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亞錦男籃/中華隊雪恥!終結亞錦賽對中國10連敗

亞錦男籃/中華隊雪恥!終結亞錦賽對中國10連敗

亞錦男籃/中華隊雪恥!終結亞錦賽對中國10連敗

  中華隊9日在亞錦賽8強淘汰賽與死敵中國隊正面交鋒,在亞錦賽與中國交手苦吞10連敗的中華隊,一度在此戰落後到達17分,不過靠著一股不服輸的拚勁,硬是在第3節逆轉拉出31比12的攻勢,反超前比數,最終更以18分之差擊退中國,終於打破從沒贏過中國隊的魔咒。
  當中華隊在複賽最後一場「分組第一爭奪戰」中敗下陣來、落居分組第2時,當時中國隊的球員也在現場觀看了這場比賽,在得知8強賽對手是中國男籃史上從沒輸過的中華隊時,不只是教練、球員,連大陸媒體都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中國主帥揚納基斯(Panagiotis Giannakis)更直接放話要挺進決賽,似乎沒把中華隊放在眼裡。


▲中華隊下半場大爆發,終於打破從沒贏過中國的窘境。


  攤開亞錦賽兩隊交戰的紀錄,中華隊苦吞10連敗,而在2000年以後,中華隊與中國在亞錦賽和亞運共交手過6次,也全都吞下敗仗,甚至曾在2002 年亞運的複賽,狂輸中國63分;不過今年的中華隊有備而來,有了歸化洋將戴維斯的加入,大大補強內線戰力,加上射手群全都調整到最佳狀況,前4戰就狂砍 52顆三分彈,外線命中率一度飆高到46.4%,無疑是亞錦賽外線火力最可怕的球隊。

▼2000年後,中華男籃與中國男籃交手紀錄。



       反觀中國隊,在禁區主將易建聯連續缺席4場比賽的情況下,不管是籃板總數、團隊助攻次數,甚至罰球命中率都不甚理想;平均身高高居15支球隊之冠,前6戰的籃板總數卻只排在第7位,中華隊抓下246顆則名列第4。
  此戰中國隊幾乎只靠易建聯一人苦撐,雖然他繳出22分、10籃板的優質數據,依舊無法帶起中國隊在下半場低迷的士氣,而因為狀況不佳遭到大陸媒體抨擊的主力後衛孫悅更持續低迷,上場19分鐘得分卻掛蛋,雙塔之一的王治郅也僅得到9分,內線優勢不再;太仰賴個人得分,以及下半場防線潰堤,最終讓中國吞下對戰中華隊的首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