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不再被低估 阿布杜拉辛任國王發展聯盟總管

NBA/不再被低估 阿布杜拉辛任國王發展聯盟總管

曾經是NBA最被低估,也是最悲情的球員之一,前國王前鋒阿布杜拉辛(Shareef Abdur-Rahim),在2008年高掛球鞋後,轉任國王教練團,並在30日被國王球團任命為發展聯盟球隊總管,退休後反而找到另一片天。

身為96梯的探花,阿布杜拉辛生涯初期在溫哥華灰熊(曼菲斯灰熊前身),就打出了20分、7籃板的明星級身手,甚至在1990-00年球季,還有20.3分、10.1籃板和3.3助攻的平均數據,但他卻直到2002年轉戰老鷹後,才第一次獲選參加全明星賽,一直被認為是NBA中最被低估的球員之一。

相較於同梯布萊恩(Kobe Bryant)、艾佛森(Allen Iverson)和艾倫(Ray Allen)等人在聯盟大放異彩,阿布杜拉辛在NBA的路並沒有因為入選明星賽後,就變得更順遂。他直到2005-06球季才第一次體驗到季後賽滋味,最終還在2008年,年僅32歲時就因膝傷提前退休。

不過在轉加盟國王教練團後,阿布杜拉辛卻找到了另一片天,2010年先是被聘為總經理特助,之後又轉任球員人事主管。而根據美國媒體30日報導,阿布杜拉辛再度被國王球團聘為發展聯盟球隊,雷諾大角羊隊的總管,並保有原先的球員人事主管頭銜。

對於過去在球場上,總是被低估、冷落的阿布杜拉辛來說,退役後進入管理階層,似乎反而讓他找到了新的一片天地。

TOP

發新話題