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市閱讀起步走啟動 邀親子培養共讀習慣

中市閱讀起步走啟動 邀親子培養共讀習慣

中市文化局聯合二十九所區圖書館,推出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即日起,陸續辦理父母講座、閱讀指導、故事表演營。市府準備八千九百份閱讀禮袋,贈送設籍台中市零到五歲的幼兒,還為首次參與的嬰幼家庭,拍攝全家福照,設計獨一無二的閱讀年曆,副市長蔡炳坤邀民眾加入,享受愛與閱讀的樂趣。(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十六號在市政大樓舉辦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文化局長葉樹姍共同宣佈活動起跑。蔡炳坤說,研究顯示閱讀愈小開始愈好,市府努力建立零歲閱讀習慣,讓小朋友從零歲開始接觸,透過不同種類書籍啟發想法,這次活動從原零到三歲,年齡層向上延展到5歲,就是希望培養親子共讀習慣。

閱讀起步走活動,現場吸引三十多個家庭參加悅讀爬爬樂比賽,父母在終點,手持各類大型幼兒樣書,不斷呼喊吸引幼兒前行,有的不受控制亂爬、有的在原地不動,甚至邊哭邊爬,讓親友團大呼太可愛。

文化局表示,只要設籍台中市零到五歲幼兒家庭,到圖書館辦理借閱證、參加父母講座、借閱圖書,就贈送閱讀禮袋;有兩本專家推薦幼兒圖書,還有寶寶閱讀成長記錄冊。為了讓首次到圖書館參加閱讀活動的嬰幼家庭,留下美好記憶,文化局各區圖書館也貼心為每個家庭拍攝全家福照,設計獨一無二的閱讀年曆,讓家長與寶寶共同享受愛與閱讀的樂趣。即日起到十月,歡迎民眾閱讀起步走。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