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十二年國教 首重國中活化教學

十二年國教 首重國中活化教學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4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國中能做好活化教學,十二年國教就成功一半;另一半成功的關鍵,在於高中職優質化。

十二年國教將自103學年度起實施,教育部今、明兩天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舉行「10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會議」南區會議,蔣偉寧下午出席會議時,做以上表示。

蔣偉寧表示,十二年國教成功的關鍵,一個是改變學生,另一個是改變家長;但是,改變家長較困難;改變學生最重要的,就是養成學生正確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

他說,養成學生主動學習的習慣,就要提供學生適性揚才的教育機會。國中端能夠做好活化教學,十二年國教就成功一半;另一半成功的關鍵,在於高中職優質化。

蔣偉寧指出,教育部預計未來5年投入高中職教育經費將達到新台幣300億元,也就是除了目前一年40億元的經費外,每年再外加20億元協助高中職優質化。

他說,希望每個學校都有特色,那麼超額比序就不用那麼複雜,期望高中職校長對於辦學都有願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