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灣過半民眾支持同性婚姻合法

台灣過半民眾支持同性婚姻合法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公布同性婚姻的電話民調結果,有五成三的民眾支持同性婚姻合法。伴侶盟認為這份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在同志議題上有愈來愈開放的趨勢。

根據研考會2001年公布的民調,有近25%的民眾支持同志婚姻;10多年過去,根據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公布的電訪結果,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眾上升至53%。這項調查結果,與近期的民調如TVBS的49%、中時的56%、聯合報的55%及中研院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的52%的同志婚姻支持度相符。

參與電訪設計的中研院助研究員李瑞中表示,這份調查顯示,發現年紀愈輕、學歷愈高、愈沒有明確宗教信仰的民眾,對同性戀者的態度比較開放,尤其是20到29歲的民眾有7成8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長期奮鬥於婚姻平權的社會運動者祁家威說,10年時間所產生的民意差異,反映出愈來愈多年輕人支持同性戀。他認為,即使不立法、不抗爭,同志婚姻也會水到渠成。祈家威說:「以前是5年1個國家合法,現在1年5個國家合法。」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若政府認為同性婚姻具有爭議性,便是大大錯估民意。她相信,婚姻平權與多元成家遲早會到來,台灣社會不斷在演進,民眾態度不斷在改變,這股力量是反對者跟政府都不容忽視的。

同性婚姻合法化已是世界趨勢,今年英國已通過同性婚姻法案,預計明年上路;美國最高法院也與今年裁定同性婚姻合法,歐巴馬對此表示「婚姻平等,愛就是愛(love is love)」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