰更因為這關鍵判決,而整晚沒睡好。

草總認為,下半季猿隊緊追,因此每場比賽都相當關鍵,昨役象隊從落後到追平,甚至把戰局拖進延長賽,卻因為爭議判決氣勢遭受打擊,無法接受王峻杰「沒踩到壘包」說法。

主審紀華文要謝長亨提出申訴,草總認為,「申訴有用嗎?大家各說各話,他們檢討機制又是什麼?關起門來檢討嗎?」

除了針對裁判組檢討方式,草總也對裁判培訓機制提出質疑,「穿上裁判制服,就是要做出最公平公正的判決,培訓機制要讓人了解、透明化,才能讓外界信服。」

草總也認為,「誤判或許是比賽的一環,但不能太離譜,不只我們抗議,其他球隊也常碰到,這問題存在已久,不能漠視,不能因為他們專業能力不夠,就得由球隊承擔,或者把砲管指向球員,這樣是傲慢的單位!」

中職球團、球員都在求新、求進步的同時,裁判組理應也是讓球員更進步的一環,而不是成為一種阻礙。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