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泰國文化季 傳統舞蹈展風情

泰國文化季 傳統舞蹈展風情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8日電)2013泰國文化季活動今天在台北市萬華區的剝皮寮舉辦,民眾在此一賭傳統泰國舞蹈風采,驚呼熱情又精彩。

由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及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2013泰國文化季,今天在剝皮寮舉行,由泰國文化部藝術學發展學院的人員演出。

表演開始前,泰國傳統樂團先以木琴、笛子、簫及類似二胡的樂器,演奏一段「敬師樂」,提醒演員表演即將開始。

接著由泰國女舞者表演鈸舞。鈸舞是泰國宮廷的祝福舞之一,舞者裝扮如宮女,呈現以手部動作為主的優雅舞姿,特別的是,她們將「小鈸」別在腰間,在跳舞過程中取下輕敲,以鈸聲帶來歡欣及祝福。

泰國四部地方風情舞則為活動掀起高潮,這是由代表泰國北部、中部、南部及東部的多樣風情舞結合而成的舞蹈,其中,戴著面具的舞者一度下台與現場民眾同歡,民眾驚呼連連,紛紛被泰國文化的熱情感染。

一名特地從新竹前來參加活動的邱姓女大學生說,今天的活動熱情又精采,她去過泰國幾次,非常熱愛泰國文化,今天參加活動後,還想再規劃一次泰國旅遊。

2名來台灣自由行的大陸地區遊客說,今天是特地來剝皮寮參加泰國文化季的活動,他們去過泰國幾次,非常喜歡泰國文化的熱情,他們一邊吃著現場提供的綠咖哩一邊笑說,「很合胃口,反正與我們生長的重慶地區一樣吃辣」。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