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屏東縣中正國中 讓學生適性發展

屏東縣中正國中 讓學生適性發展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國中適性輔導列車」,本周介紹屏東縣中正國中推動適性輔導作法,校內協助雙胞胎姐妹加入田徑隊發揮專長,並透過社團、多元職業試探,讓學生找到自己未來方向。

屏東縣中正國中學生許意佩、許意欣是雙胎胞姐妹,從小都對體育有興趣,進入中正國中後,師長鼓勵她們加入田徑隊,一開始她們還在課業、運動競技間徬徨,後來透過職業試探活動,更堅定自己的理想,兩姐妹因為在全國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拿到名次,也順利申請上屏東縣大同高中體育班,以成為國手為目標。另一位劉師孟同學,從小喜歡玩洋娃娃,對動手做的畫圖、藝術及家政有興趣,小學時就會幫同學綁頭髮,後來參加中正國中抽離式技藝班的家政職群課程,在技藝競賽編髮組獲獎,申請到高雄市立三民家商就讀美髮技術科,劉師孟說,未來希望朝服裝設計、整體造型發展。

屏東縣中正國中校長林景祥表示,校內有60個社團及運動校隊,讓學生多元探索,國中七年級時舉辦「自我察覺」活動,讓學生探索性向,八年級舉辦職業試探、性向測驗,九年級時辦理技藝教育課程,並鼓勵學生參加各項競賽,希望學生從各種試探活動中找到自己的興趣志向。

圖為:劉師孟同學(右)幫同學彩妝並設計服裝造型。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