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鳥人安德森:溜馬是熱火隊威脅

鳥人安德森:溜馬是熱火隊威脅

【台灣醒報記者陳正健台北報導】「不要放棄夢想,只要不斷的自我要求和砥勵自己,發揮刻苦精神,最後一定能夠實現籃球夢。」NBA球星克里斯.安德森15日現身台北市立大學體育場,與在場比賽的籃球小將們分享經驗。全身充滿刺青、場上給人形象總是放蕩不羈的安德森,場下卻出乎意料的謙和有禮,他表示,溜馬隊與籃網隊會是熱火隊在東區奪冠最大威脅。

綽號「鳥人」的安德森在NBA打混多年,他以強大的籃板能力、侵略性的禁區防守聞名。上個賽季安德森加入邁阿密熱火隊,他的禁區嚇阻能力為熱火在奪冠的一大要素,身為熱火隊的「能量球員」(energy guy),安德森不怕死的拚戰精神,經常在球賽中激勵球隊軍心士氣。

安德森笑談自己與熱火隊隊友間的互動。「詹姆士是我NBA生涯中,最不想防守到的球員。」安德森說,NBA球員中,最不想與他單挑的球員非「小皇帝」詹姆士莫屬,因為他是世上最佳球員,心、技、體皆屬生涯高峰,很榮幸能當他的隊友。

「熱火隊球員中,就屬路易斯(Rashard Lewis)與米勒(Mike Miller)與我感情最好。」安德森說,熱火隊球員在休息室裡感情融洽、情同手足,大家一起南征北討,而有同甘共苦的情誼。

對於NBA下個球季的戰況,安德森認為,印弟安那溜馬隊與布魯克林籃網隊將是熱火隊奪冠的兩大阻礙。今年熱火隊與溜馬隊在季後賽廝殺到第七戰,溜馬隊球員的拚戰精神和實力讓熱火隊倍感壓力。

另外,今年「狼王」賈奈特、「真理」皮爾斯、「AK47」基里連科和泰瑞等球星帶槍投靠籃網,陣容非常堅強,熱火有如芒刺在背。至於西區,由於戰況總是非常激烈,很難現在就斷定誰會勝出。

「鳥人」安德森的籃球生涯並非一帆風順,他第一次參加NBA選秀即以落選收場,之後分別在中國CBA和NBA發展聯盟中打拚,也曾待過丹佛金塊隊與紐奧良黃蜂隊,輾轉多年,後才到熱火隊,奪得生涯第一枚冠軍戒指。安德森勉勵在場的小球員,「不要放棄夢想,只要不斷的自我要求和砥勵自己,發揮刻苦精神,最後一定能夠實現籃球夢。」

圖說:身為台灣女婿的安德森14日抵達台灣,他對台灣的夜市印象深刻,而他最愛的台灣美食,竟是丈母娘所做的炒飯。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