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黑店不黑心! 20年贊助雄女14萬個便當

黑店不黑心! 20年贊助雄女14萬個便當

高雄女中附近一間自助餐,被學生叫黑店,不過業者非但沒有倒閉,還一開20幾年,而且成為許多畢業生的共同回憶,原來這間店經常有雄女學生造訪,整間店黑鴉鴉的,才會被叫黑店,加上老闆每天都送出40、50顆愛心便當,幫助家境清寒的學生,成為學生眼中,最不黑心的黑店。

上午9點多,老闆娘已經忙著煮飯炒菜,除了中午開門要做生意,還得準備好幾十份,學生的愛心便當。愛心老闆姚鼎勝:「老師都來這邊吃飯看電視,都會聊天嘛,在講哪個同學怎樣,我就說名單給我,算我的。」

李老師:「我回來當實習老師了。」姚鼎勝:「喔,那麼快喔。」李老師:「對呀。」

已經在實習的李老師,當初也接受過幫助,特地回來探望老闆夫婦,因為他們除了送出愛心,還很貼心,幫同學準備客製化便當。受惠畢業生李老師:「就是可以不用想太多,或是為了省錢,可以好好吃一餐。」

雄女學生:「份量如果太少跟他說,他們都會幫忙另外再加,說麵不要沙茶醬他就不會放,或是說什麼不要加,他們都會盡量配合我們。」

不忍心看優秀學生挨餓,這間黑店,可是老闆當初揹著房貸苦撐,每天送出40、50個愛心便當,20幾年來送出將近14萬個便當,幫助600、700名學生,直到這幾年陸續有熱心民眾,或是接受過幫助的校友贊助,肩上的重擔才稍稍紓緩,由於偶爾會有學生回來道謝,也讓他們更有動力,把將這份愛心繼續延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