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Kobe流露文藝氣息 鋼琴演奏貝多芬名作《月光》

NBA/Kobe流露文藝氣息 鋼琴演奏貝多芬名作《月光》

「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跟周杰倫日前拍攝廣告後,似乎也沾染了一點音樂天分,近日他拍攝一支新廣告,片中秀出鋼琴才藝,親自演奏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的名作《月光奏鳴曲》,收斂以往在場上的殺戮之氣,反而流露不一樣的文藝氣息。

上季季初(2012-13)湖人組成黃金陣容,成為各界關注焦點,但遲遲沒能繳出亮眼成績,一哥布萊恩很快遭受排山倒海的輿論,當時他就在推特上貼出一張彈鋼琴的照片,且表示彈的是貝多芬的曲子,而鋼琴似乎能幫助他抒解壓力。

當布萊恩只貼出照片,球迷沒機會聽到他的親自演奏,但近日一支新的廣告中,他展現音樂領域的才藝,別以為平時在場上殺紅眼的戰將,就不能演奏溫柔曲調,片中布萊恩彈的正是貝多芬的名作《月光奏鳴曲》。

《月光奏鳴曲》貝多芬寫於1801年,那一年貝多芬約31歲,耳疾日漸嚴重讓他慢慢失去音樂家最重要的聽覺,一度有輕生的念頭,很長一段時間裡他都在苦難中作曲,但他仍勇於面對挑戰。

相較於本季的布萊恩,霍華德(Dwight Howard)出走火箭,而他又因阿基里斯腱受傷,能否趕上新賽季目前還是一大疑問,又得扛起球隊重任,即便遭遇與貝多芬不同,但同樣面對困境,從樂曲和音符的律動中,布萊恩或許慢慢能找到勝利方程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